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向老大请教一个问题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5-08-06   

向老大请教一个问题

不知道放在这里是不是合适,如果不宜发在这儿请老大给俺回个短信然后删掉这个帖子就可以了。 0py0zE6,,  
c0tv!PSw  
看到这里发的图片如果原图太大,在load完成后会自动调整到适应窗口,原来在里面藏了一个机关: hRME;/r]X  
WhkE&7Gk  
<img src='URL' border=0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460)this.width=screen.width-460'> ?f a/}|T  
EB)0 iQ  
俺想知道如果宽度调整后图像的高度是自动按比例调整还是不变?如果按比例调整,那么这个纵横比锁定是如何设置的?因为在img控件里是有同时有width和height两个属性可以独立设置的。 nF7Ozxm#  
Z rvb %  
谢谢老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5-08-06   
555,老大周末度假去了,不理俺。。。。。。。。。。。。 f9; M"Pd  
: G<1   
我哭啊。。。。。。。。。。。。。。。。。。。。。。。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5-08-06   
伍大哥莫哭莫哭,来,拿块小手绢擦擦眼泪先。。 (d@lG*K  
%h3CQk  
据额所知是酱紫的:如果图片的尺寸你只设定width和height中的一个的话,那么另外的那一项就会自动按图片原来的长宽ratio来相应调整,以保持图片整体比例8变。so介个纵横比例咱就不用操心啦。
admin 离线
级别: 管理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5-08-06   
抱歉,抱歉! $GEY*uIOa  
这些天忙得四脚朝天, M~=9ym  
把伍教授布置的作业都漏掉了。 !f j DO!,!  
B_nim[7 2  
论坛的自动缩图功能, zaa>]~g.  
是论坛本身自带的, 5^*I]5t8  
不是我自己写的, 9>%ti&_-jt  
所以只能就我所知, EC|t4u3  
简单地回答一下。 mZ'`XAS~;  
u1(`^^Ml  
据我所知, e%SQ~n=H 9  
图片的自动缩图, ;i>|5tEy  
不是简单地用JS就能搞定的。 eA4@)6WP(  
服务器端应该有相应的图形处理软件配合才成。 d_]zX;_  
比如LINUX下需要GD图形库的支持。 RoT}L#!!  
同时要配合脚本语言(如PHP或ASP等)。 3 rV)JA  
再网上GOOGLE了几个链接, 2{% U\^-  
都是PHP的,已经用短信发给你了。 k#&d`?X  
也不知道伍教授用不用得上。 YqrieDFay!  
NO8)XJ3s  
BH0].-)[y!  
http://www.bachinese.com
Bay Area Chinese Forum  灣區華人網站
Serving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Silicon Valley] Chinese Community
服務舊金山灣區[硅谷/矽谷]華人社區
admin 离线
级别: 管理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08-06   
引用
下面是引用小幺于2005-08-06 21:04发表的: ?I6!m~  
伍大哥莫哭莫哭,来,拿块小手绢擦擦眼泪先。。 ZkSlztL)Tr  
gDa}8!+i  
据额所知是酱紫的:如果图片的尺寸你只设定width和height中的一个的话,那么另外的那一项就会自动按图片原来的长宽ratio来相应调整,以保持图片整体比例8变。so介个纵横比例咱就不用操心啦。
by (xv0v;  
HM /2/ /  
谢谢小么替我做作业, Z.ky=vCt  
# 41~`vq3  
小么关于比例的回答, pqmtN*zV  
是正解,我也同意。 buu~#m 1z  
只是这样缩小后显示的图片, l03{ ezJk[  
其文件大小并没有改变。 :q/%uca9  
Y /?V %X  
我上一帖里说的, <k+dJ=f  
是将图片文件的大小也一并改变的方法, UOC>H%r~M?  
