非常感谢各位的讨论!
kmW4:EA% Y4-t7UlS; 我没有认为人老就有罪,我在原文中已经说了“按说,人的一生,能够终其到老是一种福气,并不是
>7|VR:U?B d=(mw_-? 人人都可以活到老年。老年人是人类社会的建设者、传承着,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都建
eFgA 8kY) *w&e\i|7 设了我们现在赖以生存的社会,都辛勤哺育了自己的下一代,他们理应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在铅华
jp,4h4C^) qP
NR`%}Q 洗净,病痛缠身的老年,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一直是文明社会倡导的行为准则,更是中华民族
7! Nsm 9w"*y#_ 的传统美德,作为一个正常人,都应该对老年人有一份感恩之心,特别是在老年人需要帮助的时候,
_f83-':W6 j%kncGS 不论是不是自己的父母和亲属长辈人,都应该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这个道理很多人懂,可在具体的
*wearCPeJ Nb\4 /;# 生活实践中,却往往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让很多老年人饱受了他人和社会的冷漠、虐待和歧
M]^5 s;y 8tL~FiHb" 视,从社会道义上讲,这是极其不仁道的,应该受到公众道德的批判。”
];m_4 By|4m L0,'mS 但是我个人认为:承认老年人的生理特征,以及这个特征给别人的感觉没有年轻人漂亮,并不是诋毁
Xvu(vA l#o
~W` 他们。
/:
"1Z]@ 9;{CIMg& 打个比喻,大伙别不高兴,每个人放的屁都是难闻的,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说 f|5co>Hk
CJ
}%W#
出谁放的屁是难闻的,就是对谁不尊重吗?如果谁在放屁的时候,有人因难受而皱眉头,那就是皱眉 IxU/?Zm
fC`&g~yK'
头的人对放屁的人不尊重吗? zCZf%ATq 4x34u}l 人都要老的,知道这些老年人的特征以后,就做一个明白的老年人吧!
$FV NCFN% 4s-!7 我知道自己老了以后于不经意间一定会给人想吐的感觉,我会认为那是我无法避免的错,虽然是我不
q~3>R=t la!~\wpa 愿意的错,但我会对别人产生愧疚之心!我会尽量修饰我自己的打扮和举止。我决不会理所当然的强
**%37 G{}VPcrbC 求别人违背自己的真实意愿!甚至用铁棍和加锁让别人闭上“皇帝没有穿衣服”嘴!
T)/eeZ$ RZLq]8pM 嘿嘿!说了几句老年人的真实生理特征以及给别人的感觉,老同志的和没有老的同志都不高兴了?^_^
fhiM U8(& lA]8&+,ZM 难怪!放眼全世界,选拔干部和领导,都是让老年人按时退休~尽量选拔年轻人~~~~~~~
[ 此贴被ttdyz在03-24-2007 04:59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