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一线阳光可穿云?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7-09-29   

一线阳光可穿云?

从小接受的世界观教育是:用联系的发展的眼光体察问题。 o JLpFL  
D V  
缅甸政局紧张,纠结着世界的眼光。西方媒体,以 BBC,CNN 为首,对军政府的声讨声一片。 >)&]Ss5J  
mT7B# ^H  
看新加坡电台,国力大学的教授说:要注意,上街游行的僧侣有个共同特点,都是新人,入寺庙不过数月的一群;现在断言时局是非为时过早。言下之意甚明:他们可能是有组织的一伙,也许是深谋远虑有计划的反政府。 P&s- U6  
%%dQIlF  
当然,这个不思进取的政府反了就反了,如此联系慎重的观察态度,深合我意。对啊,要联系历史呢。 \:To> A32  
nX|f?5 O  
我曾用一己之力说服过许多西方人:中国几千年来一向是中央集权,民主与我何加焉?我们更加需要好皇帝。 =y$|2(6  
0E5"}8  
可是,为什么我越来越听不得政府动用“中国人民”这个旗号?每次都有被敷衍被背叛的感觉。今天看凤凰卫视的节目,中日建交秘闻,简直是出离愤怒了,看看政府的随意的儿戏的态度!我们的最高指示 chairman Mao 说了,战争赔偿可以不要,只要你承认我是正牌政府。 C" W,  
A=(<g";m  
日本人听了,一连串的说,哇,不可思议;那就没有什么难点了—— 人家是准备好了在赔偿数额上要打硬仗的。 ]&dU%9S  
zP8a=Iv  
日本代表团来华,作了充分的准备,因为谈的不好,内阁是要下台的。 *x;&fyR  
~KW|<n4m  
我们的谈判团的领导,姬鹏飞外长,和日方的一段谈话十分有趣,充分显示了一个“非民主”政府对于民主制度的理解程度。 %rmn+L),;  
]hPu  
日:我们即使签了这份声明,这种强烈的措辞也无法得到我们国会的通过,等于废纸一张;所以,请你们按照我们的建议修改遣词造句。 0^L>J " o  
Pr%Y! |  
姬:奇怪,难道你外相、首相不能作主? zB?} {@  
5a PPq~%  
日:我们的国会有最终的裁决权力。 YA:7^-Bv  
b3Uw"{p  
姬:可是我们在和你——政府内阁—— 谈判啊。 ~'[0-_]=f  
w'/ Mn+  
日:这么说吧,我们是厨师,国会是顾客,他们下单,我们准备,他们享受美食,并且以食物是否可口决定厨师的去留。但是他们不 cook,我们政府做事。 w4m)lQM  
Bv)^GU&   
于是,不用对任何机构组织负责任的中国政府,完全采纳了日本准备的措辞。中方对于建交的要求其实只有三条: "\x<Zg;  
xDU{I0M  
1)大陆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E,/<;  
2)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8{t^< j$n  
3)《日华和约》(日本和蒋介石签的)完全是不合法的,立时作废。 >+ P5Zm(_  
Ob+Rnfx37  
到了签订合约的时候变成了: fnwhkL#8  
^Pq4 n%x  
1)承认大陆 —— 当天台湾宣布与日本断绝关系 m~#f L  
2)日本承认日内瓦(还是什么其他地方)公约 —— 不肯直接说台湾怎样怎样 9uNkd2 #  
3)不书面写在和约里,口头宣布中日结束不正常关系(连战争都不肯说啊),其他一切相关,即时中止。 j!It1B  
Ju"* ;/  
老公在旁边也气的够呛,说:其实中日建交,只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中美建交。老大都表态了,小兄弟们纷纷赶上就是了,中国还是要当冤大头,真是##。 0Q]ZS  
h "Mi D  
逼我老公讲脏话真的很不容易。 {c;][>l  
@&AUbxoj  
我们都很爱国,可是,我们越来越把爱国和爱党爱政府分开来。我们作为中国人很自豪,但是,我们不希望被这样的政府代表,因为它其实不代表我们的任何利益。每次回家在机场过海关的时候,中国人的窗口只有几个,排着长队;外国人窗口很多,队伍很短过关很快。这是我去过所有的国家里唯一的一个“厚以待外人,苛刻自己人”的例子。这个时候,我手中护照的红色很烫,我的脸色很黑,我的心情更加暗淡,我不知道如何自处,我没有“welcome back home” 的欣喜,只有隐约的在自己地盘儿上被歧视的无比惆怅。 ~ry B*eZH  
gtV^6(Y  
也许是爱之深,责之切。我希望我的国家除了“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的空洞口号,给我更深的归属感。
[ 此贴被不用心在09-29-2007 05:13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7-09-29   
哇,第一千帖!!!自己顶一下,哈哈。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不记事 离线
级别: 见习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7-09-29   
哇,一千零一篇了,恭喜! $y0[AB|V  