如果伍教授不想改变图片文件的大小, jhOQ)QE|  
而只是改变图片的显示尺寸的话, ]yiwdQ  
就可以按小么所说的那样, tN&4t xB  
只指定一个参数就行了。
http://www.bachinese.com
Bay Area Chinese Forum  灣區華人網站
Serving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Silicon Valley] Chinese Community
服務舊金山灣區[硅谷/矽谷]華人社區
一手臭牌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5-08-06   
我也有个问题,这里的表情符号非常可爱,但为什么不能用于MSN聊天?我添加过去以后就变得很小了几乎看不清楚。
一手臭牌打遍天下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5-08-07   
谢谢老大,更谢谢幺妹妹。 LX2rg\a+%  
eg!s[1[_  
我不需要改变文件的大小,因为有时需要显示那些花花草草的精细结构来看看到底是什么花什么草(俺不是专业寻花问柳嘛!),所以大图片还是需要的。我所追求的要求就是以在页面中嵌入方式显示时能适应窗口大小,如果click一下,就会在新窗口中显示原来的大小,跟本坛的山水寄情栏目一样。按照从这儿抄袭(或者好听一点叫参考)的两行代码,果然有效。目前onload事件的代码已经达到要求,而同样是JS代码的onclick事件还没有作用。因为急于向老大跟幺妹妹报告,还没来得及仔细看那一行代码呢!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5-08-07   
onload 和 onclick
在老大和幺妹妹点化下,俺觉得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可是开始onload 可以工作而onclick没效果,想了一下之后更不明白了。onload事件是首先发生的,这时图片的显示尽寸已经小于screen.width-xxx(本论坛左边有作者信息,所以xxx=460像素,俺的是纵向排的,所以帖子内容是满屏宽的,考虑视觉效果别太满,所以取了160像素)了,那么on click时的判断条件不对,所以也就不会执行window.open(URL)了。可是再试一下山水寄情,居然是可以开新窗口的!!!!奇怪啊奇怪!! j1D 1tn  
d 5jZ?  
再仔细检查下,原来老大onload时用的是screen.width-460,而onclick用的判断条件是screen.width-461。只差一个像素!豁然开朗啊!!!!! /vO8s??  
nI]8w6eCV  
这是什么感觉?是在黑暗中摸索了半天突然见到光明的感觉!是在旧社会苦熬了大半辈子赶上1949年的感觉!! UEHJ? }  
A:! _ &  
从以上事实可以看出,认真听老师讲课,有多么重要啊! |Lf>Z2E  
X?whyD)vE@  
突然想起了当年上高中时一篇英语课文中,老师伸进一根手指头尝尿味的例子。谁还记得?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5-08-07   
Re:onload 和 onclick
再仔细检查下,原来老大onload时用的是screen.width-460,而onclick用的判断条件是screen.width-461。只差一个像素!豁然开朗啊!!!!! w]1hoYuV  
Sq22]  
这是什么感觉?是在黑暗中摸索了半天突然见到光明的感觉!是在旧社会苦熬了大半辈子赶上1949年的感觉!! s R/z)U_  
.......[/quote] ,6VY S\a3  
hvW FzT5  
./5LV)_`  
Me!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5-08-07   
Re:onload 和 onclick
引用
下面是引用伍胥之于2005-08-07 05:47发表的onload 和 onclick: (fNG51h!  
这时图片的显示尽寸已经小于screen.width-xxx.......
At<D36,^"  
~t+T5`K  
嘻嘻,一个小小的错误让额发现伍老师居然用五笔输入。 1FA :"0lO  
谢谢你提出来的问题和跟老大的讨论让我又学了一招儿。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说的估计就是介个意思
阿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5-08-07   
Re:Re:onload 和 onclick
引用
下面是引用Troublemaker于2005-08-07 09:31发表的Re:onload 和 onclick: o' EJ,8  
再仔细检查下,原来老大onload时用的是screen.width-460,而onclick用的判断条件是screen.width-461。只差一个像素!豁然开朗啊!!!!! 6L<Y   
43.Q);4  
这是什么感觉?是在黑暗中摸索了半天突然见到光明的感觉!是在旧社会苦熬了大半辈子赶上1949年的感觉!! u_HCXpP!Q  
.......
