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请教】我爱人的一个迷惑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8-17   

【请教】我爱人的一个迷惑

    我爱人的一个迷惑,我自己水平有限,回答不了,知道坛子里藏龙卧虎,请教各位大侠: LOA 90.D  
yZ 9 *oDs  
   我爱人是北京某事业单位的硬件工程师,工作稳定,工资够养家,算中等水平偏上。 qgDBu\  
]X5*e'  
   他工作很辛苦,工作日每天工作到六七点,甚至八九点才下班,每周六基本都要加班,有时周日也得加班,加班没有加班费。 Zy#r<j]T  
YGHWO#!G p  
   无休止地加班,似乎是他们单位的文化。 rQWft r^  
t@Jo ?0s  
   他的疑惑是,据他对他们单位同事的观察,职位越高,压力越大,工作时间越长。 =nsY [ s<  
uPqPoI>N!  
   他就想,什么样的工作才是越老越值钱,随着经验的累积,能够工作时间有所缩短呢?现在的工作,让他“看不到希望,看不到尽头”。 \yxr@z1_b  
\yy!?Ul aI  
   他当年之所以把工作方向定为硬件工程师,而不是软件工程师,就是想让自己越老越吃香,而不是越老危机感越强。 3w@)/ujn  
I;7{b\t Q  
   现在,没有危机感,但觉得没有个尽头儿。 NE! Xt<A  
zx!1jS  
   他今天又一次给我说,他都不想干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ka'MF;!rc  
n Au>i<  
   最近半年,爱人头上的白发又添了好多根,我很心疼,但又无法给他提供什么帮助,特意来请教大家,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这个问题和现在的现实? <Z&gAqj 2  
g R6:J  
   多谢! c.~|)^OXXO  
}Yj S v^  
   另外,如果出国,情况有可能改善一些么?(别扔砖头) }$o%^ "[  
]D%[GO//!  
   特邀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士来指点,很多工作都是越干越辛苦么?
[ 此帖被快乐妈妈在08-17-2010 23:1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2 2010-08-18 -
隐藏评分记录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8-20   
回 16楼(红柳) 的帖子
赞同!
甜甜糖果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8-20   
   这个暑假我找了一份工作,一个台企,真的很黑! Ax\Fg 5  
  办公室文员根本就没有加班的机会,如果今天下班前你的工作没有做完,哪怕干到晚上十二点,都得出活,但不算加班,你的工作没做好,熬通宵都是你该着的,如果没有干完,会遭到主管的咆哮,很可怕! we@bq,\w  
  文员还要打扫卫生,把各自的包干区搞干净,每天都得轮着值班,轮到值班的文员要到晚上七点回家,也不算在加班 ZLV~It&)  
  这就是传说中的剥削劳动力吧??!!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8-20   
多谢znimo,lotus,小朱,红柳,maggie,弯曲真温暖~~~ 6y0C  
r[lHYO  
嗯,我俩这两天思前想后,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北京吧。 6->b(B V $  
]gEfm~YV  
但是具体下来,需要调整的还有太多,包括心理,包括生活安排等。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8-19   
出国也有风险,很多移民的杯具现在也不少,生活轻松了,但是缺少社会认同感。 ,Q:dAe[ZsX  
3aOFpCs|#  
国内的大部分工作,尤其是跟IT啊计算机有关的,很多都是要加班的,可以跳槽到一个稍微轻松地工作,或者有些外企,至少支付加班费,周末双倍,法定假日三倍,老板就不会让你无休止的加班了,因为涉及到要付薪水的。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8-19   
医生,律师,会计,都是越老越值钱的行业,年轻的时候, 身体力行,老的时候, 就是动动嘴皮子手下人干得了。 Glwpu-@X  
3S9~rLrn?  
