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的生活就没有目标。我从来不去设想未来,我相信人的命天注定,希望越大,失望也越 \DG
6
vU:FDkx*nn
多,所以长到现在,我基本上是过着随遇而安的生活。用我娘的话说无论做什么总是往后看,从不往 =q1=.VTn
QUPZe~G>L
前看。这一点决对是遗传我爹的基因。小时候我娘对我的胸无大志恨得牙根都疼,她教育我时经常挂 /!l$Y?
WUwH W
在嘴边的话就是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难怪,那是她们那代人的通病,把自已失去的人生强 lTe7n'y^^
Uq:WW1=kh
加在儿女身上是文革留下的后遗症。 8!~8:?6n
`K ,{Y_
eD
h]uKg
我最喜欢的说法是“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瞎猫也 N%hV +># Z
CWP),]#n
能碰上死耗子”。这样的词我能说出一堆一堆的,拿来反驳我老公。现在我娘不在我耳朵边上批评我 xpJ6M<O{8
CEwMPPYnD
胸无大志,换成我老公天天教育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了。老娘的话我可以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老公 \>T+\?M
6`>WO_<z
的话我得以牙还牙给他顶回去。 TSGJ2u5ie%
Xu4C*]A>
虽然我胸无大志,虽然我没有远虑(好好的,没事吃饱了撑得我虑什么虑呀!),但是,老天爷也没 h%9>
js^~
uANG_sX^n
有因为我的漫无目的而亏待我,该嫁人的时候我嫁人了;该生孩子的时候虽然经过了一些波折,但最 6zmt^U
Kw`{B3"
终我有了女儿。上帝对谁都是公平的,他在某个地方亏待了你,必定会从另外的地方给予你补偿。 \(ygdZ{R
Nl[]8G};
有些事情并不是你规划了,你努力了,你就会成功,与其天天为了完成目标和自已较劲,倒不如顺其 WIe7>wkC
0Jz5i4B
自然来得快乐。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欲望越多,幸福指数越低;欲望低的容易满足,我就是这样一 I~'%
4GA9oLl
头容易满足的快乐的猪猪,而老公就是一只天天唧唧歪歪忙忙碌碌永不满足的老鼠,这样组合的结果 eI+<^p_j2
[g bYIwL.
就是猪越来越胖,老鼠越来越瘦。 1S&GhJ<wJ
toq/G,N Q
这篇好象有点颓废,不思近取,未成年人勉进,以免担误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