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方和劳方其实是一个对立统一体. D5,P)[
4\M.6])_
统一的地方大家合作把蛋糕做好做大. ep/Y^&$M
7U|mu~$.!
对立的地方,在分蛋糕时. $O)3q
$|
ZJ*g))k7
资方要增加利润,所以要压低或不增加工资. ,yd= e}lQx
7 msAhz
工人要养家糊口,应付通涨,要求增加工资. kgi>}
%
T0z n,ej
资方显然是强势的一方,就这点工资,要么接受,要么离开.有些公司离开还要赔近一年的薪水. DA&?e~L&H
._O
工人在没有组织起来以前,像碎片一样活着,任人宰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