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人的一个迷惑,我自己水平有限,回答不了,知道坛子里藏龙卧虎,请教各位大侠:
#bnb': f EtJ8^[u2J 我爱人是北京某事业单位的硬件工程师,工作稳定,工资够养家,算中等水平偏上。
WI[:-cv /n5n
)P@L 他工作很辛苦,工作日每天工作到六七点,甚至八九点才下班,每周六基本都要加班,有时周日也得加班,加班没有加班费。
][@F $95~5]-nh 无休止地加班,似乎是他们单位的文化。
B(5c9DI` bud&R4+ 他的疑惑是,据他对他们单位同事的观察,职位越高,压力越大,工作时间越长。
(/{aJV ERMa# L 他就想,什么样的工作才是越老越值钱,随着经验的累积,能够工作时间有所缩短呢?现在的工作,让他“看不到希望,看不到尽头”。
6^F'|Wh 4gBp8*2 他当年之所以把工作方向定为硬件工程师,而不是软件工程师,就是想让自己越老越吃香,而不是越老危机感越强。
5Jk<xWKj U.oksD9v 现在,没有危机感,但觉得没有个尽头儿。
onei4c>@ c4mh EE- 他今天又一次给我说,他都不想干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lRd#V #%,RJMv 最近半年,爱人头上的白发又添了好多根,我很心疼,但又无法给他提供什么帮助,特意来请教大家,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这个问题和现在的现实?
vT{ kL p<GR SJIk= 多谢!
J%rP$O$ |(R5e 另外,如果出国,情况有可能改善一些么?(别扔砖头)
X&\d)/Y rNN
j0zw> 特邀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士来指点,很多工作都是越干越辛苦么?
[ 此帖被快乐妈妈在08-17-2010 23:11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