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4-15   
来源于 原创 分类

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

  大学时,同宿舍的一个女孩把心爱的手表弄丢了。她很伤心,就在笔记本上写了很多这样的话:我亲爱的表啊,你在哪里啊,你快回来吧!你不知道我是多么的想念你啊!我当时看在眼里,笑在心里。觉得这女孩真是痴傻,这表怎么能听到她深情的呼唤?总而言之,无论她怎么写,怎么发泄,她心爱的表是不可能回来了。­ ORTM [cL  
WUWQ cJj  
­ I/l]Yv!  
?{'Q}%  
  我所遭遇的最深刻的失去,是在毕业后的第一年,远赴千里之外的广东,在举目无亲的城市找工作的时候。当时借了一个并不相熟的人的单车去面试,车停在楼下,上了锁。待到漫长的面试结束,已是傍晚,下得楼来,才发现已车去楼空。环顾四周,观察每个人,感觉个个都像偷我单车的人。那个时候我的心里真五味杂陈,有一种又恨,又想哭的感觉。­ -rfO"D>  
F=H=[pSe  
­ ~ +Y;jA dU  
i%iU_`  
  而昨天,我又遭遇了一次失去。我失去的是一辆价值不菲的摩托车。这辆车伴随我接近两载风风雨雨的历程,昨天,我还感觉刹车不怎么好了,打算晚上去修修,谁知道下班时发现,它给人偷走了。相比前一次失去,我应该更加痛心疾首吧。然而我却是这样的平静,平静地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车丢了。老公还以为我在开玩笑,然后又平静地去派出所报案,远不像当年丢那部单车那样惶或惑无助。­ (;h\)B!o  
\<%a`IA!*  
­ *` W82V  
sQvEUqy9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3Fbn  
5+r#]^eQY-  
­ ^B/{  
wpvaTHo  
  所以,只有把烦恼伤心失望丢掉,我才能更加轻快地前行。­ wP i=+  
&wfM:a/c  
­ n3w2&  
+}n]A^&I\E  
  当然,我仍然会怀念你,我失去的摩托车。 2#^[`sFPO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2条评分记录
卡拉 威望 +5 2010-04-15 -
六六 威望 +5 2010-04-15
隐藏评分记录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4-18   
现在天天中午下班赶着回去和儿子外婆一起吃午饭。所以,时间不够。 Z.<B>MD8^  
Onl:eG;@  
等到儿子上幼儿园,我妈也回老家后,中午不用回去,我就打算走路了。据说走路可以减肥。在没生儿子之前,那时候天天上班走路,我的体重才九十斤。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6楼六六于04-17-2010 08:07发表的  : w-1CA{"i7  
嘿嘿,俺的意思是丢车什么的,是人生最LUCKY的事了,破财消灾。 CA3.fu3(p  
Uhf -} Jdw  
人这一生,估计比丢成严重的事,不晓得有多少。 #Jn_"cCRLx  
rpd3Rp  
GOOD LUCK!
~7*HZ:.  
,^3D"Tky  
/{lls2ycW%  
是的,我也是这样想,破财消灾…… 61]6N;kJ;  
+um; eL7  
就算我什么交通工具都没有了,我还可以走路嘛,我还有两条腿,这是别人偷不走的,呵呵,更何况,这样我还可以锻炼身体了。也许这就叫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吧……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4楼goubuli88于04-17-2010 02:46发表的  : 7%aB>uA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F03cI,  
  如此淡定,,,
WC`<N4g|  
#u#s'W  
顺顺妈,好久不见你啦……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4-18   
引用
引用第15楼zgl0900于04-17-2010 07:41发表的  : IUwY/R9Q  
不上牌的摩托车交警会查的吧?要注意哦!
.NZ_dz$c  
iHTxD1 D+H  
$+$+;1[  
有时会查,如果不小心碰到,就把车丢给他,我人走了。不要车了,呵呵,一辆破车而已。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4-17   
嘿嘿,俺的意思是丢车什么的,是人生最LUCKY的事了,破财消灾。 x_#yH3kJ  
U%2pbGU  
人这一生,估计比丢成严重的事,不晓得有多少。 ?"J5~_U.  
