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佛的脑筋急转弯(zt)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7-08-27   
来源于 转帖 分类

佛的脑筋急转弯(zt)

好像有点说教,结语似乎狗尾续貂。不过,我喜欢其中看似拧巴实则通透的逻辑。 A*pihBo7  
F$ .j|C1a  
  Xh]\q)  
7atYWz~yG  
  B>?Y(" E  
z1+rz%  
  {I 7pk6Qd  
E|9LUPcb  
深夜,寺里一人一佛。 LM'` U-/e$  
w c%  
人:圣明的佛,我是一个已婚之人,我现在狂热地爱上了另一个女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7o z(hO~  
佛:你能确信你现在爱上的这个女人就是你生命里唯一的最后一个女人吗?   T , =ga  
   (W/jkm  
人:是的。   >B~jPU  
佛:你离婚,然后娶她。   >*}qGk  
   0iX qAa  
人:可是我现在的爱人温柔、善良、贤惠,我这样做是否有一点残忍、有一点不道德?   i,")U)b  
佛:在婚姻中没有爱才是残忍和不道德的,你现在爱上了别人已不爱她了,你这样做是正确的。   L1QQU  
   V8Q#%#)FHe  
人:可是我爱人很爱我,真的很爱我。   l1cBY{3QD  
佛:那她就是幸福的。   wZa;cg.-q  
   n@L!{zY  
人:我要与她离婚后另娶别人,她应该是很痛苦的,又怎么会是幸福的呢?   z s"AYxr  
佛:在婚姻里她还拥有她对你的爱,而你在婚姻中已失去对她的爱,因为你爱上了别人,正所谓拥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痛苦的人是你。   [Pp#l*  
   ?<frU ,{  
人:可是我要和她离婚后另娶别人,应该是她失去了我,她应该才是痛苦的。   "tIf$z  
佛:你错了,你只是她婚姻中真爱的一个具体,当你这个具体不存在的时候,她的真爱会延续到另一个具体,因为她在婚姻中的真爱从没有失去过。所以她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73~Mq7~8  
   1MJ]Gh]5  
人:她说过今生只爱我一个,她不会爱上别人的。   :,q3?l6  
佛:你现在看你面前香炉里的三根蜡烛,哪根最亮?   UKK}$B  
   nu0bJ:0aLd  
人:我真的不知道,好像都是一样亮。   QBsDO].J<  
佛:这三根蜡烛就好比是三个女人,其中一根就是你现在所爱的那个女人,芸芸众生,女人何止千万,你连这三根蜡烛哪根最亮都不知道,更不能把你现在爱的人找出来,你为什么又能确定你现在爱的这个女人就是你生命里唯一的最后一个女人呢?   N0RFPEQ~  
   Xy*X4JJh^  
人:我…… %,,h )9  
佛:你现在拿一根蜡烛放在眼前,用心看看哪根最亮。   ,.FTw,<  
   na']{a 1K  
人:当然是眼前的这根最亮。   wH Z!t,g  
佛:你现在把它放回原处,再看看哪根最亮。   ;oFaDTX]  
   `A <yDy  
人:我真的还是看不出哪根最亮。   r-YQsu&  
佛:其实你刚拿的那根蜡烛就好比是你现在爱的那个最后的女人,当你感觉你爱她时,你用心去看就觉得它最亮,当你把它放回原处,你却找不到最亮的一点感觉,你这种所谓的最后的唯一的爱只是镜花水月,到头来终究还是一场空。    wI}'wALhA  
   TjI NxP-O  
人:哦,我懂了,我现在真的知道我爱的是谁了,她就是我现在的爱人啊。   [bPE?_a,  
佛:阿弥陀佛。 vB4cdW 2#3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二两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7-08-27   
佛实在是高,,,,,,,我无语了,    
男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遭受的诱惑不够.
