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各位的讨论!
a<V
Mh79* ,-Lv3 我没有认为人老就有罪,我在原文中已经说了“按说,人的一生,能够终其到老是一种福气,并不是
q93V'[)F Yt4v}{+ 人人都可以活到老年。老年人是人类社会的建设者、传承着,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都建
)9!ZkZbv_m Uf$IH!5;Z 设了我们现在赖以生存的社会,都辛勤哺育了自己的下一代,他们理应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在铅华
*I9G"R8 wo^1%:@/2 洗净,病痛缠身的老年,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一直是文明社会倡导的行为准则,更是中华民族
0E&XD&D W*4!A\K 的传统美德,作为一个正常人,都应该对老年人有一份感恩之心,特别是在老年人需要帮助的时候,
o`}8ZtD (Pt*|@i2c 不论是不是自己的父母和亲属长辈人,都应该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这个道理很多人懂,可在具体的
#P1;*m hrOp9|!m 生活实践中,却往往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让很多老年人饱受了他人和社会的冷漠、虐待和歧
(fO~nN{F .+^o {b 视,从社会道义上讲,这是极其不仁道的,应该受到公众道德的批判。”
\l 3M\$oS> 6(HJYa 3v<9 Z9O 但是我个人认为:承认老年人的生理特征,以及这个特征给别人的感觉没有年轻人漂亮,并不是诋毁
TR{dNO!q qZSW5lC0 他们。
N=:xyv :!,.c$M 打个比喻,大伙别不高兴,每个人放的屁都是难闻的,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说 :/NP8$~@j
<5sfII
出谁放的屁是难闻的,就是对谁不尊重吗?如果谁在放屁的时候,有人因难受而皱眉头,那就是皱眉 eA/}$.R
+,9Muf h
头的人对放屁的人不尊重吗?
+!wkTrV +Pn`AV1 人都要老的,知道这些老年人的特征以后,就做一个明白的老年人吧!
^}GR!990 `
"bp-/ 我知道自己老了以后于不经意间一定会给人想吐的感觉,我会认为那是我无法避免的错,虽然是我不
6AmFl< yhyh\. 愿意的错,但我会对别人产生愧疚之心!我会尽量修饰我自己的打扮和举止。我决不会理所当然的强
#8bI4J{dE P$G|o|h 求别人违背自己的真实意愿!甚至用铁棍和加锁让别人闭上“皇帝没有穿衣服”嘴!
Q@UY4gA' .q$/#hN:e 嘿嘿!说了几句老年人的真实生理特征以及给别人的感觉,老同志的和没有老的同志都不高兴了?^_^
nON"+c* %E2C4UbY 难怪!放眼全世界,选拔干部和领导,都是让老年人按时退休~尽量选拔年轻人~~~~~~~
[ 此贴被ttdyz在03-24-2007 04:59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