看你所说, 你丈夫属于患得患失前思后想的人, 这样的人,活的就比较累, 比较受别人的影响, 自己不是特别有主心骨。 E,X,RM~ +D  
aT0 y  
出国不是很赞成, 不适合他这种性格的人, 还是考虑国内转换吧。 <Du*Re6g  
4S=lO?\"A  
如果技术够硬的话, 又是在私企, 建议还是换个公司, 不是每个公司都是把人榨干为止的, 总是会有人性的公司和老板,只要你慢慢寻找。 gV7o eZ5  
kb6v2 ^8H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8-19   
一看就觉得你劳工应该立刻跳槽。 B^qB6:\t  
p<jr&zVEc>  
给人打工最高境界是什么? pI!55w|  
就是拿钱多,干活少,还被领导当成宝! ^>" ?!lv  
HT]ubw]rJ  
出国没那么容易,先换份工作,有了时间精力从长计议。 n5 i}J/Sa2  
o#Y1Uamkf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8-19   
3个办法 IF}r%%'Y$  
1。在现单位, 多偷懒 D%A-& =  
2。换个不那么忙的工作 。钱少点就少点了 mvw:E_  
3。出国。 出国是先苦后甜。 苦:在异国他乡,举目无亲,一切从头开始。 甜:一旦站住脚了,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会逐渐改善,工作环境宽松。 不过, 那个时候, 有的人又觉得单调乏味了。 +~@Y#>+./l  
我随你
znimo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8-18   
我老公也是,面临着出国还是留在国内好的问题,白头发不断增多。 N7_Co;#(zK  
作为老婆的我,好像什么都帮不到,有时很心痛。
znimo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8-18   
回 1楼(伍胥之) 的帖子
我赞成!!!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8-18   
多谢倾尘姐姐、xiass、arthur!! \ C^D2Z6  
p5K NqqZZ  
多谢沧桑这么大方地给这么多的文字!泪盈于睫~~~ P#xn!fMi  
%9lxE[/  
有道理! Z Kvh]  
 #59zv=  
我是鼓动我爱人出国的,硕士毕业那会儿他导师给他一个去新加坡读博士的机会,他犹豫了再三,没去。当时我是他女朋友,他都没给我提过这事儿,怕我煽动他出去。 SS`C0&I@p  
N_<n$3P\?f  
他是个比较保守的人,顾及的因素太多。比如年迈的双亲,比如朋友圈子,比如到陌生环境的种种不适,比如前途的不明朗等等。 7Tbkti;  
liTr3T`,V  
估计不逼到一定份儿上,他是不会出国的。 D H^^$)  
\9p;md`  
他的一个同事,是主任以下最有资历的员工了,因为看不到头儿,看不到希望,在已经三十五岁左右的年纪上,毅然放弃了自己的职位、单位给分的房子和所有的一切福利,带着老婆孩子,到新西兰投奔老丈人去了。 9V&LJhDQ  
.>YJ9 5&\  
真的是放弃了在国内所挣到的一切,一直等到该出国上飞机了,才打电话给领导:我出国了,什么都不要了。工作交接,什么都没有做,毅然决然。 v^tKT&  
[h1{{Nb#ez  
那件事,给我爱人一个很大的震动。 |`nVr>QF&  
U`Zn*O~/  
他似乎看到了他未来的状态。 9 2EMDKJ  
 ,&-[$,  
估计他现在实在太不想工作了,厌倦了,看不到头儿,再加上他的那位同事的选择给他带来的冲击,所以昨天晚上我给他提出国的事情,他似乎真的认真考虑了一下。 lySaJ d  
/p>[$`Aq  
他还是顾及很多:到国外干啥去呢? .phQ7":`  
6D0,ME#  
我说,你不尝尝怎么知道? krA))cP  
<'-me09C*  
他说,那如果在国外混不下去了,怎么办?还回来? S%oGBY*Z  
7d)aDc*TjW  
所以,总的来说,他也是一个负面思考的人,不想想,万一混得很好,怎么办? a|NU)mgEI  
R32d(2%5K  
我说,你只要今天答应出国,明天我就着手准备。 Go|65Z\`7M  
[OcD#~drO  
