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共产党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7-03-26   

共产党

老公是深蓝的,他全家都是深蓝的。 事实上,公公和老公的朋友都是深蓝的。 他们觉的他们是中国人, 对话必用国语。  但是, 问题来了, 对岸也称自己为中国人。 公公和老公支持的是国民党,他们又不支持共产党,他们也不愿叫同胞作大陆人, 觉的此称有歧视的味道。  BHiG3fP  
5V~vND* s  
于是,公公和老公和他们的朋友聊天必称同胞为共产党。  他们的逻辑是这样的,同胞住在大陆,  必然支持共产党, 那我们就叫同胞为共产党吧。  =l:k($%%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7-07-15   
This title is so political.  I did not even open it before. n^b CrvD  
!D?(}nag  
My Taiwan coworkers call people from mainland as "国内来的"
我随你
我爱阳阳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7-07-15   
都是炎黄子孙、中国人,何必分的那么清楚?!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7-07-16   
有色MM的给贴子取名别具一格, 往往让我觉得文不对题....................有色MM别怪,我是实话实说.............      n~BQq-1  
SIKaDIZ  
有色MM看某些问题的角度也颇与众不同, 这个常让我看到一个不同的世界, 见识一些新的东西. :)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7-16   
引用
引用第2楼我爱阳阳于07-15-2007 17:53发表的  : |Kjfh};-C  
都是炎黄子孙、中国人,何必分的那么清楚?!
xLLTp7b(  
中国有个东西他们很讨厌。  很多台湾老兵回到祖国时, 最亲的亲人都因为政治原因过世, 这样的东西, 他们无法认同。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7-07-16   
引用
引用第3楼茶杯于07-16-2007 06:08发表的  : 'vu]b#l3  
有色MM的给贴子取名别具一格, 往往让我觉得文不对题....................有色MM别怪,我是实话实说.............      ZZwIB3sNhf  
)F\kG e  
有色MM看某些问题的角度也颇与众不同, 这个常让我看到一个不同的世界, 见识一些新的东西. :)
EAm31v C  
我爱阳阳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7-07-20   
引用
引用第4楼username于07-16-2007 08:43发表的  : py':36'  
92R,o'#  
中国有个东西他们很讨厌。  很多台湾老兵回到祖国时, 最亲的亲人都因为政治原因过世, 这样的东西, 他们无法认同。
t2.jg?`k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大哥莫说二哥。大陆在文革的时候,台湾也没闲着啊,一样在戒严、清洗啊,只不过台湾人因为太痛了,都不愿意提起那段历史罢了。 " W{rS4L  
其实,是中国人就永远是中国人,勤劳,善良是美德,就连不足都差不多:爱热闹,不排队等等,这是融在血里,刻在骨里的东西,摆脱不掉的。更不要说外貌了。 n9 FA` e  
永远都是一家人,何必分的那么清楚。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7-07-20   
引用
引用第6楼我爱阳阳于07-20-2007 15:50发表的  : -kP2 Brm  
W!kF(O NA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大哥莫说二哥。大陆在文革的时候,台湾也没闲着啊,一样在戒严、清洗啊,只不过台湾人因为太痛了,都不愿意提起那段历史罢了。 oa5L5Zr,A  
其实,是中国人就永远是中国人,勤劳,善良是美德,就连不足都差不多:爱热闹,不排队等等,这是融在血里,刻在骨里的东西,摆脱不掉的。更不要说外貌了。 W>Pcj EI  
永远都是一家人,何必分的那么清楚。
@"98u$5  
这就是为什么国民党现在不是台湾的执政党。 这就是为什么台湾有40%的人讨厌国民党。 他们既然讨厌国民党, 他们对祖国里的一样东西感情其实可想而知。  lA4J#  
d!Ws-kzE  
我倒不觉的台湾人不认同中国是什么大问题。  中国里不认同中国这个文明的大有人在。  台湾人再不认同中国, 他们还是在用中文。
我爱阳阳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7-07-20   
引用
引用第7楼username于07-20-2007 21:10发表的  : MIZ!+[At  
XgKYL<k?S  
这就是为什么国民党现在不是台湾的执政党。 这就是为什么台湾有40%的人讨厌国民党。 他们既然讨厌国民党, 他们对祖国里的一样东西感情其实可想而知。 e$Y7V  
"]'W^Fg  
我倒不觉的台湾人不认同中国是什么大问题。  中国里不认同中国这个文明的大有人在。  台湾人再不认同中国, 他们还是在用中文。
?;(!( <{  
这不是认不认同的问题,而是客观存在。容貌,血液,语言,骨子里的东西,甚至胃口...都在处处提醒我们,将我们和别的民族区分出来,这也不是想摆脱就能摆脱的。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7-07-21   
引用
引用第8楼我爱阳阳于07-20-2007 23:40发表的  : 1.~^QH\p?3  
u+jx3aP:  
这不是认不认同的问题,而是客观存在。容貌,血液,语言,骨子里的东西,甚至胃口...都在处处提醒我们,将我们和别的民族区分出来,这也不是想摆脱就能摆脱的。
