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记得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转>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7-04-09   

记得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转>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 y8{PAH8S  
ZL-YoMHc+_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 2|1s!Q  
G|p3NhLgO=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 &d`z|Gx9  
&y}nd 7o   
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 MWHGB")J  
:jFKTG  
  ——《诗经秦风》  E[FRx1^R9  
4l2xhx  
  登上那古老的城墙,抚摸着泛苔的柱梁,当我兴奋地倚栏远望,总会有一丝酸涩冲上喉头,总听到有一个声音大声地说:记得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  iuX82z`  
7sQw&yUL)  
  有人跟我说,曾经有一条大鱼,生活在北溟那个地方,它化作一只巨鸟,在天地之间翱翔。巨鸟有如垂天之云般的翅膀,虽九万里亦可扶摇直上。圣贤赋予我们可以囊括天宇的胸襟,为我们塑造一个博大恢弘的殿堂。  BE;J/  
;,8bb(j  
  那时候,有个怪异的青年名叫嵇康,他临刑前,弹奏了一曲绝响,那宽袍博带在风中飞扬,他用了最优雅的姿态面对死亡。几千年过去,依旧有余音绕梁,只是他不知道,真正断绝的不是曲谱,而是他的傲骨,乃至他身上的衣裳。  .o2]ndT/J  
O@ GEl  
  我也曾梦回大唐,和一个叫李白的诗人云游四方,他用来下酒的是剑锋上的寒光,他的情人是空中的月亮。我曾见他在月下徘徊、高歌吟唱,长风吹开他的发带,长袍飘逸宛如仙人模样。  UI*^$7z1 +  
8"#Ix1#  
  可是后来换了帝王,他用一杯酒捧起了文人,摒弃了武将。他的子孙最终躲进了人间天堂,把大片的土地拱手相让。然而在寒冷的北方,正有一支军队征战沙场,敌人都说,有岳家军在,我们打不了胜仗。可叹英雄遭忌,谗士高张,一缕忠魂终于消散在西湖之傍,一个民族的精神就这么无可逆转的消亡。然而血色夕阳中,我依稀见到有人把它插进土壤,那是将军用过的,一支宁折不弯的缨枪。  _V9 O,"DDc  
H9["ZRL,Q  
  时间的车轮悠悠荡荡,终于在甲申那里失了方向。于是瘦西湖畔,梅花岭上,为纪念这个悲剧建起一座祠堂。那个叫史可法的文弱书生,他不愿散开高束的发髻,更不能脱去祖先留给他的衣裳,于是他决定与城共存共亡,丢了性命,护了信仰。残酷的杀戮,如山的尸骨,并不能把民族的精神埋葬,有人相信,千百年后,它依然会在中华大地上熠熠发光。   _`bH$  
&tULSp@J  
  就在千百年后的今天,我坐进麦当劳的厅堂,我穿起古奇牌的时装,我随口唱着my heart will go on,却莫名其妙的心伤,因为我听到一个声音大声的说:忘了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  v lD!YNy  
 ^vPt Ppt  
  我记得了,一群褐发蓝眼的豺狼,带着坚船利炮,拆了我们的庙宇,毁了我们的殿堂。于是百年之后的今天—— 我们拥有音乐神童,却不识角徵宫商,我们能建起高楼大厦,却容不下一块公德牌坊,我们穿着西服革履,却没了自己的衣裳。  w :w  
F=29"1 ._  
  在哪里,那个礼仪之邦?在哪里,我的华夏儿郎?  f|*vWHSM  
xz+Y1fYT  
  为什么我穿起最美丽的衣衫,你却说我行为异常?为什么我倍加珍惜的汉装,你竟说它属于扶桑?为什么我真诚的告白,你总当它是笑话一场?为什么我淌下的热泪,丝毫都打动不了你的铁石心肠?  6PS #Zydb  
"\'g2|A  
  在哪里,那个信义之乡?在哪里,我的华夏儿郎?  +n ${6/  
o@o6<OP^  
  我不愿为此痛断肝肠,不愿祖先的智慧无人叹赏,不愿我华夏衣冠倒靠日本人去宣扬。所以,我总有一个渴望,有一天,我们可以拾起自己的文化,撑起民族的脊梁。  \qrSJ=}t  
Y]5\%JR  
  记住吧,记住吧,曾经有一个时代叫汉唐,曾经有一条河流叫长江,曾经有一对图腾叫龙凤,曾经有一件羽衣——名叫霓裳!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7-04-09   
