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压抑的社会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27   

压抑的社会

社会太压抑了,有人杀人,有人跳楼,有人罢工。 z.P<)[LUc  
bbddbRj;  
看本田罢工,中国工人拿1千多,而派来的日本人拿10万。其实在外企一直都是这个比例的。一个中国人在国内拿到3-5万月薪到头了,而外派来的人是20多万美金。 14Y_ oH9  
Bi:%}8STH  
中国人还都很努力,很辛苦,很好学, 偶尔想起,很恨那个十年。或者十多年,只是历史不能倒装。 N`,ppj  
'I^3r~_  
愿逝者安息,愿政府是人民的政府!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2 2010-05-27 -
隐藏评分记录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27   
教育和财富的积累都很重要,可是我们扔了10多年。 欺负了我们的人给我们赔款,我们还说他们人民的日子不好过,一个大手一挥不要了。 AAuH}W>n  
.z0NMmz0z  
我们不能忘了过去,我们的今天和过去有着极大地关系。为了我们有好的未来,我们必须努力有正确的今天。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1楼绿光于05-27-2010 03:17发表的  : ^jh c(ZW"  
教育和财富的积累都很重要,可是我们扔了10多年。 欺负了我们的人给我们赔款,我们还说他们人民的日子不好过,一个大手一挥不要了。 (r*"}"ZG  
kZ5;Fe\*  
我们不能忘了过去,我们的今天和过去有着极大地关系。为了我们有好的未来,我们必须努力有正确的今天。
`-Y8T\  
不是没有赔钱。。。。。。。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楼username于05-27-2010 03:20发表的  : Wr+/ 9  
"50 c<sZSB  
不是没有赔钱。。。。。。。
GD-L0kw5  
日本的对华经援始于1979年,对华援助包括有偿资金合作(日元贷款)、无偿资金合作和技术合作。日元贷款是日本对华“政府开发援助”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元贷款在中国接受外国政府贷款总额中占40%左右。 n?(sn  
\JLea$TM:  
从1979年到2000年度,中国共向日本申请了4批日元贷款,总额2.65万亿日元。此外在2000年度,日本向中国提供了172亿日元的特别贷款,用于北京地铁和西安咸阳机场的改建工程。2001年度以后,对华日元贷款采用单年度方式,2001年度共提供1613.6亿日元的政府贷款。 3QhQpPk) ,  
tn 38T%  
日元贷款数额大、期限长、利率低、不附加条件,在中国的能源、资源开发等基础产业、交通通信等经济基础设施,以及农林、城建、环保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中国带来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GHWt3K:*w  
TGDrTyI?y  
>Py :9~ g,  
日本对亚洲包括对中国提供的经援,实际上体现了日本政府重视亚洲,愿同亚洲各国发展友好合作的政策意向。日本的对华援助也与中日恢复邦交时中国放弃战争赔款有关。 /Z| K9a  
nixIKOnjC  
日元贷款虽然是低息优惠贷款,但也要连本带息偿还。事实上,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中国的日元贷款就已进入了偿还期。据统计,中国迄今已偿还累计约1.5万亿日元的本息。 /$NR@56 \  
vC^Ul  
新华网 2004年12月12日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5-27   
日本是一个死要面子的国家,因此不愿意公开承认自己的侵略罪行并给予赔偿。提供无息贷款是一种变相的补偿。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5-27   
至于富士康跳楼,我知道我很找拍,感觉中国一胎化政策以后会给中国政府带来很大的问题。  这其实是中国社会变好的一个证明,孩子太宠了, 所以情商变差了。 我以前做工厂的,以前工厂,富士康和它们比,算什么。  而且工资有够低的,二三百人民币而已。  就这样的工作环境,当年还很多人要来做了。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5-27   
1972年的9月25日至9月30日,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问中国,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签署中日邦交正常化联合声明,声明指出: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中国放弃对日本的赔偿要求。在这场谈判中,关于赔偿问题也曾发生过冲突。 #EA` |  
6o.Dgt/f  
中国为何放弃对日本的赔偿要求 I ]ZksC  
