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就医记,老伍同志来看看哈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7-08-12   

就医记,老伍同志来看看哈

如果你很激动,就要管好你的嘴。 VTy9_~q  
El\%E"Tk%  
冲动是魔鬼。我现在不冲动了,不想公布庸医的名字。 %D$]VSP;  
7lV.[&aKW  
v6.t{6zYgY  
儿子干咳。旷日持久,缠绵折磨我的耳朵和心。 eET&pP3Rp  
,#MCn  
我这个赤脚医生最终无法抵御孩儿他爹眼角眉梢的无限怨尤,退掉了去青岛的机票,匆匆应付完稿子,带孩子去看医生。 ^=>Tk$ _2  
R^?/' dr  
他爹特地挂了专家号。数次不堪回首的往事证明,专家都是哼哼…… ljTBvU  
$odso;H n  
这次更甚之。开了250块钱的药,其中有两种治疗肺热咳嗽的中药,一种治疗脾虚便溏的中药,一种我已经在给孩子用的抗生素的低端版本。 #Cpd9|  
86]p#n_>Fv  
全部都是莫名其妙的小厂家生产的,所谓洁他霉素居然一天要口服三次。贵州某厂的肺力咳已经成为儿研所的御用药,我见过的咳嗽患儿处方无一幸免,不管你是阴虚还是肺燥。 y!tC20Q   
.p0 Clr!  
在此之前,我告诉她,孩子便秘腹胀,而不是便溏纳差。 CI353-`  
yY?b.ty  
在此之前,我告诉她,我已经给孩子用了阿奇霉素之后,她居然还乱用了虎狼药。  v ~QHMg  
0}!\$"|D  
在此之前,我以无比谦恭的姿态,絮絮叨叨详细复述了孩子的病史。她则以无比“专家”的姿态,倨傲地训斥了我这个“自以为是”的家长。 / 0 O=(  
wO?{?+I`q  
在此之前,我告诉她需要底方,于是每种药都开了3盒,一个月的剂量,因为我们“似乎”可以报销。 7 d LuX   
(hiyNMC  
看着她上下打量我们的眼神,能感觉到她心里的盘算。 c\a_VRN>r  
!?c|XdjZ  
那天的我们身心疲惫,拿药后的片刻的惊诧,已经出离了愤怒。回家的路上,谁都不想说话。 >leU:7  
.<@8gNm3  
回到家,我继续给孩子用原来的药,并结合食疗按摩,今天已经好了很多。 /xtq_*I1S  
1`ayc|9BR  
可是,每次打开抽屉,看到那一大包根本不对症的药,都有一种深深的悲哀,如果我这个所谓的“业内人士”也难免成为砧板上的鱼肉,那些没有赤脚医生的家庭又能如何? .X# `k  
PB;eHy  
没错,这个行业的阴影不见得比房地产、金融、电信要多。 hn#1%p6t  
1-lu\"H`  
但,这难道成了自甘肮脏的藉口? ]vwW]O7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伍胥之 威望 +2 2007-08-12 就医时多长个心眼
隐藏评分记录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7-08-12   
老伍,这大概是4月份的事
因为信任这个医生,我根本没有看处方就去交钱了,结果被坑没商量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7-08-12   
真的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 唉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7-08-12   
为啥特别关照“老”小伍同学看看?给个缘由(链接) MB]<Dyj,  
$42{HFGq  
专家也是要活人的啊 好奇的是你去的是多“大”的医院,感觉咱这里3A甲等医院进药的手续已经没有医药代表“生存”的空间了。 :51/29}  
Sy0$z39  
说实在,指责哪个行业黑暗和指责整个社会黑暗一样都有点儿“愤”的味道,不“愤”只为了自己活的“久”一点儿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盛夏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8-12   
无语~ =Jyu4j *}  
toBHkiuD  
我有个小偏方,对付孩子的干咳有效果,至少是我家小宝试过不错,就是用丝瓜熬粥给孩子吃,不妨 <nT +$  
试试.
布衣素颜,也可以闪闪发光。
jasmin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7-08-12   
据说“同仁堂的川贝枇杷膏”止咳效果好。。。 w=T\3(%j  
lww!-(<ww  
我一朋友是祖传的中医,她老公常年抽烟,就喝这个。。。 米国的华侨也特认这东西。。。 但我没吃过。。。
很报歉, 我因为基本不用 “好友” 功能, 又不想引起误会, 所以把所有的 existing  好友都删了。 如果有事, 请短信我, 谢谢。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7-08-12   
小老伍同学跟我讨论过过度医疗的事儿
引用
引用第3楼水做的鱼于08-12-2007 17:41发表的  : o,AAC  
为啥特别关照“老”小伍同学看看?给个缘由(链接) ,St #Vla  
v$?+MNks  
专家也是要活人的啊 好奇的是你去的是多“大”的医院,感觉咱这里3A甲等医院进药的手续已经没有医药代表“生存”的空间了。 Nfrw0b  
7q?, ?  
