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比较念旧的人, `7o(CcF6H
喜欢听老歌, PTf.(B"z
习惯穿那已穿过多年的衣服, 3`^Na
Q
喜欢回忆着老朋友 ZNjqH[
彼此熟悉,彼此惦记···· .#wU+t>
但是好像念旧的人比较容易失去些什么 H'2Un(#Al
j87IxB?o
爱一个人,一样东西,一个习惯,往往不是原来一见钟情的, ]>"q>XgnI
只是拥有了那么长一段岁月之后,通常会很难割舍。 RxrUnM
F
\*x=q20
上次无意间看到人身权的侵害赔偿问题,最高院有一个解释,大致是说: 'X]my
如果侵害对象是物,而该物对该人有特定意义、纪念意义等,有人格化,且不能被修复,则可要求精神赔偿。 YA'_Ba(v)
qE)G;Y<,1
忽然,我想,原来,我们舍不得某个人,某个东西,某个习惯, %>)&QZig/
事实真正舍不得的是我们为这个人、这个东西、这个习惯付出的感情。 "PtOe[Xk
因为在这个人、这个东西、这个习惯上,我们倾入了太多的心思、心血,所以这个人 、这个东西、这个习惯,实际上已经和我们融为一体了。 <cx,Z5W
当我们想到要舍弃,事实就等于舍弃我们身体的一部分,那么怎么可能不疼痛? m=e#1Hs
事实上,一旦失去,再怎么赔偿,有些遗憾都是不能挽回的。 (U@uJ
所以,我们不舍得轻易说离开、轻易说割舍。 KGq4tlM6
nq3B(
不过,只要心还在,人的自我修复本领也是很强的。 *s}j:fJ
所以我们有时往往觉得失去某个人或东西后好象了无生趣了, +`$[h2Z=:
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居然发现也就不那么痛了, @uzzyp r>
尤其有了替代物之后,修复得就更快。 I]B[H6
所以我们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医治失恋最快的药就是再次恋爱。 {S=gXIh(y
不一定最好,但一定最快 KRN{Ath.
t^(#~hx
我常对自己和别人说,没有什么是不能割舍的,事实上,我却很怕要我割舍什么。 |vf /M|
因为我是个太容易习惯于习惯的人和事物的人。 K26x,m]p
一个念旧的人,本就是拿得起放不下的,所以,说没有什么是不能割舍的,多的实际是无奈。 EC0M0qQ
只不过,是用来慰藉不得不要割舍一些人和事物的人的,也是自我慰藉借以取暖的。 fNZ:l=L3):
x}*Y =Xh
当一切无可挽回,当一切既成事实,那么我们除了难过,只能自我慰藉以期离开得洒脱吧~~ @"$rR+r'
我总试图说服不舍和难过中的人,但是我知道我很难说服自己。 +E-f
医者不能自医,大约,越知道症结所在,越是无奈。 -7\6j#;l
因为什么都是徒劳,一切只能交给时间去稀释, >x6$F*:W}
有多痛,和你的感情有多投入成正比,和你的没心没肺程度成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