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双重标准,分裂人格:一评阿散的“贪官孩子该杀论”
阿聚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02   

双重标准,分裂人格:一评阿散的“贪官孩子该杀论”

管理提醒: 本帖被 卡拉 执行锁定操作(2010-05-05)
2010-05-02 4m(>"dHP  
\bQ!> l\  
时至廿一世纪,天赋人权,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若干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尊重生命应该是每个正常人的常识。在和平年代,不经过正常的司法程序,任何人无权剥夺其他人的生命。 pV|?dQ  
z'D{:q  
让我惊讶得哑口无言的是,阿散居然认为他有权力消灭贪官的孩子。 9Kx:^~}20o  
YYr&r.6  
更让我惊讶得哑口无言的是,明明白纸黑字,言犹在耳,现在阿散居然又想赖账了: "LIii1]k  
Fj('l  
“你既然能自己臆想并归纳连我自己都不曾想过的八条中心思想。。。” u0KZrz  
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32610 x,G6`|Hl  
Vd>.fb\U2  
那么请先允许我提醒您,阿散先生,这并非我的臆想并归纳。而且我事先已经先通知您,如果您对我归纳的您的八条中心思想有认为不准确或不对之处,请您校正。您既然没办法对其中的任何一条提出确凿的证据证明我归纳错了,而只是笼统地指控是我“臆想”的,那么 L[r0UXYLV  
&j@J<*k  
1.    我认定您没有证据证明我归纳的“阿散八条”中有那一条是具体的错了。 TY[d%rMm  
2.    我会提出证据证明我归纳的根据。 sP8&p*TJF  
l@J|p#0q  
下面是“阿散八条”中之第1, 2, 3,4,和5条之证据 (这是联接: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32548&fpage=1&toread=&page=1): A.x}%v,E  
D#[ :NXahn  
“我的建议是, }w ^ T9OC  
瞄准贪官污吏和公务员的子女去砍,而不是其他人的子女. >^GCSPe  
没什么不对的,10个里面10个贪污腐败!” !;!~5"0~"  
FY}*Z=D%  
“砍人的朋友,瞄准目标,去砍那些当官的人的千金公子的学校, J9c3d~YW  
他们当贪官的父母荼毒百姓的报应可以由子女偿还, =i>F^7)U1  
他们贪的再多不也是要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吗? tskODM0Zf  
绝了这个子孙,也就绝了这个念头. <$2zr4  
mKn357:  
同理,要砍也可以瞄准公务员的子女, zd 4y5/aoS  
他们就是吃百姓血汗钱不给百姓办事的一群吸血虫, d q/?&X  
这样的人的后代等于寄生于穷苦百姓, #TwE??ms  
其灰色收入是百姓的骨髓被吸食, mqT0^TNPcl  
所以,一样消灭的有益无害. Q~!hr0 ZR  
,(W98}nB  
以上两类的人的子女,从小耳濡目染, $#W6z:  
有父母的恶劣在先必然不把其他人的死活当回事, `'.x*MNF  
所以,消灭的合情合理.”
=\7p0cq&*  
b!~%a  
更加令人发指的是,当有网友根据事实提出,泰州被杀伤的孩子中,有的孩子的父母并非什么“贪官”,而只是一般的平民百姓时,阿散先生的解释是 TZyQOjUu  
pyJOEL]1F  
“拍出来的是你看的到的, JJ=is}S|  
是可以让你看到的, rw0lXs#K<E  
是想让你看到的. `e|Lw  
ZboJszNb;  
没有拍出来的, -mw \?\2{  
看不到的有更多, |&'] ms5J  
不想让你了解的有更多.”
5T3>fw2G  
?,DbV|3 _\  
那么请问阿散先生,你是否掌握了啥“内幕消息”,能够证明泰州被杀伤的孩子都是“贪官的孩子”?至少根据您自己的“逻辑”,那“该杀”的只是“贪官”的孩子吧?至少到目前为止,您没法证明泰州被杀伤的孩子都是“贪官的孩子”: NG!Q< !Y  
ZDJWd=E  
“我听到的消息是, }lpm Hvs  
那个幼儿园貌似有很一些当官的小孩在里面. <+,0 G`  
不知道是不是确切.”