vG{+}o#  
还有就是老毛的charismatic,大笔一挥,战争赔偿就不用了吧。哈哈。“我中国人民“大发了不是。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7-09-29   
引用
引用第2楼不记事于09-29-2007 05:10发表的  : vhEqHjR:  
哇,一千零一篇了,恭喜! 2 `Ojw_$W7  
M_OvIU(E  
还有就是老毛的charismatic,大笔一挥,战争赔偿就不用了吧。哈哈。“我中国人民“大发了不是。
y DE0qUO  
]FQO@ y  
GG 可瞧不上老毛了;不过也是,他老人家的“个人魅力”对我们这一代没有用,我们生下来就不缺吃喝,可不是被他解放了的;倒是我们的爹妈是被他害惨了的~~~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9-29   
妹妹写的甚是,战争赔款一事是后来很多ISSUE的前提。 NrVE[Z#  
}Ai_peO0a  
对于老毛,撇开他是一个集权政府的领袖而言,他的个人魅力还是非常巨大的,绝不是仅仅解决吃喝的问题。 2`[iTBZ=^  
x$:P;#  
有机会的话,找找黎汝清写的《湘江之战》来看看,可能会有一些新的视角和新的发现。在国内那是本禁书,我是好多年前在此书被禁之前看到的。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7-09-29   
击节赞赏 !  前两天新闻播报缅甸镇压示威群众时 枪杀了一名日本记者  血腥镇暴手段 KkIgyLM  
引发国际舆论一片哗然  看僧侣头破血流画面  一时令人有转台关机的恐惧感 6H#4iMeh  
十余年前偶村子的反对党街头示威游行时  当时的执政党也仅以催泪瓦斯与强力水柱喷迸 YUGEGXw  
强行驱离群众  任何政府如果以武装军警对付人民  绝对是诱发对立与仇恨萌芽之因 PXx:JZsju  
6w"_sK?  
政治是最肮脏也是最高明的骗术  骗啥呢?  骗人民情感以谋一己权势  政治只有利益分赃 M3 TsalF  
没有原则理念  没有永远的敌人  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所以  一缕阳光可穿云  但光线不够 k6}M7 &nY  
只有万里无云方见晴空明亮  路很长很远  而天光    天光仍阴暗
一手臭牌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7-09-29   
我也爱国,可是我爱的是“祖国”,呵呵,矫情吧。
一手臭牌打遍天下
dingdang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7-09-29   
没别的说的,就是写得好。 t++ a  
鼓掌一哈~~~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7-09-29   
视野不同,观点就是不一样啊! bP)( 4+t~  
RA$%3L[A!  
我也鼓掌!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7-09-29   
引用
引用第4楼Troublemaker于09-29-2007 07:55发表的  : !!+LFe4su  
妹妹写的甚是,战争赔款一事是后来很多ISSUE的前提。 O)8$aAJ)V  
' +f(9/  
对于老毛,撇开他是一个集权政府的领袖而言,他的个人魅力还是非常巨大的,绝不是仅仅解决吃喝的问题。 \OW.?1d  
"8iIOeY-\  
有机会的话,找找黎汝清写的《湘江之战》来看看,可能会有一些新的视角和新的发现。在国内那是本禁书,我是好多年前在此书被禁之前看到的。
V.-cm51I  
{` ByZB  
茶包姐姐,你推荐的书我一定找一找。 Gq]/6igzX  
w'6sJ#ba(  
说道个人魅力,我也觉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很帅,老毛无疑是有革命浪漫主义的。可是在治理一个国家的时候,他的浪漫让全中国背负代价,在我看来,他是有罪的。 ,v#O{ma  
.(%]RSBY  
他在说“战争赔款不用给了”的时候,做过计算么?日本赔钱要付出什么,中国从狼藉之上白手重建又要付出什么?以后的历任中国政府显然都继承了这点不负责任的随性 (人家老毛还是有资格叫“浪漫”的; 后头那些哪怕用意大利语唱我的太阳,也没有那份气度的),于是中国最不需要的就是统计学家,因为翻几番,吸引外资几千万亿的“蓝图、计划”都是领导喊出来的,不是算出来的。 `>Ms7G9S~e  
z)ndj 1,#)  
我觉得,老毛打天下真的很牛,是个有气魄的将帅之才; run 一个政府,他绝对的 completely failed; 而且他给后面的政府做出了很坏的反面表率,比如拿权拿到断气儿; 好在他没有儿子继承大统,不然就是北韩的样子。 .x'?&7#(  
PS3jCT  
我想我是受到西方民主宣传的毒害了……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7-09-29   
谢谢玲姐姐,鱼姐姐,和叮当妹妹夸奖;  k![oJ.vHD  
D!V~g72j  
