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4-15   
来源于 原创 分类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

  大学时,同宿舍的一个女孩把心爱的手表弄丢了。她很伤心,就在笔记本上写了很多这样的话:我亲爱的表啊,你在哪里啊,你快回来吧!你不知道我是多么的想念你啊!我当时看在眼里,笑在心里。觉得这女孩真是痴傻,这表怎么能听到她深情的呼唤?总而言之,无论她怎么写,怎么发泄,她心爱的表是不可能回来了。­ IlJ"t`Z9)  
`yR/M"u6T  
­ y,?=,x}o#  
]ty$/{hx'  
  我所遭遇的最深刻的失去,是在毕业后的第一年,远赴千里之外的广东,在举目无亲的城市找工作的时候。当时借了一个并不相熟的人的单车去面试,车停在楼下,上了锁。待到漫长的面试结束,已是傍晚,下得楼来,才发现已车去楼空。环顾四周,观察每个人,感觉个个都像偷我单车的人。那个时候我的心里真五味杂陈,有一种又恨,又想哭的感觉。­ \p:)Cdn  
~,,r\Y+  
­ taDe^Ist j  
q,K|1+jn  
  而昨天,我又遭遇了一次失去。我失去的是一辆价值不菲的摩托车。这辆车伴随我接近两载风风雨雨的历程,昨天,我还感觉刹车不怎么好了,打算晚上去修修,谁知道下班时发现,它给人偷走了。相比前一次失去,我应该更加痛心疾首吧。然而我却是这样的平静,平静地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车丢了。老公还以为我在开玩笑,然后又平静地去派出所报案,远不像当年丢那部单车那样惶或惑无助。­ #x 6/"Y2  
S6bW r0XR  
­ :@(1~Hm  
hUpour |b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ppdy,j:  
_J*l,] }S  
­ [kJ;Uxncz~  
A}"|_ &E  
  所以,只有把烦恼伤心失望丢掉,我才能更加轻快地前行。­ xst-zfkH`  
BMq> Cj+  
­ v:lkvMq|=  
u.E>d9  
  当然,我仍然会怀念你,我失去的摩托车。 Q 1i5"'][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2条评分记录
卡拉 威望 +5 2010-04-15 -
六六 威望 +5 2010-04-15
隐藏评分记录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4-15   
好文。。。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joyshanghai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4-15   
很多时候得到坦然,失去却无法接受。。。
让爱发光,让日子闪亮!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4-15   
旧的失去,暗示着新的该来了。 Rxw+`ru  
放下吧,坦然接受新的,就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4-15   
引用
引用第3楼小朱于04-15-2010 20:33发表的  : @<OsTF L  
旧的失去,暗示着新的该来了。 K7$Q .  
放下吧,坦然接受新的,就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tyqc8&  
>y}> 5kv  
R0w~ Z   
旧的失去了,还有一部更旧的,呵呵。 ! qtj1.w  
hQ)?LPUB  
我现在骑另一部放了两年多,积满灰尘,经常打不着火的没有上牌的摩托车。心里想,还好还有一部,不然就得踩单车啦…… l"&iSq!3=  
fyZtwl@6w#  
这样想我就平衡许多了……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4-16   
引用
引用第4楼雨中的鸟于04-15-2010 21:21发表的  : t}K8{ V  
3nq4Y'  
,S}wOjb@  
C-:|A* z  
旧的失去了,还有一部更旧的,呵呵。 .F/l$4CQ  
'*U_!RmQ  
.......
)):D&wlq  
Q>z (!'dw  
哈哈,你一定是个十分念旧的人。。。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4-16   
一看就是个没经历过啥生活的小孩子。 g |]Hm*  
9y\Ik/  
丢一部摩托车都这样心痛。 P=ub CS'  
HS.eK#:N  
俺们人都丢了,都能习惯。
累嗳,不想说话。。。
之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4-16   
还好,雨鸟有备用车子。。。 C;Kq_/l  
=4/K#cQ  
生活真的是这样,一边在得到,一边在失去。。。。
蒲苇纫如丝http://blog.sina.com.cn/zhizhiwuyu,http://t.sina.com.cn/zhizhisilentsea
wenny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4-1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农场主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4-16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盛夏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4-16   
根据能量守衡原理,不可能总是得到不失去。。。 r#mH[|@W~  
K &G  
人生就是不断得到失去失去得到 ] %(X }]}  
2 o5u02x  
a/~1CrYr  
有失去才会有得到。。  _dVA^m  
g|{Ru  
舍得舍得 T mH5+  
W> $mU&ew[  
舍去了才有得。
布衣素颜,也可以闪闪发光。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4-16   
生活从来都是两面, 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上帝给你希望, 同时也给你磨练。失去的时候, 另一扇得到的门, 就在开启, 多数的时候, 人比较短视看不见。所以有时光治疗一切伤口的传说, 人在走过后, 回头看,才确信上帝是对的。 l Z tw[c  
 LII4sf]  
激励我们好好活下去的, 是拥有的得, 和满怀希望, 未来的得。 P7 qzZ  
s&W^?eKr  
开心地向前走吧。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4-17   
引用
引用第6楼六六于04-16-2010 01:45发表的  : " Iz M :  
一看就是个没经历过啥生活的小孩子。 oazy% n(KZ  
;/(<yu48  
丢一部摩托车都这样心痛。 z#srgyLt  
8sU}[HH*1  
俺们人都丢了,都能习惯。
bx3kd+J7  
!?GW<Rh  
六六看错啦,我是丢单车的时候很心痛,因为那时还是个孩子,而现在,我早已惯啦……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4-17   
谢谢大家的开解,让我得到很多收获。 +{&++^(}a  
%H7H0 %qW  
是的,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tzG.)Uqs  
9y*pn|A[F  
不这,现今社会的治安混乱,真让人没有安全感。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goubuli88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4-17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HA GpM\Qa  
  如此淡定,,,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4-1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4-17   
嘿嘿,俺的意思是丢车什么的,是人生最LUCKY的事了,破财消灾。 +Am\jsq  
oz?pE[[tm  
人这一生,估计比丢成严重的事,不晓得有多少。 K`twbTU  
Kd').w  
GOOD LUCK!
累嗳,不想说话。。。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5楼zgl0900于04-17-2010 07:41发表的  : Cc>+OUL  
不上牌的摩托车交警会查的吧?要注意哦!
pcO0xrI  
FKk.BA957h  
o_on/{qz  
有时会查,如果不小心碰到,就把车丢给他,我人走了。不要车了,呵呵,一辆破车而已。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4楼goubuli88于04-17-2010 02:46发表的  : m}o4Vr;"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w#p8vR  
  如此淡定,,,
>m4Q*a4M  
KVZ-T1K  
顺顺妈,好久不见你啦……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6楼六六于04-17-2010 08:07发表的  : z"j]m_m H  
嘿嘿,俺的意思是丢车什么的,是人生最LUCKY的事了,破财消灾。 H&E3RU> `  
u#~q86k  
人这一生,估计比丢成严重的事,不晓得有多少。 x{#W84  
F%^)oQT+c  
GOOD LUCK!
Ue2%w/Yo  
QeNN*@ ='i  
fH*1.0f]6  
是的,我也是这样想,破财消灾…… Gsa~zGN  
6Dz N.fz  
就算我什么交通工具都没有了,我还可以走路嘛,我还有两条腿,这是别人偷不走的,呵呵,更何况,这样我还可以锻炼身体了。也许这就叫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吧……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