,VbP$1t  
GOOD LUCK!
累嗳,不想说话。。。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4-1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goubuli88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4-17   
也许,一路走来,我已经明白了,人生的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不断失去的过程,当我拥有的时候,我明白,总有一天,或早或晚,我终会失去它。既然是必然,那有何必伤心失望?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计较你得到的,不要计较你失去的。­ Ws'3*HAce  
  如此淡定,,,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4-17   
谢谢大家的开解,让我得到很多收获。 4,UvTw*2z  
cy%^P^M  
是的,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5$yz|:  
WY  #pzBA  
不这,现今社会的治安混乱,真让人没有安全感。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4-17   
引用
引用第6楼六六于04-16-2010 01:45发表的  : (?;Fnq  
一看就是个没经历过啥生活的小孩子。 ,accw}G  
9Iy>oV  
丢一部摩托车都这样心痛。 S"V|BU  
d%\en&:la  
俺们人都丢了,都能习惯。
%Gh!h4Pv  
mQ:lj$Gf  
六六看错啦,我是丢单车的时候很心痛,因为那时还是个孩子,而现在,我早已惯啦……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4-16   
生活从来都是两面, 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上帝给你希望, 同时也给你磨练。失去的时候, 另一扇得到的门, 就在开启, 多数的时候, 人比较短视看不见。所以有时光治疗一切伤口的传说, 人在走过后, 回头看,才确信上帝是对的。 -}4<P}.5T  
{H=DeQ  
激励我们好好活下去的, 是拥有的得, 和满怀希望, 未来的得。 CZuV{Oh}?  
Sc`W'q^X  
开心地向前走吧。
盛夏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4-16   
根据能量守衡原理,不可能总是得到不失去。。。 "O!J6  
[2WJ>2r}6  
人生就是不断得到失去失去得到 uF/l,[0v  
ej4xW~_  
;n?H/(6X8>  
有失去才会有得到。。 wspZ Eu>C;  
/:~mRf^  
舍得舍得 $&OoxC  
%D:Mt|  
舍去了才有得。
布衣素颜,也可以闪闪发光。
农场主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4-16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wenny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4-1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之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4-16   
还好,雨鸟有备用车子。。。 KP(RK4F  
-]C3_ve  
生活真的是这样,一边在得到,一边在失去。。。。
蒲苇纫如丝http://blog.sina.com.cn/zhizhiwuyu,http://t.sina.com.cn/zhizhisilentsea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4-16   
一看就是个没经历过啥生活的小孩子。 2m7Z:b  
|gxT-ZM  
丢一部摩托车都这样心痛。 6n RXRO  
@ )owj^sA  
俺们人都丢了,都能习惯。
累嗳,不想说话。。。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4-16   
引用
引用第4楼雨中的鸟于04-15-2010 21:21发表的  : ?0QoYA@.$  
Z#0hh%E"|y  
aZ"9)RJe  
w7GF,a  
旧的失去了,还有一部更旧的,呵呵。 )L fXb9}  
F0 x5(lp Q  
.......
O{:_-eI&d  
k`[ L  
哈哈,你一定是个十分念旧的人。。。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4-15   
引用
引用第3楼小朱于04-15-2010 20:33发表的  : J}a 8N.S  
旧的失去,暗示着新的该来了。 T"ors]eI  
放下吧,坦然接受新的,就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0kE z i  
_o'_ z ]  
OJ0Dw*K<  
旧的失去了,还有一部更旧的,呵呵。 ANgfG8>  
zfAHE {c  
我现在骑另一部放了两年多,积满灰尘,经常打不着火的没有上牌的摩托车。心里想,还好还有一部,不然就得踩单车啦…… fS2 ^$"B|  
$w!; ~s  
这样想我就平衡许多了……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4-15   
旧的失去,暗示着新的该来了。 /4w"akB|P  
放下吧,坦然接受新的,就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joyshanghai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4-15   
很多时候得到坦然,失去却无法接受。。。
让爱发光,让日子闪亮!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