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大家给我出出主意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18   

大家给我出出主意

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45@ I*`  
u"cV%(#  
我公公婆婆9月份要来帮我们带小孩,我要找工作上班了,现在是决定让两个老的在外面租房住,小孩 jK AEm  
C\Wmq [  
上幼儿园他们负责接送。我想早饭晚饭让公婆做,还没跟老公商量,应该问题不大,有可能有问题的 bQg:zww  
*k(XW_>  
是:其实我特想让我公公烧饭,他烧的很好吃,和饭店的差不多,但我的那个婆婆老是觉得自己烧的 ,Bi.1 %$  
#C74z$  
好吃,我怀孕的时候她总是自己大包大揽,我公公每天躺在躺椅上,颓废中。我认为他这样在我和老 JW83Tp8[8  
Z*] 9E^  
公中造成女人要干家务的恶劣影响。 ,GbR!j@6  
%op**@4/t\  
还有我想制定一个婆媳和平相处的几项公约。大家帮我出出主意。让我能说动我老公,然后让他负责 ,F8Yn5h  
1y@i}<9F  
去给他父母宣讲。 / |;RV"  
Xv5wJ lc!d  
我已经想好第一条了  就事论事,严禁人身攻击 abmYA#  
mW(W\'~_~  
第二条  严禁鼓吹男尊女卑思想(这让我很沮丧的,感觉一夜回到封建社会)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2 2010-05-18 -
隐藏评分记录
婚姻打磨人啊
wenny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1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xiaoy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5-18   
哈哈哈,你的公约明摆着就是说出了对公婆的不满啊。 njB;&N)I  
O-0x8O^B  
抱歉小曼,我捣乱了。 E!)xj.aS$  
Tj` ,Z5vy  
我这没有主义,因为公婆没帮我带过孩子。我是那种主张自己带孩子的人,虽然当年公婆不管孩子让我很伤心难过,但是,现在我却觉着他们做对了,他们不欠我的,没义务为了我们放弃自己的生活。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2楼xiaoya于05-18-2010 09:30发表的  : kr^P6}'  
哈哈哈,你的公约明摆着就是说出了对公婆的不满啊。 q5J5>  
]N QfX[  
抱歉小曼,我捣乱了。 Y!aSs3c  
,a{P4Bq  
我这没有主义,因为公婆没帮我带过孩子。我是那种主张自己带孩子的人,虽然当年公婆不管孩子让我很伤心难过,但是,现在我却觉着他们做对了,他们不欠我的,没义务为了我们放弃自己的生活。
*2>&"B09`  
RtkEGxw*^  
8rAg \H3E  
我想让她们帮我吧小孩带到上完小学。 '2A)}uR  
zJKv'>?  
我和一个穷人结婚的,让他养一家子,有点负担重啊。 -lr vKrt7  
L~(j3D* 3  
对我自己的职业发展也不好。 z}77Eh<  
A_"w^E{P  
现在中国的社会  说父母没义务给孩子带孩子的父母,有点说话不顾国情。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1楼wenny于05-18-2010 09:22发表的  : y>8sZuH0  
美妹呀,你要画地为牢给谁坐呢. nSDMOyj+  
ih-#5M@  
喜欢公公做的菜就说出来呀. 1 fp?  
CCs%%U/=  
放松,放松.......
//up5R_nx  
F>SRs=_  
老公家很封建的,臭钱没有,臭毛病很多的。 ^2:p|:Bz!l  
{ T/[cu<  
老公都不帮我盛饭的,说让他父母看到不好  晕
婚姻打磨人啊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5-18   
小曼.... j7Yu>cr  
v4a8}G  
你觉得...培养你儿子喜欢吃爷爷奶奶做的饭,然后通过小朋友的嘴巴说出来... 这个主意馊不?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5-18   
我跟我老公的父母闹矛盾我心里并不觉得内疚,本来他们两个老的跟我就没什么关系 L8@f-Kk  
% :f&.@'r  
我就是看着我老公那种夹在中间痛苦的样子。我很心疼的。
[ 此贴被小曼在05-18-2010 10:02重新编辑 ]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5楼菩提老祖于05-18-2010 09:46发表的  : s2p\]|5  
小曼.... l ~"^7H?4e  
{S]}.7`l9(  
你觉得...培养你儿子喜欢吃爷爷奶奶做的饭,然后通过小朋友的嘴巴说出来... 这个主意馊不?