说实在,指责哪个行业黑暗和指责整个社会黑暗一样都有点儿“愤”的味道,不“愤”只为了自己活的“久”一点儿
FKDk+ojw  
_E@2ZnD2  
N4F.Y"R$(  
北京的儿研所,肺立咳估计一瓶的提成多过8块,他们每个大夫必开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7-08-12   
谢谢哈,川贝枇杷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和风寒不太适宜
引用
引用第5楼jasmine于08-12-2007 18:13发表的  : ,8U &?8l  
据说“同仁堂的川贝枇杷膏”止咳效果好。。。 ;K:zmH  
AG`L64B  
我一朋友是祖传的中医,她老公常年抽烟,就喝这个。。。 米国的华侨也特认这东西。。。 但我没吃过。。。
{6|38$Rl  
y\4L{GlBM  
KX,S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7-08-12   
嗯,我觉得有些偏方还挺好用的
引用
引用第4楼盛夏于08-12-2007 17:56发表的  : X5zDpi|Dq  
无语~ 0L2F[TN  
Gw/Pk4R  
我有个小偏方,对付孩子的干咳有效果,至少是我家小宝试过不错,就是用丝瓜熬粥给孩子吃,不妨 ElcjtYu4  
试试.
dk[!V1x4\  
4KhV|#-;k  
我试过木瓜籽炖水,大约100粒,也有效果呢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7-08-12   
我和老伍讨论的
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14421 Vz~{UHH6  
;#g"(  
我觉得人生真的是个大赌场,升学、入职、婚姻、生子……无不如此,连看病也是这样的。 QO<jI#  
TV)h`\|Z*  
后来遇到儿研所皮肤科刘晓雁主任,别提有多和气了,所有孩子见了她都不会害怕的。 UdT *E: 6  
\FQRNj?'_  
最后还是看“小儿王”王应麟老先生的专家号才调理过来,这位老人也是我很敬重的前辈。 K -nF lPm\  
u@W|gLT1  
没办法,真是听天由命了。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7-08-12   
多谢楼主与大家分享,并特别提示俺学习。 ^bGNq X  
:KQ~Cb  
国内的医疗现状就是这样,医生开药时可能在考虑疗效的基础上,优先选择提成比例高的药来开处方。 F&4rO\aC"/  
K[I=6  
抗生素滥用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去医院只要有点炎症,先静滴大剂量抗生素再说,什么贵用会什么。要想用点盘尼西林,可能需要跟医生拉拉关系才行了。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7-08-12   
Re:小老伍同学跟我讨论过过度医疗的事儿
引用
引用第6楼huluzhu于08-12-2007 18:35发表的 小老伍同学跟我讨论过过度医疗的事儿 : k :(SCHf  
~Otq %MQ  
\\iQEy<i  
[g7L&`f9  
北京的儿研所,肺立咳估计一瓶的提成多过8块,他们每个大夫必开
EaO6[E  
VACQ+  
这也是三级甲等医院啊天子脚下就这么不同?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7-08-12   
在就医这件事上,患者几乎处于绝对弱势
百分之百的信息不对称,我认识的医生还都是很敬业负责的,可是我真的不认识儿科大夫 :i0uPh\0  
Ot4 Z{mA  
郁闷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多余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7-08-13   
所以我要加强锻炼身体, 不去医院报道............... 说个我的故事吧 |UkR'Ma  
cq,SP&T~  
前几个月人不舒服, 先去了大医院, 人多. 乱, 心里就烦. 找医生朋友吧, 就这头疼脑热的也不好意思去拖人家. 于是 也不知道脑子怎么一热,就溜达到个大的私人医院去了.  3atBX5  
M1k{t%M+S  
私人医院规模很大, 服务也很周到. 就是左检查右拍照的, 结果一小病,第一次就花了我200多大米, 还什么药都没带回家. 医生还要我挂盐水.  我妈说我从小就是刘胡兰型的,拧死不屈.不到病的不行偶是绝对不挂盐水打针的. 所以才临镇脱逃,不然我估计要贡献给他们最少400大米.  回家后想想, 那真是温柔一刀啊,  我看一病, 啥药也没带回家, 三检查两检查就200多大米,还不是啥大病. D#_3^Kiawj  
Gw}%{=D9  
想想还是去大医院吧. 从中午一点等到下午四点才排上我, 当班医生说不看了. 我KAO, 我排一下午啊....但是要忍耐, 忍耐, 再忍耐......... 2~Kgv|09  
-WY<zJ  
偶堆起笑容,无比温柔跟医生说: 你看, 我等了一个下午了,你就给我看了吧? 2Z+Wu3#  
医生: 今天不是我当班的,是因为当班医生没来,我才兼职一会的. 我要去做个小手术去了. (NND,做手术钱多,是不是?) 0pZ4BZd T|  
我又无比温柔: 你看我都等到现在了,那我等你回来? 0\X\izQ5  
医生:不看了,不看了,要不你到隔壁去排队去. !S$:*5=&  
UE8kpa)cQ  
于是走了。 我又到隔壁游荡了好久, 病人都围着医生,我那叫个郁闷啊......等,等啊等啊等. 等, 等啊等啊等 GA$V0YQX  
. .IfP@  
终于,刚才的医生小手术做完了。我又舔着脸上去: 你就帮我看看吧, 你看我等这么久了 d2*fLEsF  
医生善心大发: 那你过会到病房里找我吧. ahJ`T*)HY  
JgxtlYjl  
我乐颠颠的去了, 没3分钟医生处方开好. 我去拿药. 药房说系统里出不来她给的药. 我楼上楼下跑了四趟, 才把这问题给处理好. u }#(.)a:  
2] z 8: a  
最后临走,医生"好心"告诉我: 以后找我都周二来啊, 偶周二是专家门疹. h1j!IG  
(偶倒!!!!!!!!!!) Ow+GS{-q  
,1y@Z 5wy  
拿到药, 价格倒是不贵, 也就100不到.但是医生开的要量还是太大,至今我家还有几大盒药放在哪里....... 等下次生病再消化掉点.........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7-08-13   
这世道,怎么说呢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