从哪儿转的啊?文风怎么那么地像咱们的1984啊?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7-04-09   
好像是那个读《论语》的于丹写的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7-04-09   
吟诗方罢登城墙  H( `^1  
抚梁远望啸声扬 rl^_RI  
炎黄子孙切莫忘 D<[4}og&]  
庄子逍遥游篇想 +igFIoHTM  
北冥有鱼化鹏翔 -{>Nrx|  
击水三千扶摇上 xo0",i f8  
九万长云轻翼张 =nEl m*E  
寄予后世圣贤长 p6(n\egR  
天宇胸襟筑殿堂 WV5gH*uUa  
竹林七贤有稽康 E'=~< &  
一曲广陵散绝响 L&qzX)  
魏晋传奇如月朗 P5ii3a?R  
今人记衣似醉觞 {m9OgR5U  
独酌诗仙在大唐 R1z\b~@"  
太白下酒剑锋芒 VVdgNT|}W  
举杯邀月半吟唱 9$,?Grw~  
帝朝轮转快韶光 4WnB{9 i`I  
递移文官罩武将 Eb`U^*A  
王宫自此伏败亡 ,CguY/y  
朝暮欢歌赛天堂 o y! W$ ?6  
黎民皇土拱手让 ] 6{G;f$  
仓生众命系何方 . `lcxC  
唯见岳飞拼忠良  Xc2Oa  
谗士谋权心肺丧 (=${@=!z  
饮恨魂消西湖傍 LSQ2pB2V  
千古尚留直缨枪 im^G {3z  
悠悠时序悠悠荡 [8/E ;h  
明末崇祯失君相 %-+lud  
凌迟极刑处忠强 br"p D -}  
可法束髻赴刑场 ^f{+p*i}:  
含冤赴义精神昂 _9E7;ew  
熠熠发光在祠堂 }-m/ 'Q  
崭新时局起今邦 XljiK8q;%  
欧式美风进时尚 @3bQ2jn   
随俗入流颇心伤 N}wi<P:*)  
时人似已忘炎黄 Y%$57,Bu n  
唯我痴心记豺狼 J<:qzwh  
烧杀劫掠狠准氓 vJ$#m_aa  
船坚炮利毁殿堂 m,3?*0BMp=  
但闻何乐奏宫商 [3s,U4a  
华厦又岂见牌坊 aWVJx@f  
西服革履掩旧裳 $|!VP'VI  
疾问何在礼仪邦 " *xQN "F  
又呼可有华夏郎 y&\ J  
着装何言行异常 A%n l@`s,  
汉服何属日扶桑 I<*U^e  
真言换得笑一场 GEq?^z~i  
热泪无能动心肠 M'D;2qo  
先人智慧无人赏 b0]y$ *{j  
华夏衣冠日人扬 @`U78)]  
衷心祝祷兼渴望 2.Ym  
重拾文化挺脊梁 !`vm7FN"u  
颂赞盛世名汉唐 lhAwTOn`Q  
永怀母河称长江 6hSj)  
谨记图腾曰龙凤 3ug{1 M3  
珍藏羽衣叫霓裳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4-09   
初见此文着实吃惊  竟有如此心心相印之人      e9 h T  
只有简洁思绪以应  纪念芸芸众生中此一奇缘奇遇之文
爱摩尔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7-04-09   
Ling JJ,偶要做你的粉     02&mM% #  
你真是太有才了~~~~~~~~~~~    
不快乐只会是因为,没希望。。。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7-04-09   
引用
引用第5楼爱摩尔于04-09-2007 20:59发表的  : g^"",!J/  
Ling JJ,偶要做你的粉     gKcP\m  
你真是太有才了~~~~~~~~~~~    
#B|`F?o  
|h(!CFR  
爱摩尔    快别这么说  原文原作者才是真正的大文笔大才  我是拾人牙慧的小掰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7-04-09   
这还叫小掰呀? S1wt>}w0$  
N%/Q c hu  
你吓死俺们了... $zbm!._~DA  
Fkj\U^G  
开饭了.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7-04-09   
有才呀
李平儿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7-04-09   
真的写的不错,读起来算是激昂慷慨了。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7-04-09   
引用
引用第3楼Ling1984于04-09-2007 20:41发表的  : j\f;zb?F  
吟诗方罢登城墙   h&L+Qx  
抚梁远望啸声扬 Fl]$ql   
炎黄子孙切莫忘 1Jc-hrN-  
庄子逍遥游篇想 E {4/$}  
北冥有鱼化鹏翔 jL^zS XQB  
.......