TaJn2cC^  
wggHUr(g,  
不瞒诸位,看到这里,我是毛骨耸然,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草菅人命”——— 只要“貌似”“ 当官的小孩”, 就可以杀无赦! "Am0.c/  
gH)B` @  
我想当年纳粹谋杀犹太人给出的“理由”都比阿散先生的“理由”要充分! `0sk2fn  
@W- f{V  
还是让我惊讶得哑口无言的是,当阿散认为可以对别人的三四岁天真烂漫的孩子大开杀戒,但当他自己觉着面临一些不公正的社会现象,却是特别冤屈。那么请问,您认为可以用莫须有的罪名“消灭” 三四岁天真烂漫的孩子, 那么为什么别人不可以用他们认为“正当”的理由剥夺您的一些权利,比如财产? B2WX#/lgd  
oxXW`C<  
其实这种双重标准分裂人格一点都不新鲜。  AlaN;  
L;7mt 4H  
我马上能想到的是未庄的阿Q。 ByvqwJY  
Xb]?/7 X  
当被“赵老爷”“钱老爷”之类欺凌时,阿Q是可怜的。但当面对比他更弱的,比如象小D或小尼姑,阿Q就变了一副嘴脸。 ZM, ^R?e  
arL&^]JnZ,  
dk`!UtNNRa  
阿Q泉下有知,当可以瞑目了。
[ 此贴被阿聚在05-02-2010 13:1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5 2010-05-02 -
隐藏评分记录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02   
阿散向来说话偏激,口不择言。我也觉得阿散上面的话肯定是说错了。 ua-|4@YO  
\9zC?Cw  
承认错误需要勇气,我希望阿散具有足够的真心和勇气。 i3j jPN!  
b Y$! "b~  
如果需要讨论社会公正等问题,以后另起贴。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5-02   
我觉得题目是否可以修改一下,前面的八字有些不好。这儿没有杀人犯,都是网友。发表的只是个人观点。争论只是为了用自己的思想去感染别人,而不是为了争论而争论。
阿聚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5-02   
阿Q的愚昧和狂热:二评阿散的“贪官孩子该杀论”
2010-05-02 ovFfTP<3V  
.6#2i <oPW  
阿散先生还有一点特别的愤愤不平: [_1G\z_iE  
H/ {3 i  
JdEb _c3S  
“把更深的同情留给千万个胡文海... ?=rh=#  
贪官杀人不见血却始终手握富贵权势, >[=`{B  
定百姓生死. TY?io@  
7z&u92dJI  
而百姓的一怒接竿便成了大逆不道, ka%pS  
自古至今, h(sKGCG  
中国的历史不断重复上演. "ZW*O{  
成了的便成了新王朝, tRCd( Z,WY  
而不成的就如胡文海等势力单薄的, R~-q! nC  
吃了枪子还要背负杀人狂的美名. t]%R4ymV  
d^^>3L!h  
贪官及其家属却获得了不可明的爱心和同情... J<@]7)|U  
3$;v# P$%N  
这个世道真奇妙...”
}C#d;JC  
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32563 >i E  
j,jUg}b  
YaNVpLA  
不过我就主动Volunteer 一回,给阿散先生提供一个可能的答案: n//a;m  
a9-;8`fCR  
这正是阿Q式的愚昧和狂热的直接后果。 C( ;7*]  
Wf Z#:G9  
种一因,必得一果。独裁者未得天下时,利用“底层”的阿Q们为其火中取栗,给的诱饵就是“你看,贪官把你的财产都剥削完了。杀尽所有的贪官(现在与时俱进,还要斩草除根,包括贪官的子女了),打土豪分田地,人民当家做主。。。。” <:-&yDh u  
YO+d+5  
于是一批批的阿Q们前赴后继,赴汤蹈火,终于把独裁者送上宝座。“一将功成万骨枯”,有那么些个劫后余生的阿Q理所当然的有了把百姓当畜牲的权力,所谓“老子当年打江山,现在老子坐江山了。。。” I =pdjD  
t$iU|^'uV  
每每走笔至此,太息之余,俺也觉着特别的可笑。此种论调早在清初时已由黄宗羲驳斥得体无完肤了(《原君》): 75i)$}_1B  
qChPT:a  
“。。。 ;\.&FMi  
是以其未得之也,屠毒天下之肝脑,离散天下之子女,以博我一人之产业,曾不惨然,曰:“我固为子孙创业也。”其既得之也,敲剥天下之骨髓,离散天下之子女,以奉我一人之淫乐,视为当然,曰:“此我产业之花息也。 0X w?}  
。。。” H/f= 2b  
ABGL9;.8  
6V/mR~F1r  
到了二十世纪了,号称人类有史以来“最先进的生产关系的代表”居然又捡起来了。以致香火传承,绵绵不绝。。。。  sOmYQ{R  
k{62UaL.  
