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4-15   
来源于 原创 分类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

  大学时,同宿舍的一个女孩把心爱的手表弄丢了。她很伤心,就在笔记本上写了很多这样的话:我亲爱的表啊,你在哪里啊,你快回来吧!你不知道我是多么的想念你啊!我当时看在眼里,笑在心里。觉得这女孩真是痴傻,这表怎么能听到她深情的呼唤?总而言之,无论她怎么写,怎么发泄,她心爱的表是不可能回来了。­ qq?!LEZ  
%b0*H_ok7  
­ y =@N|f!  
+T ?NH9  
  我所遭遇的最深刻的失去,是在毕业后的第一年,远赴千里之外的广东,在举目无亲的城市找工作的时候。当时借了一个并不相熟的人的单车去面试,车停在楼下,上了锁。待到漫长的面试结束,已是傍晚,下得楼来,才发现已车去楼空。环顾四周,观察每个人,感觉个个都像偷我单车的人。那个时候我的心里真五味杂陈,有一种又恨,又想哭的感觉。­ }V>T M{  
0RfZEG)  
­ st*gs-8jJ;  
crCJrN=  
  而昨天,我又遭遇了一次失去。我失去的是一辆价值不菲的摩托车。这辆车伴随我接近两载风风雨雨的历程,昨天,我还感觉刹车不怎么好了,打算晚上去修修,谁知道下班时发现,它给人偷走了。相比前一次失去,我应该更加痛心疾首吧。然而我却是这样的平静,平静地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车丢了。老公还以为我在开玩笑,然后又平静地去派出所报案,远不像当年丢那部单车那样惶或惑无助。­ YSMAd-Ef-  
*8q.YuZ  
­ #yen8SskB  
)7@0[>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D6]JPX  
ZCw]m#lS  
­ "@kaHIf[  
3|7QU ld  
  所以,只有把烦恼伤心失望丢掉,我才能更加轻快地前行。­ { w_e9Wbi  
]:;&1h3'7  
­ gw(z1L5 n  
xw%0>K[  
  当然,我仍然会怀念你,我失去的摩托车。 $b\P|#A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2条评分记录
卡拉 威望 +5 2010-04-15 -
六六 威望 +5 2010-04-15
隐藏评分记录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4-18   
现在天天中午下班赶着回去和儿子外婆一起吃午饭。所以,时间不够。 ;S{(]K7i  
Ac6=(B  
等到儿子上幼儿园,我妈也回老家后,中午不用回去,我就打算走路了。据说走路可以减肥。在没生儿子之前,那时候天天上班走路,我的体重才九十斤。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6楼六六于04-17-2010 08:07发表的  : @;kSx":b  
嘿嘿,俺的意思是丢车什么的,是人生最LUCKY的事了,破财消灾。 Q?T]MUY(L  
H]!"Zq k  
人这一生,估计比丢成严重的事,不晓得有多少。 E4!Fupkpf  
h![#;>(  
GOOD LUCK!
Al'3?  
.543N<w  
M2|is ~  
是的,我也是这样想,破财消灾…… uEY t E7  
/(T?j!nPE  
就算我什么交通工具都没有了,我还可以走路嘛,我还有两条腿,这是别人偷不走的,呵呵,更何况,这样我还可以锻炼身体了。也许这就叫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吧……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4楼goubuli88于04-17-2010 02:46发表的  : Z= !*e~j@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a: S -  
  如此淡定,,,
Wvqhl 'J  
s79r@])=  
顺顺妈,好久不见你啦……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5楼zgl0900于04-17-2010 07:41发表的  : D6^6}1WI  
不上牌的摩托车交警会查的吧?要注意哦!
wPl%2 0t  
yEoV[K8k  
x m@_IL&P  
有时会查,如果不小心碰到,就把车丢给他,我人走了。不要车了,呵呵,一辆破车而已。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4-17   
嘿嘿,俺的意思是丢车什么的,是人生最LUCKY的事了,破财消灾。 \4#W xZ  
6&-(&( _  
人这一生,估计比丢成严重的事,不晓得有多少。 J$!iq|  
;GI&lpKK  
GOOD LUCK!
