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转贴】含泪的农民新民谣!!!
瑞士军刀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5-09-01   

【转贴】含泪的农民新民谣!!!

含泪的农民新民谣!!! Fl{@B*3@w  
一、干部下田 j=q*b Qr  
组长下田头,耕牛在前头; jyLE  
村长下田头,手上捏烟头;  :!'!V>#g  
乡长下田头,秘书在后头; /-{C,+cB  
县长下田头,记者抢镜头。  [WfigqY`b*  
Ht{Q=w/ 9  
二、农民苦 9a$\l2  
买的都是贵的,卖的都是贱的, %oee x1`=  
要的都是现的,给的却是欠的。 6k4ZzQ}  
Q+  i  
三、农民怕 J*!_kg)>J  
4Go$OQ`  
集资摊派是万能,无论啥事都能成。 &d%0[Ui`  
千只手,万只手,齐向农民来伸手。 > +/2g  
部门改革越深化,农民心里越害怕。  z_;:6*l=:  
g -4m.;  
四、农民血汗 ryC7O'j_P  
5.IX  
这达标、那达标,都要农民掏腰包; 88]4 GVi  
这大办、那大办,都是农民血和汗。  lR<1x  
vzXf JP  
五、基层干部 bXiOf#:''  
>'/KOK"  
基层干部雄赳赳,只管种来不管收; \f !j9O9S  
农民弟兄气昂昂,又骂爹来又骂娘。  3QD+&9{D  
\ #yKCA';  
六、吃贫 k=^~\$e  
[. rULQl  
扶贫小组下乡来,官小可真有口福; {E 'go]  
走一路来吃一路,管他是贫还是富! O4+a[82  
=ws iC'  
〔注〕这个顺口溜对一些扶贫干部的描写,可谓入木三分,挖苦得淋漓尽致。中(和)共中央一再指示要作好穷县的扶贫工作,也拨有专款帮助贫困农民发展生产。但一些扶贫官员只知吃喝应酬,下乡跑一趟穷山沟,竟然走一路来吃一路,把扶贫的有限款项都吃光了,结果扶贫变成劫贫,管你农民是贫还是富。  ep,"@,,  
6_&uYA<8pE  
七、吃农民 e >6 NO  
p%ve1 >c  
四只金钱豹(工商税务等), y E; n. L  
十三顶大盖帽(公安武警等), Ifx EM  
通吃一顶破草帽(农民)。 GR%h3HO2&  
aSGZF w  
*v}3So  
八、回家乡 :l;SG=scx  
多年不见老村庄,山川依旧穷模样; yPn!1=-(  
不见庄稼绿又长,青壮外流跑异乡;  QEC4!$L^  
记得那座化肥厂,以为日夜生产忙; 0gIJ&h6*f  
谁知还是老模样,原来资金吃喝光; ?z[k.l+6w  
可怜我的老村庄,征地开发一哄上; -f f@W m  
没了昔日禾苗壮,只见未完工的商品房。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蓝金鱼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5-09-02   
文章长度错误(请控制在3-500000字节)
小澜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5-09-02   
引用
下面是引用蓝金鱼于2005-09-02 09:47发表的: dBeZx1Dy  
文章长度错误(请控制在3-500000字节)
g,O3\jjQ  
U#mrbW  
我以为你会说:文章格式错误。。。或者。。。文章署名错误哪。。。嘻嘻
衷心地祝愿你:健康,平安,快乐,幸福,和睦,美满,直到永远  

               
蓝金鱼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5-09-03   
呵呵,偶d不上去啊。
瑞士军刀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09-07   
失地农民是当前及今后的最主要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7,!$lT#  
bkSI1m3  
我靠!
流金岁月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5-09-08   
现实大家都是清楚的,最重要的是:怎么办? VUbg{Rb)  
神秘的蓝金鱼,你有高招吗?
当年走马锦城西
蓝金鱼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5-09-09   
引用
下面是引用流金岁月于2005-09-08 07:16发表的: bi<?m^j  
现实大家都是清楚的,最重要的是:怎么办? [Fo" MeH?R  
神秘的蓝金鱼,你有高招吗?
4/+P7.}ea-  
呵呵,你没看偶的帖子啊, c%O8h  
ns}"[44C}l  
偶在一帖中说, rD*CLq K  
,nnVHBN  
国家提供资金农村免费义务教育, =e!o  
=(\xe| Q  
全面推广私塾可以解决7000万农民就业, ZL^ svGy  
#$*l#j"#A  
解决四亿农民温饱。 >ZjGs8&  
vN8Xq+  
呵呵,还有其它的解决办法。 n^+rxG6 L  
>SSRwYIN  
你也可以出出高招啊。
流金岁月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5-09-09   
引用
下面是引用蓝金鱼于2005-09-09 06:09发表的: 0f]LOg  
Ix1[ $9  
呵呵,你没看偶的帖子啊, o9 g0fC  
HLp9_Y{X.  
