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我怕变老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7-03-27   

我怕变老

管理提醒: 本帖被 admin 设置为精华(2007-03-28)
那天妹妹对我说:“姐啊,我现在好怕孩子长大。孩子长大了,我就老了。”我说:“不怕,等孩子长大了,我就恢复自由了。”可是,心里,我怕死了变老,我见了太多的老人家没有家庭的羁绊,却丧失了行动的自由。 JT! Cb$!  
I {%Y0S  
就拿我最亲近的妈妈来说,曾经是急诊室最敏捷的护士,数不清的生命在她的手中抢回。可现在,连上厕所这样的小事,都要磨蹭上半小时。虚弱的双腿勉强支撑着笨重的身体,不用拐,就得扶着墙,扶着桌子、椅背,以防自己摔倒。我常说她是年轻时过度透支了身体的能量。我这是宽慰她,也是宽慰自己。可是,我知道疾病是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的,和年轻时的生活方式有关又无关。 4YSVy2x  
b]4\$rW7  
我的一个邻居大叔,是个眼科医生,金眼科啊,年轻的时候不要太轻松。高高大大的他,那时常用一只手把我举到半空,逗我开心。他的劲儿好大呀,我仿佛还能感到他卡住我腰的疼痛。可现在呢,困于强直性帕金森氏症,依然魁梧的身躯坐在轮椅上,要四个小伙子费尽全力才能抬上一个阶梯。只剩下依然清晰的头脑,跟着我的笑话勉强牵拉一下嘴角,告诉我,他也觉得好笑。而我看着只想哭。 TWM^5 L:U  
@u @,Edh  
我好怕变老。看着街角扭秧歌打腰鼓的老人家,我心里想着只有热力拉丁舞才能显出年轻。可是我的骨骼到那时还能扭摆吗?泳池里,我费力地追上训练中的小毛丫头,靠着池壁大口喘息,却看着她一个转身轻巧地折返,我打心眼里悲哀地感叹“我老了”。 7 <ZGNxZ~  
<{T5}"e  
别人夸我看上去年轻,三十多岁的样子,我就开心的不能自己。可是,三十岁曾是我觉得老的没法活的年龄。我可以保持年轻的心灵,可心脏却要开始以老人的方式工作了,有一天我再也追不上年轻的步伐。 D (WdI  
f hjlt#  
我好怕变老,可是,我也知道,这是我无法逃避的规律。有一天,我会老得让人心疼,老的让人恶心,也会老的让我自己害怕活着吗?我不知道,我只是现在好怕变老。 '2Lx>nByk  
M`&78j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dingdang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7-03-27   
我也怕变老。 t2Px?S?  
=h70!) Z5  
我知道自己囤积化妆品和定期上美容院都是怕老的表现。 TkR#Kzv380  
最担心的还是鱼JJ所说的,将来老到失去了行动能力那种老。 ?3%r:g4  
R"y xpw  
我有一个朋友,她也是外婆从小一手带大的。 Nwo*tb:  
她外婆走的那段日子,她经常陪着外婆。 VHi'~B#'*  
AqAL)`#K  
她跟我这么说, X%$1%)C9  
你知道么,外婆都不怎么能动了,她还说,今天天气好,我要出来坐坐。 Ss3~X90!*B  
你看,外婆真是太有强盛的生命力了,我好佩服她。 ? q_%  
vScEQS$>  
这个外婆,真有福气。
lili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7-03-27   
    v$xurj:v#i  
   
jasmin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7-03-27   
没办法。。。 每个人都会老,每个人都怕变老。。。  U%0|LQk5  
^G 'n z  
所以才要珍惜能走能动的每一天。。。 
很报歉, 我因为基本不用 “好友” 功能, 又不想引起误会, 所以把所有的 existing  好友都删了。 如果有事, 请短信我, 谢谢。
ttdyz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3-27   
我也怕变老,不知道今后怎么面对?尤其怕老了以后卧病在床,成了亲人的负担,没有了生命的质 #C'E'g0  
]rSg,Q >E  
量,想自杀的时候都没有能力了,,,,   我现在是这样想的,快成为负担的时候,一个人去 DAg*   
H!6+x*P0  
悄悄的安乐死,,,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7-03-27   
引用
引用第1楼dingdang于03-27-2007 17:15发表的  : j6};K ~N`  
我也怕变老。 4"3.7.<Q`  
,`OQAJ)>  
我知道自己囤积化妆品和定期上美容院都是怕老的表现。 '/9q7?[E!  
最担心的还是鱼JJ所说的,将来老到失去了行动能力那种老。 2s> BNWTU  
oX*;iS X  
.......