8+F2 !IM  
阿Q泉下有知,当可以瞑目了。
阿聚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5-02   
谢谢沧桑。我跟阿散没任何过节。原先从没交集。我对他个人不感兴趣,只是觉着他的“阿散八条”实在和我的价值观南辕北辙,如骨鲠在喉,不吐不快。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5-02   
对胡文海我抱着同情的态度,他确实是被逼的无路可走了。这是很老的故事了。 +.St"f/1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怎么做?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5-02   
阿聚受新手发帖数的限制,所以要求我代为转贴,以下为阿聚所说: 4esf&-gG  
5T`39[Fya  
沧桑好。我对具体的个案情况确实不了解,因此没办法将我自己代入进去。不过有几点我想也许我应该澄清一下: z)Gr`SA <  
 .~']gih#  
首先,我绝对不是为贪官辩护。恰恰相反,我认为中国目前的这些社会问题,归根结底,可能都是社会资源分配的不平等不公正,官僚资本独占了绝大部分资源造成的。其次,象这几次连续发生的校园杀人案,可能确实反映了社会问题的严重性。尤其对象其中的郑民生和徐玉元等有着反社会倾向的人群,“肉食者”们应该分配适当的社会资源,研究这种社会心理,力争能在他们铤而走险前发现并采取防范措施。 QKxu vW  
 ` (<>`  
但有一点,天赋人权尊重生命是我的价值观的基础。如果你问我,类似胡文海这样被压迫者应该怎么办,我没有那么高的智慧能给出答案。我只能说,从我能认识的和理解的,我更加赞同另一个文明古国印度的圣雄甘地的做法。我认同和平理性非暴力或者不合作等。。。。做法。 =6:Iv"<  
GEgf_C!%@  
还有,我一时找不到具体的数据。凭记忆吧,所谓的新兴国家象亚洲四小龙等,在人均GDP达到$3,000左右时,社会会有一个比较动荡的转型期,各种原先的社会矛盾都会突现。现在中国差不多就是这种情况。其次,和原先老毛时代的闭关锁国时不一样,现在中国已经逐步和国际接轨。政府许多施政已经不能象老毛时代想如何就如何。第三,你看台湾的例子。所谓的“蒋宋陈孔”四大家族如今安在?现在中国确实是官僚独占社会资源。但只要中国不回到原先的计划经济,那民间的资本最终必然会成长壮大,最终取代官僚资本。这是市场经济的威力,从长远看,不是行政措施能改变的。你看看现在江浙一带民营企业,尤其是比如象萧山一带的民营中小企业的繁荣。我相信只要不出大的乱子,中国渐渐象台湾一样,先是官僚资本的衰落,民营企业的壮大,接着必然是政治的民主化。
[ 此贴被沧桑在05-02-2010 17:46重新编辑 ]
不知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5-02   
阿聚,我认为你列出的“阿散八条”并不能代表阿散的价值观。 '|.u*M,b  
Zzs pE}  
因为遇到了某些不公正待遇,导致有过激语言,我认为是暂时的情绪,并不是所谓的“双重标准,分裂人格” 4"@yGXUb  
f,*e?9@;s  
我个人认为
宁静的心情,温暖的情绪,记住生命只存于此刻
不知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5-02   
引用
引用第2楼沧桑于05-02-2010 17:16发表的  : rB\UNXy  
沧桑好。我对具体的个案情况确实不了解,因此没办法将我自己代入进去。不过有几点我想也许我应该澄清一下: @eul~%B{X  
);C !:?  
首先,我绝对不是为贪官辩护。恰恰相反,我认为中国目前的这些社会问题,归根结底,可能都是社会资源分配的不平等不公正,官僚资本独占了绝大部分资源造成的。其次,象这几次连续发生的校园杀人案,可能确实反映了社会问题的严重性。尤其对象其中的郑民生和徐玉元等有着反社会倾向的人群,“肉食者”们应该分配适当的社会资源,研究这种社会心理,力争能在他们铤而走险前发现并采取防范措施。 ;X>KP,/r$  
.......
'ga@=;Wj  
ax$0J|}7  
赞阿聚,我也是这种感觉,但不知道到我闭眼的时候能不能看到“政治的民主”! : f Wh7X3  
iJAW| dw}  
但至少还是在希望中。。。。
宁静的心情,温暖的情绪,记住生命只存于此刻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5-02   
不怕一时偏激,就怕对自己的言行毫无反省之心。
不知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5-02   
说的时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说了,永远的沉默,集聚着摧毁的力量,可怕!
宁静的心情,温暖的情绪,记住生命只存于此刻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5-02   
我觉得说、做之间无非此即彼之逻辑关系。 !Y5O3^I=u  
*.20YruU;j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此贴被zhaofeng在05-02-2010 19:22重新编辑 ]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5-03   
该杀不该杀还不是人嘴2张皮的事,嘴爱往哪里歪就往哪里歪歪 XjWoUnz  
i_V~SC`  
拜高踩低  也是很正常的。关键是努力让自己爬的高点。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5-03   
砍人的朋友,瞄准目标,去砍那些当官的人的千金公子的学校, C";F's)  
他们当贪官的父母荼毒百姓的报应可以由子女偿还, Qu!Lc:oM?  