~K@p`CRbV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作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损失惨重。然而,令人惊异的是,在战争结束后,战败的日本却没有向作为主要战胜国之一的中国缴付赔款!更令人不解的是,那些受战争破坏远较中国为轻的东南亚国家却不同程度地获得了赔偿,其中缅甸、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所得赔款分别为2亿美元、5.5亿美元和2.23亿美元,甚至连当时尚未统一的越南南方吴庭艳政权也获得了赔款3900万美元。 L[voouaqm  
uCHM  
那为何中国要放弃对日本的赔偿要求呢? .4J7 ^l  
oH(a*i  
《参考消息》曾转载了“毛泽东与尼克松等人密谈记录”的话,毛泽东的话或许可以让我们知晓其中缘由。下面是1999年1月19日该报刊登的基辛格记录的毛泽东的有关谈话内容: kO/YO)g  
oD3]2o/  
“……日本侵略中国13年,他们占领了中国大部分土地……在对日关系上,我们没有要求他们赔款,以免增加日本人民的负担。而且要计算赔款非常困难,没有任何会计能够做到。只有以这种方法我们才能消除敌意,改善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 NT=)</v  
yZ-Ql1 1  
如果记录准确无误,翻译也忠实原文的话,那么,从毛泽东的讲话中,可以了解到当时不要求日本赔款的原因:一是避免增加日本人民的负担;二是计算上的困难;三是为了消除中日之间的敌意。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5-27   
有色同学,参考赔款文章。 KFBBqP  
OIs!,G|  
一是避免增加日本人民的负担;二是计算上的困难;三是为了消除中日之间的敌意。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5-27   
我们说过历史要横比不能纵比。  p ~pl|  
^|%N _ s  
我们有空调,皇帝当年还没有,我们过得比皇帝好?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6楼绿光于05-27-2010 03:49发表的  : ,Vy_%f  
1972年的9月25日至9月30日,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问中国,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签署中日邦交正常化联合声明,声明指出: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中国放弃对日本的赔偿要求。在这场谈判中,关于赔偿问题也曾发生过冲突。 lvG+9e3+  
^YB3$:@$U  
中国为何放弃对日本的赔偿要求  GG(}#Z5h  
yPf,GB"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作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损失惨重。然而,令人惊异的是,在战争结束后,战败的日本却没有向作为主要战胜国之一的中国缴付赔款!更令人不解的是,那些受战争破坏远较中国为轻的东南亚国家却不同程度地获得了赔偿,其中缅甸、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所得赔款分别为2亿美元、5.5亿美元和2.23亿美元,甚至连当时尚未统一的越南南方吴庭艳政权也获得了赔款3900万美元。 zUA -  
.......
S" PJ@E}^E  
赔偿是1979年开始的事情。  我不打算说服任何人,我只是告诉你世间有其他的认知=)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7楼绿光于05-27-2010 03:50发表的  : l M a||  
有色同学,参考赔款文章。 ;m"R.Q9*  
E8.1jCL>{"  
一是避免增加日本人民的负担;二是计算上的困难;三是为了消除中日之间的敌意。
zCrM~  
第三句很搞笑,消除中日之间的敌意,日本对中国有啥敌意,日本又不是中国人打败的。  如果你有仔细读过日本人的书的话,他们只恨美国人。  毛泽东说这些话,有他的时空背景。  可是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毛泽东的时代了=)
[ 此贴被username在05-27-2010 04:19重新编辑 ]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8楼绿光于05-27-2010 03:51发表的  : mpzm6I eu  
我们说过历史要横比不能纵比。 ,ysn7Y{Y  
5r^u7k  
我们有空调,皇帝当年还没有,我们过得比皇帝好?
zLjQ,Lp.I  
我觉得这个时候的中国比任何时候的中国好,不过很明显这样的论调很多人不喜欢 =)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12楼往往醉后于05-27-2010 06:22发表的  : $B@K  
看过楼上精彩对话,好有一比:“鸡”对“鸭”讲。 %M-B"#OB7  
$,jynRk7q  
窃以为:人都是活在当下的活佛,当下的问题不用去追究历史也无须畅想明天。富士康跳楼而去的年轻人很有气节,至少比那个长袖善舞的强!