,j9?9Z7R  
uix/O*^  
老人家啊~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7-03-27   
引用
引用第2楼lili于03-27-2007 19:22发表的  : nz'6^D7`r  
    KF5r?|8 M  
   
ASrRMH[  
别哭,你还年轻着呢,担心的日子还早呢!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7-03-27   
引用
引用第3楼jasmine于03-27-2007 19:25发表的  : A>e-eD xi  
没办法。。。 每个人都会老,每个人都怕变老。。。  ,6pGKCUU:y  
osd oL  
所以才要珍惜能走能动的每一天。。。 
-Ah&|!/  
}p )Hw2  
茉莉吖,当孩子还小,还需要牵扯你的时间、精力,……,你能走动却不能走开, dKC*QHU  
aI ;$N|]u  
当他们像小鸟一样飞走了,咱却走不了了 p >ua{}!L  
5*-RIs! 2  
不能跟你们唱灰色的歌谣,你就当我没有说过
[ 此贴被水做的鱼在03-27-2007 19:47重新编辑 ]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7-03-27   
引用
引用第4楼ttdyz于03-27-2007 19:32发表的  : :).NA ]  
我也怕变老,不知道今后怎么面对?尤其怕老了以后卧病在床,成了亲人的负担,没有了生命的质 h(~/JW[  
S@S4<R1{\  
量,想自杀的时候都没有能力了,,,,   我现在是这样想的,快成为负担的时候,一个人去 &Xh>w(u  
'W4v>0   
悄悄的安乐死,,,
Z!^>!' Z  
|r,})o>  
44B D2`nF  
小妹妹,现在怎么想都可以,可是等到那份上,人人都是要贪生的。 r\F2X J^  
w0Ex}  
我这些文字还是因你的话有感而发的呢。谁也没有老过,可谁都要变老,活在这世上,只有希望自己不要老得太快,能有点善报就好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7-03-27   
鱼儿  你这文读着教人心惊  现代人的压力比之以往更加沉重  产生许多未老先衰的族群 m ie~. "  
前些日子才听一个朋友说起他去参加好友的葬礼  四十余岁的中年  心脏病发就过世了 XTk :lzFH  
想想这样突发的病好像比年老卧床要幸福些  问题是双亲犹在  子女是不可言老  更不能怕老 tc)Md ]S  
如果我们都如此畏惧老去  又要如何宽慰老迈双亲的心  我是不忍言老的  尤其在双亲前 ZWGX*F#}P  
我的外婆快九十岁了  除了脚步有些蹒跚  耳朵有些重听  记忆仍是清明叫得出所有孙(玄孙)子女 o#1Ta7Ro  
的姓名  还能看电视学英文  我就希望自己能像外婆一样  老得优雅  老得有滋有味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7-03-27   
好一个“老得优雅  老得有滋有味 ” 这就是我的追求目标啦!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7-03-27   
我贪生怕老,我贪恋浮华享乐,但是,到要过奈何桥、喝孟婆茶的时候,也要想办法坦然面对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7-03-27   
我也怕变老, Qt{V&Z7  
&v1E)/q{Z  
岁月无敌,眼睁睁看着岁月就这么溜走。逝者如斯,可是有什么办法哪? R@NFpiw  
1y6<gptx  
只是希望,真到老了的那一天,我能做个快乐的老太太。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小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7-03-27   
    咋办?
http://blog.sina.com.cn/xiaopingart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Wen 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7-03-28   
引用
引用第13楼小平于03-27-2007 22:46发表的  : pCo3%(  
    咋办?
"fhQ{b$i  
P*K"0[\n  
-zJ V(`  
凉拌,热拌,麻辣拌! 'm |T"Ym~  
*,:2O&P  
lDKyD`WKnZ  
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前途,看到光明,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要敢于正视层层的皱纹, 4VeT]`C^h  
fibudkg'>  
看自己要这样想:今天我就比那个明天的我年轻,所以要过好每一天 %O#zE-H"  
D*VO;?D  
看别人要这样想:所有的人不是比我老的,就是比我幼稚的,只有我正当时。。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7-03-28   
晕倒!水鱼啊!我们咋区别这么大呢! L >"O[@  
na9YlJ\  
我就盼着老.年轻的时候负担好重啊,你每天都要不停地工作,养活孩子,关注老人,有时候想周游列国却没时间. 3dbaCusT$  
!t~tIJ>6  
现在老人不要太舒服啊!房子啥的都没负担了,吃穿用只多不少,想去哪拔腿就走也不用跟谁商量.今天去儿子家住两天,明天去瞧瞧闺女.多年不聚的老朋友终于有大把的时间在一起打80分,每天不必赶着点回家做饭,想吃就在外头吃点.电视想看到几点就看到几点,不用担心明天还要上班.没老板管着了. nVgvn2N/  
2_3os P\Z  
我的天哪!多舒服的日子 ;r6YIS4@  
d/Wp>A@dob  
想到就流口水............ <"`f!k#[  
"x$L 2>9  
你说的腿脚不灵便,那都接近挂了.在挂以前,还有好多事情可以干呢!
