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房价要涨五千年!!!(转载)
poppy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4-26   

房价要涨五千年!!!(转载)

管理提醒: 本帖被 卡拉 从 [ 新手必读 ] 移动到本区(2010-04-26)
n.qxxzEN  
  首先声明,笔者本人也是工薪族之一员,按我们政府的定位是“光荣的农民工”。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为广东的建设“加砖添瓦”已经十年。十年背井离乡,夫妻父子不得团聚,没有享受过一次“每周五天工作制”,没有任何保险(好不容易在东莞有了两年半的社保,想转到深圳,却听说不准转),没有任何福利,没有户口。论收入,十年跳了N次槽,很不容易达到了5K,可惜是一个人收入全家五个人花,还是不稳定的,估计没几年就要被“中国最年轻的城市”抛弃了。总之一句话,我也是“国家的领导阶导”,没有想为强势群体说话的动机,写下这篇文章,只是想穷人兄弟们对形势有个清醒的认识,就如佛祖大慈大悲,却也说“人生皆苦”! Nec(^|[   
:_YG/0%I  
言归正传,论证房价: ~ ew**@N  
xd BZ ^Q  
一、 土地供应 r dG2| Tp  
[?f.0q  
1、 中国人多地少。 d @kLLDP  
=&*QT&e  
有人会说:“我们国土960万平方公里,排世界第三!”你错了,960万除以13亿,人均就不多,大概只有美国的1/5。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我们可利用的土地面积不多,看看中国地图,有多少高原、沙漠、大山,适宜城市化的平地面积大概占总国土的1/3,人均相当于美国的1/10。 "KI,3g _V  
-x%`Wv@L  
2、 中国要保持必须的耕地面积,使得适宜城市化的人均平地面积更少。 }v$=mLy  
DGfQo5#  
为什么要严守耕地底线?因为没耕地,中国的农民就会处于饿死的边缘。民之将死,其死也壮烈,你看中国历史上有多少王朝被农民起义所摧毁,其中包括灭了六国的大秦帝国,包括横扫欧亚的蒙元帝国。执政党再强大,面对这些历史也要充满敬畏,何况大跃进后饿死很多人还是“本朝”的记忆。 ,ZP3F+XKb  
>\oJ&gdc  
有人会说:“不必考虑耕地,粮食可以进口呀!”你错了,基于政治的原因,中国在国际上是孤立的,环顾全球,没有哪个国家是我们贴心的朋友。不管你作为感想,反正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孤立是个事实,平时可以搞进出口贸易,却不能指望在饥荒时能大量进口到粮食。 :iNAXy  
=UKR<@QrK  
有关保持耕地底线,执政党内清醒的人是有认识的,已经体现在政策上。 Jx ;"a\KD  
.bBQhf.&"  
3、 如郎咸平所说,中国的土地供应的政府垄断的 AoOG[to7  
RWPd S  
名义上土地是“全民所有”,实际上变质为“政府所有”,他要征地就征地,要拆迁就拆迁,补偿给多少就是多少,而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谁也想不到,当年中国农民为了“打土豪分田地”,把国民政府赶到台湾,会出现今天的结局吧,呵呵。 ONe!'a0  
_Il9s#NA%  
具体到土地供应上来说,政府控制着土地供应的速度(细水长流),控制着批建多少别墅豪宅,多少高尔夫球场,多少城市广场,多少“比北京长安街还宽敞的城市干道”,多少“比美国白宫还气派的政府大楼”。。。。。。你说这样的供应面能否影响房价呢? %d#)({N  
[Fj#7VZK  
二、成本 e %v4,8  
Gx*0$4xJ3  
4、 腐败成本。 uj1E* 98m  
8 W<)c  
如郎咸平所说,中国房地产建设过程中要盖一百多个公章,这里面就有腐败,而腐败成本最终体现在房价上,由消费者买单。至于腐败成本到底有多少,占房价比例有多少?谁也不知道,各位自己去猜吧,有文章说高达40%。 1 GHgwT  
.5CELtR  
      因为腐败,就算我们的人均平地面积、城市化水平、人均收入等各方面与美国完全一样,但我们仍然要面对一个悲哀的事实——我们的房价仍然大大高于美国。 eP)YJe 3  
_} 9R}  
5、 建筑材料成本。 #m$%S%s  
6ewOZ,"j"4  
        有人会说,我们的材料成本没什么问题吧?你错了,我们的材料成本也包含了大量的腐败成本。因为很多材料如钢铁都是国企生产的,这里面包括了国企的低效率,国企领导层的腐败,商业贿赂、回扣等等,这一切还是我们在买单。 Q]g4gj  
tD0>(41K  
        有人会说:“我们很多材料还出口,证明其价格比国外的低廉,才有竞争力? >]Yha}6h  
oY6|h3T=Q$  
你又错了,如果没有腐败,我们的材料价将更为低廉,否则以我们廉价的劳动力和不畏环境污染之决心,我们的产品何止有竞争力,简直可以叫全世界的钢铁厂都破产! w{O3P"N2  
E+c3KqM  
二、 消费需求 @)'@LF1Z  
|tJ%:`DGw  
6、国人的房产情结 Qu>zO!x  
 nIDsCu=A  
    不可否认,中国人有浓重的房产情结。农村人为了造房不惜节衣缩食,背负沉重的债务,而很多房子面积通常超出实际需要,一旦有了新房就如完成人生一大使命一般如释重负。农村人如此,城里人更严重,那就是“一定要有个家,租房不算家,越大越好”。为什么中国人有这种心态?也许是频频改朝换代带来的历史不安全感;也许是存钱怕通胀(民国年间吃碗面条要挑一担子钱,老一辈人要记忆的);存黄金怕盗匪(中国盗匪严重啊,本人就被扒被盗三台手机,一台电脑);买收藏品吧,好象国人的平均艺术兴趣与造诣都不高;搞投资吧,如郎咸平所说投资环境恶化,还有老百姓日常消费低靡,生意难做。 #|_UA}Y  
K#sb"x`  
7、二奶消费 5eSTT#[+R  
F#bo4'&>@  
这个算是本人大智大慧首先发现的一大重要因素,版权所有,呵呵。 ?N?pe}  
@SG="L  
大家都知道现在包二奶成风。二奶不可能与原配同居一室,也不会屈尊租房,所经就有了买房需求,而且大都是豪宅。中国有多少贪官、奸商,就会有几倍数量的二奶(平均每人包养数量必然大于1),这个需求是天文数字。 6. 7 Kp  
KJJb^6P48W  
    8、婚姻消费 \lakT_x  
<^q"31f  
    虽然书本上说“中国女性温柔善良”,但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中国女人蛮虚荣的, 9-iB?a7{.  