c1(R uP:S  
  nAAs{  
这个思路不错 o+iiST JEe  
BiLY(1,  
让儿子说  喜欢爷爷的菜不喜欢奶奶的菜  ,、
婚姻打磨人啊
arthu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5-18   
你这臭毛病也不少。有人给你做饭带孩子,你还挑三拣四的。我要是你婆婆早就不理你了。 sPpH*, (  
3lL-)< 0A(  
88O8wJN  
不过在外面租房到是个好主意。
垂涎三尺,非一日之馋。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5-18   
你还是别了,我其实觉得教小朋友讲假话不太好~~~虽然不教也一样会讲假话~~~ hg]]Ok~cAs  
3PWL@>zi  
不过关于老人家的话,我觉得能帮是情份,不帮也是本份,没什么好勉强的。 #6aW9GO  
bTNgjc  
IZ-1c1   
%bn jgy  
|)DGkOtd  
引用
引用第7楼小曼于05-18-2010 09:51发表的  : q s!j>x  
 R Z?jJm$  
  ITXa&5D  
这个思路不错 Xh"n]TK  
8mrUotjS  
让儿子说  喜欢爷爷的菜不喜欢奶奶的菜  ,、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8楼arthur于05-18-2010 09:51发表的  : OX0%C.K)hZ  
你这臭毛病也不少。有人给你做饭带孩子,你还挑三拣四的。我要是你婆婆早就不理你了。 9MJG;+B~  
dh iuI|?@  
qH>d  
不过在外面租房到是个好主意。
:gibfk]C  
3BUSv#w{i  
|kg7LP3(8,  
不是挑3监司,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总归要有高压线吧,不能没有规矩啊。 Ms#M+[a  
R$<&ie6UQ  
我也要让我老公指出我的需要改正的地方,时刻牢记的。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5-18   
其实我和我婆婆关系还可以,矛盾不是很多,就是有时侯她老是贬低我 和我的家人。抬高她自己和她儿子,让我很不舒服。 l IS-4QX1  
N/2 T[s_&  
还爱管事,但我认为她没资格管 (NU NHxi5B  
;7V%#-  
她 就觉得我这个人很不听话。我老公有一次跟我说他妈特想给他找个老实的女的当老婆,我的天啊, hBUn \~z  
Y\k#*\'Y~  
听话那也要看说话的人的指挥水平啊。
[ 此贴被小曼在05-18-2010 10:27重新编辑 ]
婚姻打磨人啊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5-18   
其实就说让婆婆多休息,也应该让婆婆多休息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11楼小曼于05-18-2010 10:17发表的  : I d .nu/  
其实我和我婆婆关系还可以,矛盾不是很多,就是有时侯她老是贬低我 和我的家人。抬高她自己和她儿子,让我很不舒服。 Yujiqi]J;  
M`!H"R7  
还爱管事,但我认为她没资格管 aP +X}r  
J @1!Oq>  
她 就觉得我这个人很不听话。
l'.VKh\C  
不舒服,就直接说出来,好过忍。  毕竟常在一起,会爆发的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5-18   
我看公约不会有什么用 ^k">A:E2  
#h ]g?*}OJ  
人老了 ,就是小孩子脾气了 ,要靠哄。 一辈子的习惯, 再怎么公约, 他们也不可能改变了 z$. 88 ^  
和平共处的唯一办法就是我们做小辈的改变。 }9OC,Y8?D  
都是鸡毛蒜皮, 忍让一下就过去了。 等晚上他们老两口走了, 你让你老公好好补偿你受的委屈
我随你
newport93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5-18   
小曼同学对“公公烧饭”这件事,那是相当的重视。。。  
[ 此贴被newport93在05-18-2010 11:50重新编辑 ]
随遇而安, 知足常乐。
Wen 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5-18   
记得Moonpie妹妹曾经有一个帖子特别感动我。 A$0fKko  
VuZuS6~#J  
她说看到公公骑自行车下班,回家后被雨淋得湿透,就非常心疼,痛恨自己本来可以开车去接公公回来的,却没有去。。。。 o]oum,Q  
+#@I~u _}D  
这种心疼和对自己的恼恨就是爱。 FWgpnI\X|{  
3;]H1 1  
我自己结婚多年,和公婆相处时间甚少,可以相敬,但从没有生出过这样爱的感情。 K1yzD6[eW  
#.)0xfGW)n  
....... +VOK%8,p  
je=a/Y=%U{  
公公婆婆虽然和我们这些做媳妇的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但因为爱情,因为婚姻,因为家庭就有了缘分,试着从我们年轻的这边开始去爱他们,这是夫妻之爱的延伸,我们忍让一点儿辛苦一点儿,并不会失去什么,非常大的可能会得到同样的爱的回馈。。。起码老公会因此而有感谢的心。 "J_9WUN  
'zuIBOH`j3  
如果公婆不明事理并喜欢统治,明智的做法是避开锋芒,退到老公身后去。。。
花开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5-18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还宣读公约嘛?!你那不等于公开宣战,人来了先给个下马威……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讲的!老人家来估计也就是给你们带孩子做饭的,没别的事情好忙!不爱听的话,听见了就当没听见,毕竟是长辈,你不能去和他们计较,自己该怎么样还怎么样。至于喜欢公公做饭,那就多表扬几次啦,或者说你家宝宝最爱吃公公烧的什么菜,隔辈亲嘛,公公肯定会积极地。你 老公也要吃饭,他也知道谁做的好吃,你可以跟你老公吹枕边风说爸爸做的什么什么菜真好吃,勾起他的食欲,让做儿子的去提要求! r52gn(,  
我与公婆相处之道就是有不爽也不说,说给自己娘家人听就好了,跟老公讲也要点到为止,婆媳相处老公是个关键,要是经常烦他,他可能反而会偏袒他的母亲,如果点到为止,他自己会思考的。 g (CI;f}y  
我觉得楼主忽略了个问题,就是孩子的教育,两代人观念不同,在这点上恐怕分歧会大过做家务……要有心理准备哦!
花开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5-18   
宣读公约这个事情觉得还是不要跟你老公说了,如果你老公是个大孝子肯定会跟你吵架的,他父母为了给你们带孩子这么大老远的跑来……你这样,他即便听你的心里也绝对不爽,我妈要来给我带孩子我老公要让我宣读个什么公约,我绝对翻脸,你换角色想想,如果是你,你会翻脸吗?
chen1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5-18   
曼, 你将来要找个啥样的儿媳妇,不听话的吗?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