~Z` Cu~7  
>\?RYy,s$  
=O%Hf bx  
我还是在旧社会里头啊, 不明白啊, 小幺, 打电话来告诉我. I3qTSX-  
随遇而安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5-08-07   
嘻嘻,让你在旧社会多呆一天吧,明天解救你,这样你才更能体会新社会的幸福呀 kk>z,A4 h_  
其实主要是我这里快十二点了,我怕跟你打起电话来一高兴嗓门儿大起来把邻居都吓着 b^:frjaE3  
对不起,阿平姐,你要坚持住,最后的胜利是属于你的(估计这小品你没看过,嘿嘿)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5-08-07   
我是一窍不通, 也就不劳神读你们的正解歪解了。 反正, 知道伍老师满意了, 奏成了。
我随你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5-08-08   
另一个问题
再问老大和卡教授一个问题。 'iWDYZ?  
LzTdi%u$0|  
帖子显示顺序按时间从新到旧排列, order by datetime desc, 可是有问分帖子是固顶的,优先级高于任何时间。 如何能在同一个SQL打开的recordset中实现这种排列。 @+{F\SD\  
 "F=ta  
又一个问题: ;w7s>(ITZ  
Z'UhJuD5  
多个asp页面共享同一个connection, 在application on_start或 session on_start中建立这个链接会比在每一个页面中 set conn=server.createobject conn.open ..... conn.close ... set conn=nothing更有效率吗? 在session或application 对象中建立链接有何代价? WES$B7y  
mY[*(a  
谢谢XDJM们给俺传道授业。。。。。。。。。。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admin 离线
级别: 管理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5-08-08   
伍教授的作业是越来越难了。 :K~sazs7J  
IISdC(5  
第一道题, -^Qm_lN  
在数据库中,应该有个字段专门用来记录某个主题是否为置顶主题。进行主题排序的时候,先要判断这个字段,如果是置顶主题,就排在前面。如果出现多个置顶主题可以按时间或权重(比如本论坛有一类置顶和二类置顶两种)进行置顶主题的排序。其他非置顶的主题便可按时间进行正常的排序了。 Wn{MY=5Y  
3bRW]mP8  
第二道题: i A<'i8$P  
不会答。 。不会用ASP和MSSQL。虽然一直想学,也买了两本书,但一直没翻过。坛子里有没有会ASP的XDJM?帮我做做作业?
http://www.bachinese.com
Bay Area Chinese Forum  灣區華人網站
Serving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Silicon Valley] Chinese Community
服務舊金山灣區[硅谷/矽谷]華人社區
clean0551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5-08-09   
看不懂啊,就是中国字也看不懂啊。万恶旧社会,把人变成了鬼:((
俺的博客~欢迎来踩!
http://clean0551.blog.tianya.cn/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5-08-09   
引用
下面是引用admin于2005-08-09 00:39发表的: cF_`QRtO  
伍教授的作业是越来越难了。 N/'8W9#6  
G3 |x%/Fbp  
第一道题, + MD 84YR  
在数据库中,应该有个字段专门用来记录某个主题是否为置顶主题。进行主题排序的时候,先要判断这个字段,如果是置顶主题,就排在前面。如果出现多个置顶主题可以按时间或权重(比如本论坛有一类置顶和二类置顶两种)进行置顶主题的排序。其他非置顶的主题便可按时间进行正常的排序了。 'N^*,  
!9{UBAh  
.......
+$Y*1{hyOo  
puLgc$?  