我是希望冒一些风险去过我想过的生活的。 dUZ&Ty^{  
epF>z   
[ 此帖被快乐妈妈在08-18-2010 18:42重新编辑 ]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8-18   
人有两类,一类是早九晚五的,基本上永远是打工的。另一类是没日没夜的,可能成为有钱人,而且一辈子都在为钱而活着。这是在正常社会里发生的事。 `Nn?G  
目前的中国属于非正常时期,没日没夜的基本上是打工的,而有钱人也许连早九晚五都不需要。 gm DC,"Y<  
每天八小时工作,每周休息两天,这种规矩不是瞎订的。长期超过了这个界限,人可能会有厌倦的感觉,厌倦生活而得忧郁症。 0"`skYJ@  
你爱人其实并不需要心理医生,只是需要有更多的休息。或者换一个公司,或者就是想办法偷懒。工作是永远干不完的。 5IK@<#wE  
出国,当然是很可以选择的。
arthu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8-18   
有没有可能换个轻松点的工作呢?工作和生活中找平衡不容易。我是玩第一,工作第二,所以也不在意挣多少钱。不过要管孩子的话,啥时间都没了。而且人越老就越懒散,也就enjoy睡觉。
垂涎三尺,非一日之馋。
xiass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8-18   
听一瑞典回来的老师说,瑞典人工作、生活都很enjoy,欧洲国家的福利好,不像国内有很多后顾之忧 .Q@"];wH  
`t6L'%\  
周围认识的人,设计院、医院、学校、普通打工的,基本都是忙得很累。效益好的单位吧,加班是常事,工作比天大,轻松点的单位,钱少,也没很大提升的空间。或许我们的社会还在探索、发展的轨道上,个人的利益往往就被忽视掉了。
倾尘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8-18   
唉,事业单位压力是大大的。
国内的医生、会计等职业是越老越吃香。
谁教岁岁红莲夜,两处沉吟各自知。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8-18   
呵呵,我今天给我爱人开玩笑说,我给你找一个心理医生吧?!伍sir推荐中医的啊! 'QF >e  
]6 wi  
身心失衡啊!! JuSS5_&  
E6M: ^p*<  
多谢伍sir,user,xiass,绿光和小老鼠~~ ;kBies>V  
@k<~`S~|  
请问xiass,哪个国家的人是开心着工作的呀?羡慕中~~~ N/BU%c ph+  
03@| dN  
不行俺也试试移民,看是否移得过去,在中国生活,压力是太大了!上班族的生活也比较单调,压力难以调解释放。 *.g?y6d  
H%]ch6C  
还有坛友有啥高见撒~~~
小老鼠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8-17   
不管到哪里,只要有责任心,多高的职位就需担多大的责任,压力也会随之增大,除非不干或者像某些人光说不干但会指使人还会讨领导欢心。不过国外加班的情况会好一些,一般不会白干。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8-17   
我觉得应该让自己热爱工作,老闲着干什么呢,我周末闲了一两天,很难受啊。 -^v}T/Kl#  
KTt$Pt/.  
我认识的高收入的人都晚上很晚回家,他们说一般工作到7-8点左右。一个人的工作是总经理,另一个人是自己开的物流公司,从收入上他们都是高的,没人逼迫他们工作,而且他们的工作都是很琐碎的。所以,爱上你的工作吧。 rrYp^xLa`  
#Ca's'j&f  
能休息的时候就好好休息,忘了工作,去好的地方吃饭,或去好的度假村住一段。
xiass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8-17   
我觉得吧,国内的情况都差不多,还是得自己想办法放松压力。出国情况应该会好点,有些国家人民都是心情愉快的工作,享受生活,国内很少有这样的人,环境使然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8-17   
赚钱多的活自然就多呀?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