偶在一帖中说, )<8f3;qd  
Im0#_ \  
.......
+:D90p$e  
\UR/tlw+/  
这些看上去是解决之道。但是具有不可操作性。就是没有人能够实施。 %Tvy|L ,  
除了政策性的东西外,还有没有更根本性的,决定性的策略?既然全世界最富强的国家是恶魔。那么中国的一切问题是否应归咎于恶魔?中国有没有榜样?中国的未来将会怎样?老百姓该有什么样的信仰?我们该走向何方? -)dS`hM  
很多问题等待你的答案?
当年走马锦城西
蓝金鱼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5-09-09   
引用
下面是引用流金岁月于2005-09-09 09:53发表的: H6Qb]H. C  
2B<0|EGtzw  
`*to( )  
这些看上去是解决之道。但是具有不可操作性。就是没有人能够实施。 Y#[>j4<T  
除了政策性的东西外,还有没有更根本性的,决定性的策略?既然全世界最富强的国家是恶魔。那么中国的一切问题是否应归咎于恶魔?中国有没有榜样?中国的未来将会怎样?老百姓该有什么样的信仰?我们该走向何方? UC{Tmf  
很多问题等待你的答案?
YLO/J2['  
晕,你怎么有这样的想法? ulzQ[?OMl  
#ekz>/Im*  
真让人对你刮目相看。 *k%3J9=-1  
D3i`ehh  
你说偶的东东不可操作? M(+ ;AS?;  
!?%'Fy6t  
呵呵,偶笑了。 IQ3]fLb  
]0yYMnqvr  
美国是邪恶的, |4tnG&=  
xM6v0Ua  
邪恶就如同善良一样是人性的组成部分, @Y8/#6KE  
g3"eEg5NY  
说一个人邪恶并不是他就人类变成肉食动物, UvPD/qu$8D  
~~D =Z#  
由一个物种变成另一个物种, O"Ua|8  
gJv;{;%  
美国人再邪恶也还是人, \XI9 +::%  
KE k]<b=  
也还要过人类的生活, 8fI&-uP{g  
h~zG*B5F  
他们为了自己过更好的生活才去掠夺别人, HGJfj*JH  
{ 95u^S=  
所以他们邪恶, qV`JZ\n  
fL7u419=  
而且他们还是为了自己过得更好才去掠夺别人。 MaX:o GF,  
?*ni5\y5o  
他们邪恶并不代表他们就的恶魔, (K>=!&tlp=  
-jJw wOm  
恶魔丧失人性为害社会, S7 _^E  
7vf?#^ RlV  
恶魔在美国社会也同样受到谴责。 u^{6U(%  
5f'<0D;K  
象你这样去理解美国人真怕你出乱子。 IC:wof "  
=Lyo]8>,X  
中国问题并不都是由美国造成的, xU5+"t~  
acdWU"<  
中国是独立主权国家, _/iw=-T  
!o k6*m  
解决中国问题当然由中国人自己来解决。 *wOuw@09  
jj&4Sv#>  
把中国的一切问题归咎于美国, m=7Z8@sX},  
1FO T  
偶看到的不是你的爱国主义, O{F)|<L(G  
!R/- |Kjy  
而是你的奴性, {ylhh%t4hi  
-Ze{d $  
有点象公司职员在背后说老板不好, $4j$c|S!  