呵呵,谢谢老大耐心解答啊! R58NTPm  
1]9w9! j  
第一个问题主要是我想用同一个SQL查询就能实现按主关键词和副关键词排序。如果另查固顶和普通帖子就很容易实现,但却需要两次查询。以前不确定SQL SELECT的order by子句是否支持两个关键词,感觉应该是可以的,但是我没看过书。后来在access里做了一个查询再看生成的SQL语句就明白了。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condition] ORDER BY [固顶], [发贴时间] desc就可以了。 8A5/jqnqt  
:T|9;2  
第二个问题我仍然不明白。 不管是ASP还是PHP,对数据库的访问都是一样的,无论是ADO还是ODBC,都存在建立与数据源datasource的连接connection、获得记录集recordset,和一系列关闭操作的过程。我主要是想知道在浏览过程期间永远保持一个数据连接和在每次打开一个页面时临时建立连接然后关闭这两种方式哪种效率更高,或者保持一个连接是否有风险。虽然micro$oft说ODBC对连接池(connection pool)的管理很有效,但是我仍然想知道我在第一次打开页面时建立连接并保持会不会获得更高的效率。 W/3sJc9  
f5p/cUzX  
引用
clean0551: @q`T#vd  
*VmX.  
看不懂啊,就是中国字也看不懂啊。万恶旧社会,把人变成了鬼:(( tJ7F.}\;C  
oaZdvu@y  
MsBm0r`a  
呵呵,clean0551啊!你那些专业的东西虽然也是汉字,俺也一样看不懂啊!俺只能看懂你写出来的故事。如果把你那一套采编、审校、美工、发排的流程术语搬出来,也一定会把俺们整晕的。 `x=$n5= 8  
俺向老大讨教的问题就是如何能让一个网站(或你的报纸杂志)更容易让读者看懂而且便于阅读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讲,跟你的工作有点类似之处,就是专门为人作嫁衣的,只不过你的工作要有趣得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物,而俺天天对着电脑发呆。可是就算是为人作嫁衣,也得打新嫁娘打扮得漂漂亮亮不是?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窦薿芄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5-08-09   
Re:Re:onload 和 onclick
引用
下面是引用小幺于2005-08-07 11:04发表的Re:onload 和 onclick: Faa>bc~E  
嘻嘻,一个小小的错误让额发现伍老师居然用五笔输入。 <f`n[QD2z  
e(N},s:_  
:<mJRsDf  
幺妹的法眼好厉害啊!俺一不小心把 尺 寸打成了 尽 寸,不仅被幺妹抓了个现行,还把错误根源都挖掘出来了。要是让你去做编辑,估计咱们的出版水平会上一个很高的档次,差错率可就低多了(不过这样也不好,埋没了你别的更重要的才能了)。 s7HKgj  
LR{bNV[i  
看来你也是用五笔啊!终于找到组织了!
小澜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05-08-09   
偶一直微软拼音灌水
衷心地祝愿你:健康,平安,快乐,幸福,和睦,美满,直到永远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05-08-09   
Re:Re:Re:onload 和 onclick
引用
下面是引用窦薿芄于2005-08-09 03:36发表的Re:Re:onload 和 onclick: 9 " t;6  
_@y uaMoW=  
幺妹的法眼好厉害啊!俺一不小心把 尺 寸打成了 尽 寸,不仅被幺妹抓了个现行,还把错误根源都挖掘出来了。要是让你去做编辑,估计咱们的出版水平会上一个很高的档次,差错率可就低多了(不过这样也不好,埋没了你别的更重要的才能了)。 xs\<!  
<8;~4"'a  
看来你也是用五笔啊!终于找到组织了!
vanV|O  
?P-O4  
伍老师的法眼也好厉害啊!俺一不小心挑了个错,你一下子就看出我当过编辑了。 Y.) QNTh  
嘿嘿,我捣蛋后出国前还真是做过一年的编辑兼记者,不过不是文学杂志,是计算机的。 c+E\e]{  
跟组织握个手~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