5R?iTB1,  
nBjf R2TuF  
Ling JJ, 狂厉害!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echozhang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7-04-10   
ling姐姐也是狂有才阿!
第一要真诚,其次要善良,最后要我们永不相忘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7-04-10   
引用
引用第4楼Ling1984于2007-04-10 12:59发表的  : X2(TuR*t  
初见此文着实吃惊   竟有如此心心相印之人      A &~G  
只有简洁思绪以应  纪念芸芸众生中此一奇缘奇遇之文
H5S>|"`e`e  
,m{Zn"?kS  
打开网页看到这句话,心中居然也自我陶醉了一秒钟,心想:俺一见一楼的文字就感觉像是1984写的,结果虽然不是,看到Ling同学也有这样的感叹,可见俺的眼力不差。自我也PF一把。 xV}E3Yj2#  
M['8zN  
可是,可是,再看3楼Ling同学自己写的文字,顿时感觉Ling同学用一种BY的眼光斜看了我一眼:哼!什么眼色啊?本宫写的可比他/她强多了!! } =?kf3k  
}?$d~]t)  
高人啊!出口成章的高人啊!PFPF M,8a$Mdqh  
F4M<5Yi  
坛子本来有一帮六六粉,估计现在又有一帮玲玲粉了。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一手臭牌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7-04-10   
玲玲,你真了不起!我要做你的粉!
一手臭牌打遍天下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7-04-10   
对于各位同学的谬赞盛情  偶只有深深弯腰鞠躬  拜谢并附赠偶的笑意盈盈 Z`o}xV  
同学们别逗啦  偶从不上妆抹粉  同学们调笑可也切莫往偶脸上贴金描银  偶无德无能难以承重  m%m/#\J E  
啥丝都没有偶最爱的鱿鱼丝好吃    要不信    改天偶请大夥儿品品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7-04-10   
伍sir  您老种地辛劳  偶就不跟您鸭子壁报  您这是让偶自掘地道当地鼠躲着好 Vx;f/CH3!  
还是让偶朝你凌空劈一掌踢一脚    坛子里高手如云个个身怀绝技兼具独门强招 MIub^ $<C  
偶是三脚猫  跛着时不时喵几声凑热闹  您看着笑一笑顺便去去烦恼就罢了 n9<QSX&~<  
要真当偶是啥外来怪物就糟糕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7-04-10   
Ling JJ 不许谦虚, 小妹我也衷心当玲玲粉 —— 其实好久以前就是了, 嘿嘿。 { .B^  
f$Q#xlQM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Wen 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7-04-11   
玲玲俺就做你的鱿鱼丝,哪怕你不高兴炒了吃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07-04-12   
LING MM 啊......你太有才了!!! 我强烈要求做凌帆..........不许拒绝!!! 否则就是伤害我们凌帆们的感情!!!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