玲姐姐,你说政府没有原则理念,要加上一条: 当没有独立的监控体制的时候, 绝对的权利产生绝对的腐败 (像是大陆政府); 当权利有限制有监察的时候,政府还是要负责任的,不管是不是心甘情愿的……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huluzhu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7-09-29   
香港找得到啵
引用
引用第4楼Troublemaker于09-29-2007 07:55发表的  : Y,?kS dS  
妹妹写的甚是,战争赔款一事是后来很多ISSUE的前提。 8Oa+,?<0x  
@<yYMo7  
对于老毛,撇开他是一个集权政府的领袖而言,他的个人魅力还是非常巨大的,绝不是仅仅解决吃喝的问题。 40O@a:q*  
KMx '(  
有机会的话,找找黎汝清写的《湘江之战》来看看,可能会有一些新的视角和新的发现。在国内那是本禁书,我是好多年前在此书被禁之前看到的。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7-09-30   
最开始说战争赔款不用的是国民党吧。当时受降的是国民党政府。 R5xV_;wD  
老毛希望被承认为有效政权,继续前政权的国际合约也是有可能的 3G'cDemc  
11%Zx3  
唉。。。政治  &\ K  
g "N&*V2  
我外曾祖父2个儿子,一个跟了国民党娶了上海资本家的大小姐,一个留学回来跟了共产党娶了开明乡绅的女儿(她家捐了架飞机)。去了台湾的一个后代开U2机被击落,一直不承认“罪行”,N年后中共放了以后,台湾不许入境。在香港地下工作N年后奉命回北京的那个最后客死山西。。。。台湾的那个去世后他夫人也过了没吃没和的一段日子。89年5月来京让我娘买米囤积。。。。。。 5cb8=W -  
P('bnDU  
是是非非,对对错错。不过有一条,老毛发展军事国防没错。那年美国打中国使馆,未爆炮弹最后是用运死尸的飞机运回来研究的。南海事件,美国的飞行员破坏了机上所有设备,就这样,剩下的东西我们连基本原理都搞不懂。。。
[ 此贴被chat在09-30-2007 00:28重新编辑 ]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7-09-30   
Re:香港找得到啵
引用
引用第11楼huluzhu于09-29-2007 23:52发表的 香港找得到啵 : ,BR W=  
;M"[dy`dY  
http://www.langlang.cc/ShowPrice.aspx/pid/1316167.html o*3\xg  
2Z?l,M~  
湘江之战 黎汝清 yH9&HFDp  
¥11.7元 fOdX2{7m  
(蔚蓝1星会员价) j8%Y[:~D  
$RYOj{1  
这本么?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7-09-30   
引用
引用第13楼chat于09-30-2007 00:16发表的  : 0Hx'C^m72  
最开始说战争赔款不用的是国民党吧。当时受降的是国民党政府。 !3{. V\ P)  
老毛希望被承认为有效政权,继续前政权的国际合约也是有可能的 ZZ/k7(8  
.......
U;*O7K=P  
qTN30(x2  
en, 是这样的。那个和约是和蒋介石在LA 签的,在老蒋跑到台湾以后。其实大家都知道,老蒋这么签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损失都是大陆承受的,他当然一分钱不要装大度啦。咱们继续跟着大发,不是傻么~~~~ 6R*eJICN  
AmQsay#I_  
引用
引用第13楼chat于09-30-2007 00:16发表的  : PS0 /O k  
?O"zp65d(  
南海事件,美国的飞行员破坏了机上所有设备,就这样,剩下的东西我们连基本原理都搞不懂。。。 .HRd6O;  
.......
$j \jT  
7I*rtc&Kb  
这个太伤自尊了…… 当年咱们两弹一星怎么整出来的,还真是美国共产党偷出来的数据不成?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7-09-30   
VIP ?
chat,你那个 VIP 是怎么整出来的?怎么我从四星直接蹦到六星啦?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7-09-30   
Re:VIP ?
引用
引用第16楼不用心于09-30-2007 05:47发表的 VIP ? : [&l+Ve(  
chat,你那个 VIP 是怎么整出来的?怎么我从四星直接蹦到六星啦?
[z6P]eC7  
我也纳闷来着,这职称是不是跟大学和研究院似的,2套?
xiaoduo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7-10-06   
不用心是很用心的孩子嘛
唉,要不我们怎么都背井离乡的在异乡生活呢?希望民主,人权在中国不再是空话,而春在于体制中。。。 Fq`@sM $  
谈何容易啊? 6q7jI )l  
期盼,祈祷。。。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