他们贪的再多不也是要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吗? 5PG%)xff *  
绝了这个子孙,也就绝了这个念头. fH>]>2fS  
UT+B*?,h  
JhIgq W2  
好像历史上有个小朝代,皇帝就要求官员都吧子孙根去掉 ,(*^__^*) 嘻嘻……
婚姻打磨人啊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5-03   
引用
引用第8楼小曼于05-03-2010 01:02发表的  : r1]shb%J?  
该杀不该杀还不是人嘴2张皮的事,嘴爱往哪里歪就往哪里歪歪 D^$Nn*i;U  
C|8.$s<  
拜高踩低  也是很正常的。关键是努力让自己爬的高点。
~Qeyh^wo  
 k/ls!e?  
天呢,这个说法更雷! dr'#  
TI YI\/a\;  
小曼,按你的说法,我就动动我的嘴说你该SHA,行吗? aj85vON1`  
x/ lW=EQ  
而且按照阿散的说法,位高权重的人的孩子都是要被SHA的,那你爬的高不怕你的孩子被阿散说的那帮人SHA了吗? U F3WpA  
?>LsIPa  
你,真的假的啊? 7'k+/rAO  
T]Pp\6ff  
天呢,简直太可怕了。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5-03   
引用
引用第10楼Troublemaker于05-03-2010 01:19发表的  : E=+v1\t)]  
QK)"-y}"g  
wM8Gz.9,  
天呢,这个说法更雷! epqX2`!V  
3iMh)YH5b  
小曼,按你的说法,我就动动我的嘴说你该SHA,行吗? O'a Srjl  
.......
+}@1X&v:  
ZnVi.s ~1V  
我的意思是没有必要讨论这种问题,浪费口水,伤感情 21_>|EKp  
+ffs{g{  
我也看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A M8bem~  
D7T(B=S6  
就像我小学时读水浒  ,他们这些人好汉好在哪里,就是能打吗 <05\  
J39,x=8LL  
\#Ez["mD  
这个社会还是上面安全点,虽然有几个拿大刀的人砍人,那才干掉几个人啊,屈指可数 *_ {w0U)  
sN.h>bd  
我也不是见过世面的人,我看全国的城管一天干掉的人都比这多的多,而且很合法的或者是不被处罚 t>:2F,0K9  
3R>U^ Y  
的,村里的干部像黑社会,谁不听话就废谁 ]-FK6jw  
cD{I*t$  
杀人偿命大家都知道,那还有什么可说的  EW7heIT$  
]~iOO %&R  
}%Dsy2:y  
还是说点有趣的,大是大非的问题就讨论不出个是非来。 rf?Q# KM\W  
q{?Po;\D  
R] L|&{   
胡言乱语请原谅
婚姻打磨人啊
lisa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5-03   
阿散的话是因为某些原因刺激冲口出来的,我敢肯定。阿聚的总结没有错,但是这个总结肯定也指是总结了现在处于受刺激状态下的阿散。只能是这样,所以阿聚,你也应该指明这点。小曼,不好说……我觉得小曼说话时常是有点儿左右倾的……
老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5-03   
掐起来啰,阿聚和阿散掐起来啰,掐架好啊,热闹。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5-03   
有的人不是不知道,只是为了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而狡辩。 A SME~]]?  
对这种人,晾着就行了,因为大家的眼睛都看得见。 b.V\E Ok  
MdM^!sk&`  
比方,你上面的链接里,阿散在40楼里说“当公务员都是靠关系进去的.地球人都知道........”,当有事实证明有人是凭自己的力量考进去的时候,他又在47楼里改口“如果人人都是考上的,那该多好!” sJu^deX  
%QH "x`;  
跟这种不断改变标准的人说话,非常浪费时间。所以,我建议阿聚做自己的事,不必在此多花宝贵的时间。 o\6A]T=R  
老土话说:“听拉拉姑叫,还不种庄稼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5-03   
引用
引用第12楼lisa于05-03-2010 01:47发表的  : l,5<g-r V  
阿散的话是因为某些原因刺激冲口出来的,我敢肯定。阿聚的总结没有错,但是这个总结肯定也指是总结了现在处于受刺激状态下的阿散。只能是这样,所以阿聚,你也应该指明这点。小曼,不好说……我觉得小曼说话时常是有点儿左右倾的……
ClZ:#uMbN  
p!5= 1$  
gw [\7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也接触过几个大官家的小孩,他们每个都挺善良的,有的还很热心,基本上都给人很有教养的感觉,与世无争的。 +iKs)s_~  
,Yx"3i,  
但如果与政治挂钩的话 ,那就很难说了
婚姻打磨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