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人的一个迷惑,我自己水平有限,回答不了,知道坛子里藏龙卧虎,请教各位大侠:
LOA
90.D yZ 9 *oDs 我爱人是北京某事业单位的硬件工程师,工作稳定,工资够养家,算中等水平偏上。
qgDBu\ ]X5*e' 他工作很辛苦,工作日每天工作到六七点,甚至八九点才下班,每周六基本都要加班,有时周日也得加班,加班没有加班费。
Zy#r<j]T YGHWO#!G
p 无休止地加班,似乎是他们单位的文化。
rQWft r^ t@ Jo ?0s 他的疑惑是,据他对他们单位同事的观察,职位越高,压力越大,工作时间越长。
=nsY
[ s< uPqPoI>N! 他就想,什么样的工作才是越老越值钱,随着经验的累积,能够工作时间有所缩短呢?现在的工作,让他“看不到希望,看不到尽头”。
\yxr@z1_b \yy!?Ul
aI 他当年之所以把工作方向定为硬件工程师,而不是软件工程师,就是想让自己越老越吃香,而不是越老危机感越强。
3w@)/ujn I;7{b\t
Q 现在,没有危机感,但觉得没有个尽头儿。
NE! Xt <A zx!1jS 他今天又一次给我说,他都不想干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ka'MF;!rc n Au>i< 最近半年,爱人头上的白发又添了好多根,我很心疼,但又无法给他提供什么帮助,特意来请教大家,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这个问题和现在的现实?
<Z&gAqj 2 gR6:J 多谢!
c.~|)^OXXO }YjSv^ 另外,如果出国,情况有可能改善一些么?(别扔砖头)
}$o%^"[ ]D%[GO//! 特邀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士来指点,很多工作都是越干越辛苦么?
[ 此帖被快乐妈妈在08-17-2010 23:11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