_a e&@s1  
自己的问题都是主子害的?  iNxuQ7~  
3{;W!/&>  
中国有没有榜样? _=\=oC  
7KzMa%=  
你这一句话看似爱国为国家的前途担忧, `T \"B%  
\h&ui]V  
其实你还是一副奴才像。 G',*"mZQ[  
+#|):aF  
中国是一个国家, /V% ]lmxQ  
:y!%GJW  
不是一家企业更不是个人, <m|\#Jw_V  
D]UqM<0Rz  
不需要以谁为榜样。 tg X},OU^  
,& ^vc_}  
偶发的帖子中, *i>?YT  
,@b7N[h  
你看出什么榜样? (3;dtp>Xx  
V;V,G+0Re  
基本都创造出来的, ^ew<|J2,B  
,%a7 sk<5k  
连偶的解决之道你不但没看到过, aYyUe>  
xn)eb#r  
甚至从来都没有想过, ;C+g)BW  
`Rc7*2I)l  
还被你认为不可行。 <\If:  
;N FTdP  
以谁为榜样就使自己处于从属地位, uv,_?x\'  
%j=xLV\  
呵呵,小日本就是这样。 @^)aUOe  
k'd(H5A   
小日本很变态它就这副德性, C<?Huw4R0  
;Q0WCm\5  
它不这样我们倒很难理解。 <e :2DB&  
Qf}^x9'  
但我们是中国人, RXj6L~vs5_  
S _B $-H|  
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 3hrODts  
^S'#)H-8C3  
中国的未来是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创造的, `S{Blv  
H%* < t}  
历史就是由人民创造的, =CE(M},d  
{MaFv  
未来也是由人民创造的, RRBokj)]  
ZPISclSA+  
这个创造包括你我他, v FL\O  
TBz Oz:k  
我们的何方就是人民创造的未来。 p`i_s(u  
h6Vm;{ ~  
谁是先哲谁又是预言家? dK=<%)N  
 guC7!P^  
谁能预言未来? JvZNr?_w%  
_E{hB  
老百姓该有什么样的信仰? b BFdr  
$m:4'r  
这是一个问题吗? q Pc"A!-i  
%!>~2=Q2*  
爱国爱家乡不就足够了吗? 4&+;n[D  
1;4 ] HNI  
偶这样说你, p FkqDU  
(xJZeY)-b^  
你生气也好难受也好, +[DL]e]@U  
_IK@K 6V1  
你回去好好想想, jb~/>I^1  
0K&\5xXM  
想想怎么去改进, %qM3IVPK)q  
A?q9(n|A"  
想想怎么进步, v .ftfL!  
NNt,J;  
希望不会对你造成心理重创。 [uh$\s7  
J"x M[c2  
呵呵,应该说你很幸运, _(q|W3  
 ThLnp@  
今天偶有这付闲心。
瑞士军刀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5-09-29   
祖国啊,我只是摆个小摊- - BK_x5mGu3  
                          ~x>?1K  
    祖国啊,他们嫌我挡了城市的道路 2A+I8/zRG  
    嫌我污秽了城市的路面 1f"LAs`%  
    嫌我让城市不够宽敞明亮 ~$zodrS9  
    嫌我影响了交通 f8DF>]WW  
    影响了他们的升迁和政绩祖国啊,我知道我错了 $1CAfSgKw  
    我知道我应该买一个临街的商品房 p$5+^x'(  
    可那些房价对我来说就是天价 3xJ_%AD\'  
=H F||p@  
    祖国啊,我知道我很没用 j|u6TG  
    我没有能力象一个真正的商人那样 CS:mO |  
    填一大堆的表格 r#K;@wu2  
    办理一大堆的证件 Use`E  
    交一笔又一笔的费用 5Y4 i|R  
    请一次又一次的客 @Ik@1  
    祖国啊,我没有这个能力 "o*zZ;>^  
    我的能力只是埋头干活 LZCziW  
    埋头干活 U*Hw t\  
     k]n=7vw;  
    祖国啊,我只想摆一个小摊 }wJDHgt]-p  
    每天能收到一些零钱 -}Jf4k#G  
    给孩子们交学费 <V3N!H_d  
    支付老人的医疗费 8qEK6-  
    我要让孩子们好好读书 =/k*w#j  
    不要再想我这样无用 jZm57{C#*?  
    我要让我的儿子在成年后 mkCv  f  
    能够堂堂正正地办理营业执照 COx<X\  
    法人代码、税务登记、年检等等 GY D`  
    能够堂堂正正地办理好所有的手续 kW#{[,7r  
    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商人 -1Luyuy/`  
    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0$n0f u  
     0ang^v;q  
    祖国啊,这是个需要请客送礼的时代 (L)tC*Qjc  
    可是我没有钱 &DMKZMj<Q*  
    没有钱买高级香烟和酒水 ?]fd g;?@  
    祖国啊,他们一般都抽高级香烟 0nF>E@j^[  
    喝好酒 31n5n  
    我请不起送不到所以我活的很卑微 .Jt&6N  
     O^D$ ~ ]  
    祖国啊,我一定要让我的下一代 SOyE$GoOsx  
    做一个不用摆摊的人 WheJ 7~  
    做一个不卑微的人 O1.a=O  
    不要再象我这样 P8JN m"C  
    活着给城市添堵 $?l?  
     / ;%[:x  
    祖国啊 uM8YY[b  
    我是你四肢健全的儿子 O MEPF2:  
    可是却不能挽救倒闭的工厂 {I!sXj  
    我是你听话懂事的儿子 XeaO,P  
    却不能响应他们的号召 WH.5vrY Z  
    祖国啊,因为待在家里是不行的呀 4s!rrDN  
    孩子上学要花很多的钱呀 .Q pqbp 8  
    看个感冒也要花很多钱呀 p2|BbC\N  
     |/?)u$U<  
    祖国啊,我想过去开出租车做个让大家都省心的车夫 T5eXcI0t  
    可是我们没买车的钱更没有买证的钱 TB]B l.  
