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的生活就没有目标。我从来不去设想未来,我相信人的命天注定,希望越大,失望也越 +.[#C5
i~k?k.t8
多,所以长到现在,我基本上是过着随遇而安的生活。用我娘的话说无论做什么总是往后看,从不往 /WMG)#kw'
y\)bxmC
前看。这一点决对是遗传我爹的基因。小时候我娘对我的胸无大志恨得牙根都疼,她教育我时经常挂 ^3AJYu
x"_f$,:!
在嘴边的话就是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难怪,那是她们那代人的通病,把自已失去的人生强 YHCXVu<.b
y 0M&Bh
加在儿女身上是文革留下的后遗症。 P,tN
;c
| ql!@M(p
vWzNsWPK"{
我最喜欢的说法是“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瞎猫也 PMkwY{.u
)
pJ}o&J
能碰上死耗子”。这样的词我能说出一堆一堆的,拿来反驳我老公。现在我娘不在我耳朵边上批评我 P),%S9jP;
aLq=%fsV)
胸无大志,换成我老公天天教育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了。老娘的话我可以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老公 ZYu^Q6b3
r|rV1<d
的话我得以牙还牙给他顶回去。 E/AM<eN
c( gUH
虽然我胸无大志,虽然我没有远虑(好好的,没事吃饱了撑得我虑什么虑呀!),但是,老天爷也没 ;41s&~eR
$3"0w
有因为我的漫无目的而亏待我,该嫁人的时候我嫁人了;该生孩子的时候虽然经过了一些波折,但最 QDxL y aL
nef-xxXC^I
终我有了女儿。上帝对谁都是公平的,他在某个地方亏待了你,必定会从另外的地方给予你补偿。 2yeq2v
<%) :'0q&
有些事情并不是你规划了,你努力了,你就会成功,与其天天为了完成目标和自已较劲,倒不如顺其 HHtp.;L/
{zmo7~=
自然来得快乐。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欲望越多,幸福指数越低;欲望低的容易满足,我就是这样一 IcaIB)
qY#*zx
头容易满足的快乐的猪猪,而老公就是一只天天唧唧歪歪忙忙碌碌永不满足的老鼠,这样组合的结果 ^W#[6]S
I%{U~
就是猪越来越胖,老鼠越来越瘦。 ChGwG.-%L
h-!(O^M
这篇好象有点颓废,不思近取,未成年人勉进,以免担误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