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当年读书时的一越战老兵 Housemate。今天讲讲他的故事。因为比较久远了,好些细节已经不很清晰,大家凑或看吧。如果我没记错,他叫Jeff。 V<P@hAAr
[R6du*P
当年,我刚刚从中国出来,那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中西部大学城,那里的人最初给我的印象都很纯朴,不过那儿的确是美国农村,只是不象中国农村那么落后。 t
~gnai
)";g*4R[
最初我住的房子在学校附近,房客都是学生,那种破旧的房子大部分是中国学生。一年后我跟另一个老中同学找到一个离学校稍远一点的房子,房租也不贵但条件好了不少。那是一栋四室的房子,我们搬进去后还有两间空着。我们当时倒希望能找到中国房客一起住,不过因为离学校远些一下没能找到。没多久房东带来一个新房客,一老美男的,看样子有三十来岁,不象是学生。 fytgS(?I'
9
bGN5.5
房东给我们介绍,“这是Jeff,他以后会住在这间房,你们要共用厨房和卫生间。。。”我们跟Jeff寒暄了一下。第一眼印象他就是一普通老美,大概有一米八几,不胖,浓眉大眼,只是感觉他眼光有些怪异,看起来挺善良的但没神,也不是很善谈的样子,这一点不象我平时见到的老美。 ^P(HX
,!PNfJA2
头一个礼拜,跟Jeff没什么交流,他基本上就不用厨房,估计是在外边吃。白天很少见到他,不过他每晚上回来都会带一瓶剩有一半的劣质葡萄酒. naW}[y*y;
5zfPh`U>1
我们都很奇怪,这老美怎么整天不吃饭光喝酒。而且他那种喝法也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大概一两块钱的葡萄酒,对上自来水,干喝。我们哥俩私下说,这回是真见到酒鬼了。 *m2J$9q
d(42ob.Tr
刚搬进来时还好,基本上隔一天醉一次。清醒的时候也跟我们聊聊,问我们是哪的人,Jeff跟我们说老家也是在附近的一小城。他参过越战,不过没杀过人(I didn't kill nobody)。我想他看起来也没那么大岁数,也不象能开枪杀人的样子。 '0z@Jevd?
c7'I'~
总的来说我们跟他接触不多,也相安无事。Jeff没车,到哪去都走。后来不知从哪弄一自行车。我就想这老美也有比我们学生还穷的。有一次,大概是心情比较好,他让我们进他房间聊聊。里边真是啥也没有,只是房东留的一张床,一张桌子跟一把椅子,床上也没有单子,墙角有一个军用的大帆布口袋,好像是装衣服的,有一个熨衣板,估计他的衣服都是熨了再穿出去,每天出去时还都人摸狗样的。唯一一件让我感兴趣的是靠窗放的一天文望远镜,那种在商店里几百块钱的。我说这个望远镜不错呀,Jeff一下子兴趣就来了,跟我们说他选过天文课,知道很多星座的位置,还跟我们说以后有机会带我们去看星星,不过不能在城里,得开车到远一些的地方。 q48V|6X'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