    而且一辆出租车所需要办理的证件 2Et7o/\<  
    都拿出来 kpM5/=f/@  
    是满满一兜子呀 oJF@O:A  
     Tm8c:S^uq)  
    祖国啊,我只是想摆个小摊 `};8   
    其实都怪我胆子小 MSm vQ  
    做这样成本小所以风险小的小买卖 ):. +u=  
    我想过在亲戚朋友间四处借贷 L`yyn/2>  
    开一个正经的合法的小餐厅 `hD\u@5Tw  
    可是我实在不敢呀 qp-/S^%  
    实在赔不起呀 G_wzU k=L  
    你知道我曾经将整个青春都赔掉了呀 (9N75uCa  
    祖国啊,那是我的青春呀 ,3k"J4|d  
      H4HWr6  
    祖国啊,这些道理其实我都懂  *q8L$D  
    无证经营就会影响那些有证经营的人 e ,_b  
    这是一个公平的社会原则 "tga FtC=w  
    这个原则是我儿时就懂得的真理 hi>sDU< x  
    为了这个真理 5-L?JD 4&  
    我曾经在一面旗帜下奋斗了大半个人生 =H_|007C  
     <y(uu(c  
    祖国啊,我们曾经在一面旗帜下追求现代化 rNL*(PN}lO  
    现在我实在想不通 OBF2?[V~  
    没有了小摊 X*2M Nx^K~  
    城市就现代化了吗 U$J l5[`F^  
    难道是我阻碍了现代化进程吗 eZ]4,,m  
    我有这样大的罪恶吗 OT_w<te  
    所以才会有带着大沿帽的人砸我的小摊 ^X%{]b K  
    毁我的生计和我的尊严 !s;+6Sy  
     tQy@d_a=y  
    祖国啊,在我的心目中 )fz)Rrr  
    大沿帽代表的是执法者 ! K~PH  
    他们打我 Bv^{|w  
    就意味着我确实有罪 zMT0ToG  
     U@< >2  
    祖国啊,我只是摆个小摊 K8.=bGyg  
    在他们眼里却犯了如此地罪恶  0u4:=Z}W  
    需要用拳头来惩罚我 "}i\" x;s  
    需要将我打倒在地 =kq!e  
     Hnwir!=7  
    祖国啊,我只是摆个小摊 %Dg]n 4f  
    我浅薄地认为城市应该允许存在小摊 ;r[@;2p*(  
    毕竟开车需要宽敞道路的人是少数 Kq|L: Z  
    大多数人都骑着自行车 =Tf uw hV  
    在城市里享受城市的自由 vj I>TIy  
     q%=`PCty  
    祖国啊,我只是摆个小摊 %f.(^<G u  
    就算是有一万个理由证明我的罪恶 m8F-#?~  
    但念在我曾经为了那个振臂一呼的事业而洒下的汗水 R qS2Qo]  
    我觉得我也值一个小摊 2\ /(!n  
     %3ecV$  
    祖国啊,我觉得我的大半生确实值一个小摊 bJD2c\qoc  
    就算我不值一个小摊 cvpcadN[  
    但我认为不应该殴打我 & p 1Et  
    就算应该殴打我 VJMn5v[V  
    但不能砸烂我的小摊 Y`QJcC(3  
    就算是应该砸烂我的小摊 S~+}_$  
    但不应该砸烂小摊里的鸡蛋和葱花 bQlShVJL  
     <_@ S@t)  
    祖国啊,他不应该砸烂小摊里的鸡蛋和葱花 }LNpr  
    有了我的小摊还有鸡蛋和葱花 +_gPZFpbx  
    我就还有希望 Ed3 *fY  
     goi5I(yn^  
    祖国啊,他不应该砸烂我的希望啊 5 N(/K.^  
    虽然我没有一技之长 +Io[o6*  
    也没有什么经营头脑 b$P=rIB  
    可是我知道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 -Cxk#-sb#  
    是一个日益宽容的时代 {]~b^=qE$  
    是一个强调平民意识的时代 O2E6F^.pYw  
    是一个急需平民本色的时代 lvi~GZ  
    这个城市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城市 j+:q:6=  
    就象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祖国一样 I U/HYBJH  
     %+iJpRK)7  
    祖国啊 &eQF[8 ,  
    祖国啊 317Lv \[  
    无论如何他们都不应该 ^tIi;7k  
    让我这个七尺高的中年男人在祖国的马路边 uh UC m  
    失声痛哭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5-10-08   
真实的写照,农民的心酸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