"PScM9)\  
基本上“没有房不嫁”,所说以就催生了“有房有车”的“白领新标准”,成了男人的苦命根源之一。 JTB~nd >  
H!>oLui  
9、婆媳问题消费增量 eF;1l<<   
utl=O  
这个又是本人大智大慧发现的一个重要因素,照例版权所有,抄袭必究,如引用请注明原文出处。 dQ|Ht[ s=  
u, ,WD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婆媳很难和平共处,使得两代人可以共居一套房的而不得不 C<@1H>S4_  
U+r#Y E.  
再买房分居,由此而带来了可观的消费增量。 l}-`E@w  
sPTUGx '  
10、虚假的房价收入比 =bg&CZV T  
1Da [!^u,D  
        很多人喜欢说我们的房价收入比达到多少多少,相当于西方国家的几倍,由此判断出房价涨不动了。这是一个明显的低级错误,因为执政党公布的收入都是明的合法收入,不包括数以千万计的贪官、国企领导的腐败收入、庞大的暴利的垄断行业各种工资外收入、数以千万计的“性工作者”收入、数以千万计的盗匪收入、庞大的奸商、贩毒、走私等“高级盗匪”收入。这些灰色收入与合法收入相比有多少呢,应该在几倍以上吧,否则以中国人民的公众公认的高智商,世界罕有的吃苦耐劳,怎么创造的社会财富才那么一点点呢?明显不符合逻辑。 8EEQV}4  
KeHE\Fq^V  
三、 政策面 3 jeV4|  
W#\};P  
11、国家政策 xPJJ !mY  
n_&)VF#n(  
    有人会说,我们的执政党在做各种努力要降低房价。 $H@)hY8wA  
%+B-Z/1}  
    其实你都看到了,调控N年,房价不跌反涨。这里面既有政策本身的失误,也 A-Pwi.$  
6')SJ*|yS  
有地方政府执行不力的问题。比如所谓的“经济实用房”,必定是个没用的东西。为什么?因为谁是低收入者是由当政者来认定的,这里面又会产生大量的腐败,比如“开着宝马买经济适应房”,甚至不排除有人买了商品房又去买经济适用房,成为一个新的投机投资渠道,没房的老百姓还是买不到房。唯一可行的只有廉租房,因为有钱人是没面子去住廉租房的(但是仍然要小心利益集团把廉租房转租,做二房东) OmjT`,/  
rJQ|Oi&1i  
那执行不力的问题能解决吗?自己去想吧,培养一下读者们自己的思考能力。 vMdhNOU  
]9< 9F ?  
如果有人问:你说了这么多,结论是什么? ^W[`##,{Od  
fX$4TPy(h  
结论是:房价要涨五千年。 FRQ("6(  
L{,7(C=  
五千年是个形容词,极言其长久而已,你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它大幅下跌的那一天了 k8wi-z[dV  
{ro!OuA  
如果有人问:那咱们老百姓怎么办呢? $,zM99  
Ci9wF (<k  
结论是:很简单,作为个人,咱不和有钱人去掺和,死活不出这样的冤枉钱。如果你能花上百万在城市里买个几居室,还不如用这点钱去乡下造个豪宅,存点黄金应付通货膨胀,搞点“战略粮食储备”应付战乱,每天不干活游山玩水,余下的钱说不定还能“包一房二奶”。你能想得出比这更好的生活方式吗? aq\TO?  
L?C~ qS2g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U2]F  
mL5f_Fb+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Z*aU2Kr`;  
-&D6w9w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BOQV X&g%  
St&HE: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ak7m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poppy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4-26   
[m[~A|S  
第一次发贴,给放错地方了!! <U`Nb) &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