CJ#Yu3}  
我相信很多台湾人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但这是哪个中国呢。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还是中华民国。  很不幸, 中华人民共和国比中华民国晚建国, 而且还晚了很多年。  事实上, 中国在联合国到了今天还是叫中华民国, 我不懂为什么不改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但重点是, 国民党即使这么衰败,到了今天, 它在海外华人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力。 而这种影响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必有。  我知道有些日本的华人第二代, 第三代还保留着中华民国的护照。  我知道温哥华的国民党支部在哪里, 我知道马来西亚有国民党支部, 我知道美国国民党支部在哪里。 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此容易可以认同的话, 这些国民党支部为什么没有成为中国共产党支部。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7-07-22   
Are we talking about identification with political parties or with country?
我随你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7-07-22   
引用
引用第10楼lotus于07-22-2007 15:09发表的  : )f%Q7  
Are we talking about identification with political parties or with country?
u)P)r,  
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一直强调党国是一体, 国民党也·强调过党国是一体。 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点非常成功, 我相信绝大部分中国人想到中国时一定会想到中国共产党, 党国是一体的吗·。  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点并不是最成功的。 历史上强调党国是一体最成功的是苏联, 但它太成功了, 太成功的后果是怎样, 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  苏共一拜拜, 苏联也跟着拜拜。  当然苏联解体不能全怪到党国一体上面, 但党国一体真的帮了苏联解体很多忙。 `M_w^&6+n  
).$kp2IN  
我觉的中国共产党的教育真的很成功, 他真正做到让中国人觉的党国是一体的, 虽然我觉的党跟国其实可以分开。  中国创造了汉字, 但中国共产党没有。  中国创造了儒家思想, 中国共产党没有。  中国创造了道教, 中国共产党没有。    中国创造了很多东西,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都没有份。  说句很难听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在还算不上是很长命的朝代, 中华民国也不是很长命的朝代。  中国并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或中华民国。
我爱阳阳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7-07-23   
引用
引用第11楼username于07-22-2007 16:14发表的  : fu`|@S  
th|TwD&mO  
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一直强调党国是一体, 国民党也·强调过党国是一体。 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点非常成功, 我相信绝大部分中国人想到中国时一定会想到中国共产党, 党国是一体的吗·。  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点并不是最成功的。 历史上强调党国是一体最成功的是苏联, 但它太成功了, 太成功的后果是怎样, 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  苏共一拜拜, 苏联也跟着拜拜。  当然苏联解体不能全怪到党国一体上面, 但党国一体真的帮了苏联解体很多忙。 a[V4EX1E  
YR68' Sft[  
我觉的中国共产党的教育真的很成功, 他真正做到让中国人觉的党国是一体的, 虽然我觉的党跟国其实可以分开。  中国创造了汉字, 但中国共产党没有。  中国创造了儒家思想, 中国共产党没有。  中国创造了道教, 中国共产党没有。    中国创造了很多东西,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都没有份。  说句很难听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在还算不上是很长命的朝代, 中华民国也不是很长命的朝代。  中国并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或中华民国。
LGC3"z\=  
离题了:我要说的是,我们是中国人,没必要分的那么清。 :}fIu?hCA  
我不是一个爱谈政治的人,只是看到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觉得中国还是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 L>2gx$f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7-07-23   
引用
引用第12楼我爱阳阳于07-23-2007 01:01发表的  : *Y9'tHI  
L)/^%/!  
