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外企所得税合并, m|)Mc VV
C]tHk)<|42
在“两会”之前我就已经说过, H)),
~<s
j~eYq
必须无条件马上合并, y%21`y&Os
jcWv&u|
并且没有所谓的过度期, z;_fO>u:
$Xf gY1S
可是直到现在还没有合并! _BV'J92.
w34&
m
如今有消息说, B%c):`w8]
%C!u/:.Kv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 ",c(cYVW
oc>ne]_'
已达成原则性共识决定统一两税两年内有望实施。 1{8SKfMdP
H\\0V.}!
看见没有? gm63dE>
vPn( ~d_
这简直就是分赃! 8T:|~%Sw
5m`@ 4%)zp
几个啰喽瓜分国家税收瓜分国家财富! ,&;#$ b5
\/J7U|@Lt
呵呵,原来国家税收也是可以瓜分的! $Q[a^V~:
8v},&rhPQq
中国的外税是改革开放以后为吸收外资制订的, 9~^%v zM
YI=03}I
目的在于以优惠的税率吸引外商投资。 1Y"[Qs]"mU
8Q&hhmOnz
其实我们都知道, xbFoXYqgP
Y7yh0r_
如果一般国家的税收, ][|)qQ
%V
R)AFaP |
本国企业和个人在外投资如果所得税低于该国, {jX
h/`
`[<j5(T
那么就必须补交不足部分, o!`.LL%
d?RKobk
也就是说, .`OyC'
GB1[`U%
如果中国的所得税低于某国, <m"yPi3TY
5JE8/CbH
该国来中国的投资商投资收益返回后, m/)Wn
{CM%QMM
还要补交中国低于该国的不足部分。 8,BNs5
>bia
FK>t
税收优惠是为了吸引外商, $q]:m+Fm
J
00%,Ju_
税率过低实际上税率上并没有吸引力, 'J (4arN
T>l=0a #
因为低了白低! 3le/(=&1
;~Ke5os=s
如果说有吸引力, xr uQ=Q
h\k!X/
那么就有猫腻, mX)UoiXue
D6trqB
将设备零部件高价卖给你, ]bG8DEwD
Kf<-PA
将卖不出的东西都卖给你, ]wg+zOJu]+
T#.5F7$u
本土公司实现盈利税在本土交, -'FzH?q:
e~C^*w L
投资干脆就亏损连税都免了! ;F@N2j#
wz-9+VN6
中国政府简直就是白痴! !\
Y85o>JU
NrE&w H:
不要忘记我们制订外税的目的! OXy>Tlv
FnN@W^/z
是在改革开放之初吸引外资! ANNfL9:Jy
N#-P}\Q9
不要忘记我们当初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外部环境! e7f3dqn0
}LDH/#
u
是在西方国家对中国的经济封锁的一个外部环境! +1j@n.)ft
28u)q2s^W|
如果说我们为了鼓励某一落后行业发展, }JXAG/<
(Yz EsY
制订优惠税收政策鼓励发展可以理解, v,N*vqWS
#%4
-zNS
但是外资企业比我们先进怎么理解? ~
yH<,e
VjbRjn5LI
我们的理解就是别人不愿意来投资, [:x^ffs
c}a.
我们以优惠的条件来吸引他们来投资! ~7Ey9wRkD
/ vI sX3v
不要忘记这部外税吸引外资是以内资为代价! %(GWR@mfC
!7MC[z(|N
因为外资企业不是完全出口的, @|:_ ?
KLW#+vZ
是可以对内销售的! q<L>r?T[
VC
"66\d&
由当初限制对内销售到开放国内市场, pei-R
};[~>Mzl
这就是不公平竞争! }(h_ztw
x:W nF62
国内市场一开放就应当取消外税! <KF|QE
=.9L/74@
制订这样的一部外税, 6b9 oSY-8
)~1QOl
"~
其目的是在改革开放之初吸引外资, uXiAN#1
eHCLENLmB
是为改革开放初期服务的, yUF<qB
e"u=4nk
这部法律是有时效的! _RT3Fk
*{t{/^'y
当它完成历史使命, {=WTAgP
cXx?MF5
必然要取消! C%LRb{|d
9NTBdo%u
改革开放已经二十多年, _T6l*
D
0oI3Fb;E
外税的历史使命早已经完成, q-%;~LF
bce>DLF
早就该取消! /3F4t
V
fD3}s#M*G
何况现在还有几外资企业不对内销售? [:-Ltfr
v\>!J?
所以必须无条件合并内外企所得税! 9(>]6|XS
{VBx;A3*I
实行国民待遇! byl#8=?
+H5=zf2
不要认为对外优惠对外资有什么好处, #9Z\jW6b
1b:3'E.#w
有好处, i1]*5;q
-POV#1s
可外资企业就企业本身来说有什么好处? jm1f,=R
} 5~|h%
外资企业有先进技术还有所谓的先进管理, 0xbx2jlkY
8_8r{a<xW
按说在中国二十年下来, 5[.Dlpa'7
gPO,Z
除了税收优惠还有种种其它政策优惠, ;Wa4d`K
T8&
kxp
还有中央地方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7e\g
8RJXY:%
那么中国市场不就早被它们占领了? 8W$uw~|dw
0|g|k7c{rF
内资企业不就垮了? lf4V;|!^
vT)(#0>z
呵呵,事实上呢? FA-""]
w]b3,b
事实上除了华人外资企业和少数实力雄厚的外资企业, 7iCH$}
t]|WRQvy8
其它外资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 P?GHcq$\
!|hxr#q=4
因为市场不公平, 1Wd?AyTY,
m6J7)Wp
内资企业不偷漏税日子没法过, QiB^U^f
6/`$Y!.ub
内资企业不行贿没办法生存, <aJdm!6
x8i;uH\8
于是税能偷就偷能漏就漏, >U\,(VB
0 1U/{D6D
行贿受贿大行其道, km1{Oh
kwRXNE(k]_
能骗则骗骗子满天飞! \}SA{)
tbHU(#~
科研开发没多少投入, cn&\q.!fh
2GNtO!B.
假冒伪劣铺天盖地! Wk$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