%loe8yt  
自杀有气节??这是日军时代还是文革时代?  即使文革时代全家去自杀那种,我还是认为那些父母多少有些自私。  这些去自杀的人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或者我这样说对死者颇为不敬,可是他们又对这个世界了解多少了?? 富士康雇佣90万人,如果富士康真的如此不堪,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在那里做事。 
阿散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5-2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8楼绿光于05-27-2010 03:51发表的  : }@jT-t]P  
我们说过历史要横比不能纵比。 }t.VH:02y  
e[J0+ x#;r  
我们有空调,皇帝当年还没有,我们过得比皇帝好?
M2y"M,k4  
哈哈,是啊我们还有电脑呢。
端午去海边,开心~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5-27   
对于工人罢工这事儿,要是中国的社会福利和社会救济做的好的话,也就不会出现那么多拿着超低工资任人宰割的现象了。好多人都是迫于生存去接受那种底薪的工作的。 L51uC ,QF  
Zk n1@a  
$,B@yiie  
人们迫于生计,这样就没办法讲尊严,你尊严吧,你就会过得更惨,因为你没有更好的选择,你的生活没有保障!你不想更惨吧,那你就好好的忍气吞声。条件优越的人是体会不到这些人的苦衷的,他们往往斥责人不努力不坚强。拿着高薪的人还得靠着拿底薪的人给他们创造物质条件呢。,可是不可能人人都能够做到那么优秀。 P6o-H$ a+  
H He~OxWg  
关于自杀,我想可能人家确实承受不了了,谁也不会傻到拿生命开玩笑。没处在那种处境,不敢随便妄加评判
愿世界和平。。。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15楼阿散于05-27-2010 06:41发表的  : c`h/x>fa  
8k`rj;  
N5:muh \  
j{u! /FD  
就象你前面说的, @}@J$ g  
以前工资更低,照样有人做,  mH*6Q>  
.......
 *$o{+YP  
恩,是的,我生活的地方就是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在的工资越来越低了。以前员工都是北京郊区或者中专技校分配的。现在是北京户口的不要,员工都和劳务公司签合同,出了问题公司不管。找劳务公司,但是劳务公司都是三两个人的中介。以前的员工都是河北山东的多,现在都从陕西甘肃招人。工资越来越少。没办法。总是有人要活着。
端午去海边,开心~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5-27   
楼主和有色说的不一样, 楼主说的赔款,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 该是补偿偿损失和伤害,所以不用还的。 有色的无息贷款, 还是要还的,它再好,借给你还是个情谊,没啥欠你的。 ghd*EXrF H  
pg'3j3JW$  
共产党为了进联合国, 花了不少老百姓的血汗钱,能把国民党赶出联合国, 这拉帮结派的钱花的值不值?仁者见智吧。
李子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0楼绿光于05-27-2010 03:08发表的 压抑的社会 : + (cTzY  
社会太压抑了,有人杀人,有人跳楼,有人罢工。 &r6VF/  
9LkP*$2"M<  
看本田罢工,中国工人拿1千多,而派来的日本人拿10万。其实在外企一直都是这个比例的。一个中国人在国内拿到3-5万月薪到头了,而外派来的人是20多万美金。 K>TdN+Z}=  
zhDmZ  
中国人还都很努力,很辛苦,很好学, 偶尔想起,很恨那个十年。或者十多年,只是历史不能倒装。 9T4x1{mO  
.......
rZDlPp>BPZ  
1千多, |-hzvuSX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19楼红柳于05-27-2010 07:03发表的  : iNR6BP W  
楼主和有色说的不一样, 楼主说的赔款,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 该是补偿偿损失和伤害,所以不用还的。 有色的无息贷款, 还是要还的,它再好,借给你还是个情谊,没啥欠你的。 oXg KuR  
A+T! DnVof  
共产党为了进联合国, 花了不少老百姓的血汗钱,能把国民党赶出联合国, 这拉帮结派的钱花的值不值?仁者见智吧。
e`#c[lbAAM  
还有其他,如果你有仔细读新华网的文章 =)  我说过,我不打算说服任何人,只是想说这个世界有其他的认知。  =)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