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没有目标的人生也是快乐的人生
麻将文盲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05   
来源于 闲聊 分类

没有目标的人生也是快乐的人生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就没有目标。我从来不去设想未来,我相信人的命天注定,希望越大,失望也越 +.[#C5  
i~k?k.t8  
多,所以长到现在,我基本上是过着随遇而安的生活。用我娘的话说无论做什么总是往后看,从不往 /WMG)#kw'  
y\)bxmC  
前看。这一点决对是遗传我爹的基因。小时候我娘对我的胸无大志恨得牙根都疼,她教育我时经常挂 ^3AJYu  
x"_f$,:!  
在嘴边的话就是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难怪,那是她们那代人的通病,把自已失去的人生强 YHCXVu<.b  
y 0M&Bh  
加在儿女身上是文革留下的后遗症。 P,tN ;c  
| ql!@M(p  
vWzNsWPK"{  
我最喜欢的说法是“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瞎猫也 PMkwY {.u  
) pJ}o&J  
能碰上死耗子”。这样的词我能说出一堆一堆的,拿来反驳我老公。现在我娘不在我耳朵边上批评我 P),%S9jP;  
aLq=%fsV)  
胸无大志,换成我老公天天教育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了。老娘的话我可以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老公 ZYu^Q6 b3  
r|rV1<d  
的话我得以牙还牙给他顶回去。 E/AM<eN  
c( gUH  
虽然我胸无大志,虽然我没有远虑(好好的,没事吃饱了撑得我虑什么虑呀!),但是,老天爷也没 ;41s&~eR  
$3"0w   
有因为我的漫无目的而亏待我,该嫁人的时候我嫁人了;该生孩子的时候虽然经过了一些波折,但最 QDxLy aL  
nef-xxXC^I  
终我有了女儿。上帝对谁都是公平的,他在某个地方亏待了你,必定会从另外的地方给予你补偿。 2yeq2v   
<%) :'0q&  
有些事情并不是你规划了,你努力了,你就会成功,与其天天为了完成目标和自已较劲,倒不如顺其 HHtp.; L/  
{zmo7~=  
自然来得快乐。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欲望越多,幸福指数越低;欲望低的容易满足,我就是这样一 I caIB)  
qY#*zx  
头容易满足的快乐的猪猪,而老公就是一只天天唧唧歪歪忙忙碌碌永不满足的老鼠,这样组合的结果 ^W#[6]S  
I%{U~   
就是猪越来越胖,老鼠越来越瘦。 ChGwG.-%L  
h-!(O^M  
这篇好象有点颓废,不思近取,未成年人勉进,以免担误了人生。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3 2010-05-05 -
隐藏评分记录
纽约光头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0-05-06   
享受生活每一天。 C8NbxP  
Rra(/j<rQ  
  知足常乐!
噜噜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0-05-06   
心理刚成年的人也来讨论下这问题,我最近也常常想这个,因为现在要面临个有风险的选择,回首过去20多年,我忽然发现,我走到现在,能拥有现在的生活,根本不是自己一步步设计好并为之努力的,完全是被动接受加上一点点运气的结果,老天爷给啥我就接着,忽然就觉得这样是不是太被动了呢?我没有自己选择过呀,矛盾不解中。。。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5-06   
最近两年我有这个想法。 /Tv< l  
t@)~{W {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快乐的时候比较多。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5-06   
我怎么测下来是第八和第九。 YXD1B`23  
%!YsSk,   
好像有点矛盾哦。 O7rm(  
i<=@ 7W  
不过,也不为怪,人总是复合体的。
很有可能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5-06   
呵呵好希望达到楼主的境界呢
阿晕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05-06   
同志啊同志,我也是这样一个态度,老妈恨得牙痒痒,整天骂我没出息 ,最可悲的是,我还是个男的  
我晕故我在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5-06   
可能这不叫没有目标,而是知足常乐吧?! G LE`ba  
<p<gx*%  
可能快乐本身就是一种目标 z?yADYr9  
G=b`w;oL:  
我哥哥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就是:知足常乐!他不可以去追求物质,却总能收货意外的惊喜 AE<AEq  
Rf8|-G-}#  
B!8]\D  
而我却常常为自己没有坚定的目标而感到沮丧呢 [[bMYD1eO  
(jQL?  
像楼主学习!
