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三八,国内女士们放假,国外的女士们照样上班。这是为什么?我想了一天,好像找到答案了。 bKEiS8x
Zb:Z,O(vn
在国外,先生给女士开门,他们耐心地给我们开门,岁岁如此,十分辛苦。结果呢,他们没有节日,我们却有节日。所以,这个节日,我们就放弃了。我们用我们一天的工作去感谢他们一年的辛苦开门。 aYc^ 9*7
WYIv&h<h"
上周五,就是大前天,又有一位先生给我开门,事情是这样的: Ml'lZ)
K{ntl-D&y
快周末了,同事们下班后一起去吃馆子,我们一行十六人。有人建议骑车去餐馆,我说晚间把自行车停在市中心街边上容易丢,我还是走到餐馆吧。这样,我就把自行车留在单位了。 F!-%v5.y
Q^X}7Z|T
席间,B坐在我对面。工作时,他的办公室就在我的办公室对面,所以,他时常到我们办公室跟我们聊天。他是教授,不是系主任。 t
hE
9fr/
FB
%-
$
今天B也和我们一起吃饭。第一道餐结束时,服务员来收盘子,有一个人没吃完,B说,你真的不吃了吗?那么我吃。服务员就没有收那盘小炸鱼,B把盘子拿到他自己面前,吃了起来。小炸鱼只有五厘米长,他用手拿起鱼送到嘴里,把我搀的,可我不敢去拿鱼,尽管我够得着。 eYevj[c;
B`)bo}h
第二道餐来了,我点了炸鱼,看着眼前的鱼,我知道我点多了,一块非常大个儿的鱼。我对B说,我吃不了,你能帮我吃吗?他说:我教你怎么吃炸鱼,当你吃不了的时候,你把周围的油炸层翻开,只吃中间的鱼肉,又鲜嫩,又不腻口,而且你吃下的东西都是最好的。按他的办法,我果真吃了一整条鱼。 RNt9Qdr4y
Zg|l:^E
这道餐吃完,我就很饱了,可还有人想吃第三道餐。这很难,我不能再吃了,可看着别人吃饭的滋味不好受。万幸的是,我们头儿说(B不是我们的头儿),今天不许吃第三道餐。小的们还都听话,都不吃了。这样我们结束了聚餐,各自行动。一群人去酒吧了,玩乐到夜里两点(后来告诉我的),我自是回单位取我的自行车。 {HFx+<JG
-&lD0p>*g
B说院门锁上了,必须去正门,很绕远。但是我们可以从D学院穿插过去,走近道。但D学院的门也锁了。B说,跟我来吧。 'LR|DS[Ne
s&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