累嗳,不想说话。。。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7-03-28   
今天劳工还问我,你老了会不会象我爹娘一样眼巴巴地让儿子生孙子给你带? m*jE\+)=^  
g$"x,:2x{  
偶说,偶才没那么贱呢!(OPPS,婆婆当时都笑了.........偶脸顿时红了.)赶紧解释,娘,你不算.你是发挥余热. }S')!3[G  
hS &H*  
我说,我跟我娘(指我婆婆)不一样,她勤快,话少,吃苦耐劳,跟哪个媳妇过,都能过到一起,只叫人赞扬不叫人讨厌.我不一样,我懒惰,话多,光会瞎白活,不干活还得在家拿主意,媳妇会恨死我的.我就不要讨人厌了.她如果需要帮助,我就出钱给她雇保姆.保姆使着多方便啊,你叫干啥就干啥. >FHx],  
`^on`"\{u  
我呢,我自己去周游世界去,带着我的老头儿游欧洲非洲大洋州,喜欢哪就在哪住一段,没钱了叫儿子给汇点儿..............不行就回合肥呆着,住着我湖畔的大屋,要多舒坦有多舒坦
累嗳,不想说话。。。
多余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7-03-28   
同感,同感.... _99 +Vjy  
9eP*N(m<  
就是看着我外婆老去,我觉得特难受.. -$=RQH$9  
在10多年前,她还给我洗衣服, 帮我买吃的, 带我出去玩 c2 :,  
但是这几年, 她时常犯病, 虽然在老人里她身体算好的,但是看她一天天的老去, 真的又难受又怕. Bfdfw +  
XVfUr\=,T  
外婆一直很独立啊, 就是在年前冬天自己洗澡摔了一交之后不能独立生活了. NRP) 'E  
在病床上躺了一个多月之后走了. *sB'D+-/  
BdU .;_K  
在她最后的那天,我去老人院看她. 真的心里好难受好难受啊 a _ [+id  
她听不到我叫她, 很费力的呼吸着 cp~6\F;c  
bf1$:09  
让我更难受的是老人院的环境,让我很心酸 l:u1P  
还有她临床的那个老人, 90多岁了,没人管寄放在老人院, 每天也不说话,光睡觉, 然后20分钟起来上一次厕所, 人大概太老了,她上一次厕所要一路扶着个椅子过去.我们就几步路她大概要20分钟.  一个晚上她就这样来回来回的走, 冬天的晚上在江南多冷啊. !blGc$kC  
y,1U]1TP  
另外一个老太婆, 一个劲的说她的右手不是她的,要剁掉. 听说是老年痴呆. sh`3${  
dQ_'8 )  
当时在那里,心里很堵连气也喘不上来. x5smJ__/  
. uGne  
所以, 珍惜眼前的一切, 好好的珍惜每一天大概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了. hSAI G  
;*FY+jM  
老人真的太可怜了 4L`,G:J,;  
<?L5bhq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07-03-28   
小的时候觉得三十岁的人好老好老了.....自己觉得能活到了四十岁就行了. (小时候身体不好,总以为自己活不长) ,现在觉得四十算什么,六十多岁身体好的话一样活.....还要活得开心呢. 不过要是身体太差了或是生了什么帕金森,半身不随什么的,就请求安乐死了...一方面是不想连累亲人, 一方面是我太好动, 让我成天躺那儿不动,还不如死了痛快.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07-03-28   
我小时侯, 看见三十多岁的少妇特羡慕, 感到她们很有女人味儿,有一股成熟美!. K%t&a RjS  
QKvaTy#  
等我看见黄中英的一头白发, 穿红夹克衫时, 觉得她特美. 后来看见老年人的交际舞比赛, 看见身材苗条穿旗袍的白发老人走上领奖台, 也觉得她们特美! x#5[i;-c  
fwzyCbks  
所以我不怕老, 我怕老时身体不好! 少有少的美老有老的美! ?aBAmyxm  
 ('BB9#\t  
只要身体好, 年老了有一颗年青的心才更可贵! =F/R*5:T  
2Q%M2Ua  
是不是鱼JJ呀? 不要怕老, 我陪你一起变老! F2Ny=H &G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