愿世界和平。。。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5-06   
我也从来不想给自己定目标,觉得有压力好累。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5-06   
握爪啊。俺也是没有目标,活的糊里糊涂的,还标榜自己是难得糊涂型的。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山鬼二丫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5-06   
你这是以退为进。 }uZh oA  
Z0-W%W  
也是最高境界了。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5-05   
我怎么不会测试呢,我看到有两个数字啊。晕
端午去海边,开心~
老母鸡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5-05   
不好意思滴说,从小到大,都不知道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是啥,应该属于麻将没有目标类型的吧!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5-05   
我测下来是6 8  9 NUm3E4  
M*0&3Y Z  
6 忠诚型,忠诚者: Z., Pl  
  成熟/顺境时—>羚羊:中心耿耿; EmY8AN(*  
  未成熟/逆境时—>白兔:焦虑,惊惧; t6 js@Ih  
  生命中最大的挑战—> 猜疑,畏首畏尾。 Y B)1dzU  
E{lq@it32p  
 8 领袖型,指导者: "jAV7lP  
  成熟/顺境时—>老虎:天生领袖; 7E|0'PPR  
  未成熟/逆境时—>犀牛:霸道,控制欲强; S: /ShT  
  生命中最大的挑战—>挑战欲、控制欲过强。 9}3W0F;  
  9 和平型,和事佬: E%+V\ W%  
  成熟/顺境时—>海豚:爱好和平; >-oa`im+  
  未成熟/逆境时—>大象:得过且过; MA"iM+Ar  
  生命中最大的挑战—>随波逐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柳牛牛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5-05   
引用
引用第21楼水做的鱼于05-06-2010 11:11发表的  : hvpn=0@ M  
看看九型人格吧http://baike.baidu.com/view/510310.html /=Xen mmS  
+mxsjcq0  
你可能是第七或者第九型的,我自测可能是第三或第八型的,所以不太能同意你的观点。 6W#+U<  
R o%S_!  
+>I4@1qC-|  
.......
2c+q~8Jv  
.+B!mmp  
Fs&m'g  
我自测是第一或第四型,只局限在这两种,没有其他可能。
------当我离开这房子的时候,我知道身后有一双眼睛盯着我,但我一定不会回头。我只不过想见见她,看看她的样子,既然她不给我机会,我也一定不会给她机会。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5-05   
恩,赞同,这个九型人格还是相当准的 ,U<Ku*}B  
zu;Yw=cM)  
我的测试结果是第二型和第八型。两种型格的分数打平手。 ^_<pc|1  
wOa_"  
保护者这个角色简直是非常贴切:具备攻击性,看不起懦弱的人,尊重一切强者,用意志来控制生活,目标明确,绝对行动派,一碰上问题立马采取行动解决,最大的欲望是自己解决生命的路向~~~ ,*C^ixNE  
4&&j7$aV  
还有好多,他娘的额~~我觉得我比较适合做个man。。。。多可怕啊!!! EIF[e|kZ<  
xw?G?(WO  
热烈推荐大家伙都测试玩一下哈。 t zV"|s= o  
JG4&eK$-  
引用
引用第21楼水做的鱼于05-05-2010 19:11发表的  : $~ `(!pa:  
看看九型人格吧http://baike.baidu.com/view/510310.html Mz"kaO  
-<<!eH  
你可能是第七或者第九型的,我自测可能是第三或第八型的,所以不太能同意你的观点。 i!Ne<Q  
\SMH",u  
t@4vEKw?.X  
.......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盛夏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5-05   
&E9%8Q)r(  
hA~}6Qn  
D@W m-  
RGxOb  
引用
引用第16楼arthur于05-05-2010 08:27发表的  : +B&FZ4'  
?Ts Z_  
as\V, {<  
我准备生活在当中。
布衣素颜,也可以闪闪发光。
盛夏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5-05   
握爪~~ ^^%*2^  
7"S|GEs:  
OrRve$U*|  
引用
引用第19楼麻将文盲于05-05-2010 15:43发表的  : g xLA1]>{  
看来志同道合的同学还很多,握手。 m\k$L7O  
lc/2!:g  
不预期未来,不浪费当下,把握现在,顺其自然,这就是我的生活态度。
布衣素颜,也可以闪闪发光。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5-05   
看看九型人格吧http://baike.baidu.com/view/510310.html LAvAjvRc  
sB"]R%`_  
你可能是第七或者第九型的,我自测可能是第三或第八型的,所以不太能同意你的观点。 Fs=nAn#  
HAU8H'h  
3*'!,gK~[  
强调一下,“没有哪一型比较好,哪一型比较差的绝对价值观。事实上,每一型的人都各有其优缺点。”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5-05   
引用
引用第16楼arthur于05-05-2010 10:27发表的  : E>7[ti_p5  
i,V~5dE[I<  
:0vNg:u+  
我准备生活在当中。
. Bv;Zv  
3<'n>'  
好像笑得非常动机不纯。 ;,F}!R  
*W0`+#Dcv  
儒家,还有禅宗中好像都有相似意思的表达。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