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站在瀑布前,觉得非常的难过,我总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春光乍泻》 s}D>.9
H=r-f@EOrI
>ZA=9v
<=uYfi 3,
很多时候,当我们看到美,发现美的时候,我们总渴望有人分享,有人体会,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快乐才会像藤蔓一样延伸。 p6VD*PT$&
l6viP}R
S}m
_XR]
Mf}M/Fh
记忆里最深刻的,就是故乡的夜晚。晴好的时候,天上没有云朵,也没有星星。只有圆圆的月亮,像个圆盘一样,挂在清爽的夜空。皎洁的光,洒向大地。那种静谧,那种美,无法用语言描述,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体会。 xNP_>Qa~
:Mf"
ITu19WG
p 7?
学生时代,这种美无数次在我心里刻下深深的印痕。 gr=h!'m
[3%
mNNk
K%(y<%Xp
+2tQFV;
高三,很多个夜晚,同学都睡了,床铺靠近窗边的我却没有睡着。因为当所有的灯火都熄灭了的时候,月光就那样静悄悄地从窗户钻了进来,斜斜地洒在我的蚊帐上,然后再细碎地铺在我的被面上。在这样美、这样静谧的月光的包围中,我慢慢堕入黑甜的梦乡。 lOIk$"Ne
"L~(%Nx3
I7f ^2
ao(T81
周末,别人都回家了,我一个人呆在宿舍。傍晚,我便一个人到街上买了袋零食,鱼皮花生,那时候是我们最爱吃的零食。还买了一截甜甜多汁的甘蔗,边走边啃,一路走回宿舍。那时候的月亮,已经升上了夜空,皎洁的光一直追随我,照亮我回宿舍的路。 jvT'N@
}Q
7y tE
D$>_W ,*V
boh?Xt-$
大学时的校园,环境非常优美。有小桥,花园,还有小亭子,是月光照耀下最美的散步的好去处。那时候,身边的好朋友一个个都成双成对了。 `]Bb0h1![
{4"V)9o-1>
当我一个人漫步在月光下的校园里,心里觉得非常难过,我总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是的,两个人,一起体会这种静谧的美,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而当时,心中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5d>^6eoB?
Fsx?(?tCMo
W&z jb>0b0
u8e_Lqx?
所以,很多时候,故乡的月光,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它的美,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自己内心的寂寞。 *O?c~UJhhV
?b7\m":'
)P$(]{
ngY%T5-
就这样,我一直寂寞了很多年。直到离开故乡,再也没有看这么美到的月光;直到今天,终于有一个人愿意聆听我倾诉那时的月光,那时的美。但是,他仍然体会不到那种美,因为那种美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