女人无所谓忠贞,忠贞是背叛的筹码太低.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7-08-27   
佛的伎俩就是,把你绕蒙
  中午是炸酱面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7-08-27   
大部份的蓝银没有慧根和佛缘  佛的脑筋急转弯对他们而言需要几世的修行才能被开解 lhI;K4#  
过眼云烟也好  镜花水月也罢  他们更耐今朝有酒今朝醉  温柔乡作牡丹鬼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8-27   
姐姐,这点我倒是觉得男女没有什么不同
男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遭受的诱惑不够. #CS>A# Lk  
Qm.kXlsDI  
女人无所谓忠贞,忠贞是背叛的筹码太低.(二两的铭言) LX fiSM{o  
-&EmEXs%  
人性在深处大概都是一样的吧 % *G)*n  
%pp+V1FH  
推荐你看黄佟佟的《女人是比男人更高级的动物》
[ 此贴被huluzhu在08-27-2007 20:44重新编辑 ]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7-08-27   
同意你的观点  唯一的差别是 女人会在理智与情感中挣扎半天  fEjW7 c  
男人很多是毫不考虑地勇往直前  黄佟佟的书没看过  葫芦MM推荐的 姐姐一定找来翻翻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7-08-27   
所以,不是道德的问题,而是背叛的成本问题
女人,大多数都自甘第二性,被即成的道德标准束缚 ??m7xH5u1  
@(cS8%wK  
而且也担心,对方是否能对自己负责,如果回头,可能也覆水难收 1pb;A;F,A  
yx2.7h3  
患得患失,也要辩证,有可能迎来第二春,有可能遇上盐碱地,但绝不至于万劫不复 x]ti3?w  
Rpk`fxAO  
冒险的成本,对男人和女人没太大不同 v/czW\z  
':V_V. :  
不同的就是两性对成本的衡量,和对风险的承受能力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7-08-27   
黄的书
新浪读书频道有 MQ*#oVqv  
gxOmbQt@;  
这类写手,故事讲得还不错,可惜看完总有些意犹未尽,文字速度太快 [!&k?.*;<  
+_eb*Z`5o  
好像一条河,打着好看的旋儿,可惜无法撞击出澎湃的波涛 BB.TrQM.#  
)!d1<p3  
王海鸰、张洁都有点往这个路子上靠,希望铁凝同志能扛住
[ 此贴被huluzhu在08-27-2007 20:44重新编辑 ]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amanda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7-08-27   
嗯!好像是明白了,看来我要多看佛书,怪不得那么多人拜佛,他老人家真有两套!
爱一个人,爱一天也是爱,爱一生一世也是爱,只要爱过了就足够了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7-08-27   
我咋觉得有些佛学的道理带了很重的中国文化色彩呢? %h"< IA S.  
g&T Cff  
我还觉得爱是不计成本的,如果算计就不好说是不是爱了。再有就是,爱就一定要在一起吗?有的时候,爱就是一种感觉,在一起反而会消融了。当然,还得看各人对“爱”的定义了。 l _ O~v?  
z4641q5'm  
呵呵,我比佛还脑筋转弯的多,自己都不知所云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7-08-27   
引用
引用第8楼amanda于08-27-2007 20:44发表的  : KOEi_9i}  
嗯!好像是明白了,看来我要多看佛书,怪不得那么多人拜佛,他老人家真有两套!
W4*BR_H&*  
恭喜恭喜 m=\eL ~ h  
]8>UII,US  
** r?    
d4>-a^)V  
我还不明白,所以等慧根长了芽,即,好像明白的境界,再看~~~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7-08-27   
两性之爱,就是电光石获的刹那升腾
引用
引用第9楼水做的鱼于08-27-2007 21:36发表的  : cvV?V\1f  
我咋觉得有些佛学的道理带了很重的中国文化色彩呢? ENXW#{N.v  
sx< + *Trl  
我还觉得爱是不计成本的,如果算计就不好说是不是爱了。再有就是,爱就一定要在一起吗?有的时候,爱就是一种感觉,在一起反而会消融了。当然,还得看各人对“爱”的定义了。 uM)9b*Vbo  
h"1"h.  
呵呵,我比佛还脑筋转弯的多,自己都不知所云了
5'c+313 lm  
|z|)r"*\4  
在一起的温暖体贴默契,我觉得都不再是爱情了,是责任亲情体恤了解包容或者别的什么,但不是爱情。 O|OSE  
=R;1vUio  
我同意,爱,必须不计成本和后果。 f93rY<  
P tQ#  
所以,中年人瞻前顾后的出轨很难叫“爱”。大多数是无奈人生的一次叛逆罢了。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7-08-27   
听过和尚斗机锋吗
引用
引用第8楼amanda于08-27-2007 20:44发表的  : />^`*e_  
嗯!好像是明白了,看来我要多看佛书,怪不得那么多人拜佛,他老人家真有两套!
h/0-Mrk;e  
zGL<m0C  
基本上就是这个路数  嘿嘿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7-08-28   
引用
引用第8楼amanda于08-27-2007 20:44发表的  : Av v  
嗯!好像是明白了,看来我要多看佛书,怪不得那么多人拜佛,他老人家真有两套!
Pvg  
n L+YL  
MY?O/,6  
从心经,金刚经开始吧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