累嗳,不想说话。。。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4-1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goubuli88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4-17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YF:L)0H'O  
  如此淡定,,,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4-17   
谢谢大家的开解,让我得到很多收获。 L^Fy#p  
9M9?%N:ra  
是的,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Bnd [X  
"Yca%:  
不这,现今社会的治安混乱,真让人没有安全感。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4-17   
引用
引用第6楼六六于04-16-2010 01:45发表的  : TW>WHCAm  
一看就是个没经历过啥生活的小孩子。 Z`BK/:vo3H  
Y5d\d\e/  
丢一部摩托车都这样心痛。 wuqJr:q*#  
y|q3Wa  
俺们人都丢了,都能习惯。
p[lA\@l[  
N"y)Oca{  
六六看错啦,我是丢单车的时候很心痛,因为那时还是个孩子,而现在,我早已惯啦……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4-16   
生活从来都是两面, 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上帝给你希望, 同时也给你磨练。失去的时候, 另一扇得到的门, 就在开启, 多数的时候, 人比较短视看不见。所以有时光治疗一切伤口的传说, 人在走过后, 回头看,才确信上帝是对的。 27< Enq]  
BV+ Bk+  
激励我们好好活下去的, 是拥有的得, 和满怀希望, 未来的得。 i@R 1/M  
n\.Vqe  
开心地向前走吧。
盛夏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4-16   
根据能量守衡原理,不可能总是得到不失去。。。 7fX<511(  
9RI-Lq`  
人生就是不断得到失去失去得到 -[DOe?T  
ED& `_h7?  
{$Gd2g O  
有失去才会有得到。。 @jlw_ob2g  
kn"(A .R  
舍得舍得 uL/m u<  
z %LIX^q9  
舍去了才有得。
布衣素颜,也可以闪闪发光。
农场主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4-16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wenny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4-1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之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4-16   
还好,雨鸟有备用车子。。。 1\rz%E  
f! .<$ih  
生活真的是这样,一边在得到,一边在失去。。。。
蒲苇纫如丝http://blog.sina.com.cn/zhizhiwuyu,http://t.sina.com.cn/zhizhisilentsea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4-16   
一看就是个没经历过啥生活的小孩子。 Sw^u3  
3nnJ8zQ  
丢一部摩托车都这样心痛。 f [^Aw(o  
A^EE32kbm  
俺们人都丢了,都能习惯。
累嗳,不想说话。。。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4-16   
引用
引用第4楼雨中的鸟于04-15-2010 21:21发表的  : TLe~y1dwY=  
PJrtM AcKq  
\1 &,|\E#  
ce3YCflt  
旧的失去了,还有一部更旧的,呵呵。 (<oy N7NT  
FA3~|Zg  
.......
5K?IDt7A]  
LRG6:&  
哈哈,你一定是个十分念旧的人。。。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4-15   
引用
引用第3楼小朱于04-15-2010 20:33发表的  : Q & K  
旧的失去,暗示着新的该来了。 //<nr\oP  
放下吧,坦然接受新的,就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FXN/Yq  
N yj( 0W  
hP)LY=- 2  
旧的失去了,还有一部更旧的,呵呵。 M z~D#6=  
qd)/9*|Jl  
我现在骑另一部放了两年多,积满灰尘,经常打不着火的没有上牌的摩托车。心里想,还好还有一部,不然就得踩单车啦…… |3[Wa^U5  
dl@%`E48w  
这样想我就平衡许多了……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4-15   
旧的失去,暗示着新的该来了。 wN-d'-z/rd  
放下吧,坦然接受新的,就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joyshanghai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4-15   
很多时候得到坦然,失去却无法接受。。。
让爱发光,让日子闪亮!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