离题了:我要说的是,我们是中国人,没必要分的那么清。 ^o6&|q  
我不是一个爱谈政治的人,只是看到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觉得中国还是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 ~px)Jd  
9TOqA4  
其实我觉的中国这个文明其实很成功。  如果把中国当成欧洲的话, 那你不能不佩服中国人其实真的很团结, 也都很爱国。 
yiwuyuan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7-07-26   
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中国! AG<TY<nqL  
中国不是哪一个人或是一个党的......
fanfan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7-07-28   
引用
引用第9楼username于07-21-2007 15:04发表的  : B< BS>(Nr>  
"?T Kz:9r  
我相信很多台湾人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但这是哪个中国呢。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还是中华民国。  很不幸, 中华人民共和国比中华民国晚建国, 而且还晚了很多年。  事实上, 中国在联合国到了今天还是叫中华民国, 我不懂为什么不改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但重点是, 国民党即使这么衰败,到了今天, 它在海外华人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力。 而这种影响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必有。  我知道有些日本的华人第二代, 第三代还保留着中华民国的护照。   我知道温哥华的国民党支部在哪里, 我知道马来西亚有国民党支部, 我知道美国国民党支部在哪里。 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此容易可以认同的话, 这些国民党支部为什么没有成为中国共产党支部。
p*S;4+>#  
They call themselves Taiwanese.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7-07-28   
引用
引用第15楼fanfan于07-28-2007 09:38发表的  : Kw ^tvRt'*  
[?Ub =sp  
They call themselves Taiwanese.
/Jci1o  
那我叫我自己广东人, 我就不是中国人呢吗。  六六管自己叫安徽人, 那她就不是中国人呢吗。  阿色叔管自己叫东北人, 那他就不是中国人呢吗。
小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7-07-28   
看这题目吓人。 #[{xEVf  
vs~lyM/  
听到人们谈论这个“中国”问题,我就觉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责任,整天演习演习,演个啥。 > E3 lY/[  
有原子弹那天,就直接给他扔过去,不都结了,谁敢说啥?小日本?再给他两个,我奏不信美国佬儿敢咋地。 l]o)KM<  
gELb(Y\ak  
早这样做了,两岸人民少废多少唾沫。
http://blog.sina.com.cn/xiaopingart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fanfan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07-07-29   
引用
引用第16楼username于07-28-2007 11:04发表的  : f{DcR"  
br9`77J8  
那我叫我自己广东人, 我就不是中国人呢吗。  六六管自己叫安徽人, 那她就不是中国人呢吗。  阿色叔管自己叫东北人, 那他就不是中国人呢吗。
SLze) ?.  
= 5 E:CP  
嘿嘿,只是告诉你一个事实。你爱高兴不高兴。 :>t? ^r(  
看过《不夜城》吗?里面就有“中国人,你骂谁是中国人?”的类似情景设计。 $ (gR^L  
可笑。我不知道你现实生活中有过多少次跟中国人说“我是中国人”这句话的,估计人家还不是照样把你当神经病?有些人就是这个毛病,不能受外国人的欺负,却能受同胞的欺负。 Kc:} Ky  
不接受既成事实,只爱一厢情愿,也难怪。人人戴三块表国家的黔首嘛。 U@$=0*  
{PCf'n  
可笑。你不是出言讥讽过瑞士的穆斯林吗?告诉你中国人里就有穆斯林,五十六个民族里有十个笃信伊斯兰教。你有种最后冲他们当面出言不逊去。人家要大打出手时你别忘了告诉人家“你们都是中国人”啊。 t[ZumQ@HC  
'Na/AcRdg  
爱国主义,是流氓无赖的最终避难所。—— Samuel Jackson
fanfan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07-07-29   
引用
引用第17楼小平于07-28-2007 14:07发表的  : dIo|i,-  
看这题目吓人。 (pjmE7 `"P  
-^ (NIl'  
听到人们谈论这个“中国”问题,我就觉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责任,整天演习演习,演个啥。 UI4Xv  
有原子弹那天,就直接给他扔过去,不都结了,谁敢说啥?小日本?再给他两个,我奏不信美国佬儿敢咋地。 N3};M~\  
@Yq!   
.......
diLjUC`69  
嘿嘿,你们国家的名字里有两个词都是人家给的,还好意思说打人家? RhJL`>W`  
有原子弹怎么了?瑞士没有,依然国富民强。越是自卑的人越爱装出一幅强大的样子。 %-4e8d74/  
人家美国和日本签有条约,你打日本一个看看。当年打个越南还得先去美国跟人家送投名状呢。 }<wj~f([  
说话时希望你脑子别短路,总以为核按钮在自己手里似的。当年造出来还来运载火箭都没有,只能本土爆破。贺龙都不同意搞。 q KL_1 ~  
pP'-}%  
明着告诉你说吧,不要说日本了。北极熊和山姆大叔你都惹不起。当年撞机事件赔了你12345美刀,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