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8$RBD %
发信人: bravery (做一个徘徊在牛A和牛C之间的人), 信区: WorkLife Y6ben7j%-
标 题: 原来这才是谷歌离开中国的真正原因 cy1jZ1)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4 04:22:45 2010), 站内 Km*<Kfcz
RH1uVdJ1
法律版大拿出来把问题说明白了,现在是Google在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受夹板气。 YwAnqAg
&N\[V-GP2G
中国政府要求,在中国境内开设的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必须给政府开一个后门,供他随时查阅电子邮件内容,不给开后门的就滚蛋。以后网络白名单制度完善后,这些“滚蛋”的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以及那些本来就在中国境外开设的电子邮件服务器,中国老百姓就登陆不上了,TG于是就可以千秋万代一统江湖,彻底把天朝顺民的所有电子邮件全部彻底监控起来。 0=;YnsY
[6RfS
本来这样搞谷歌也已经服软了,没想到美帝从中杀出来,威胁美国Google总部,宣称如果谷歌中国把电子邮件的后门向中国政府披露,将是侵犯个人基本权利,美国政府将在美国本土对Google发起讼诉。按照欧美的惯例,这类案件如果Google败诉,产生的罚金数额将会参照他因违法违规行为而获利的数额。也就是说,Google在中国子公司赚到的钱将全部被美帝罚走,可能还不够。 g
X,9Gh
[/ohk&
在这种情况下,谷歌没别的选择,只能从中国撤退了。除此之外,当然还有两个可能性比较小的结果,一个就是TG修改法律,一个就是美帝修改法律——显然这都不太可能。现在一个简单的商业行政管理事件演变成了两国政府之间的对抗,最后肯定只能以企业成为牺牲品而完结,这几乎已经成为规律了。 *48IF33&s
#T \
So,谷歌已死,有事烧纸。诸位不要再心存幻想,早作打算为好,要尽快适应没有谷歌的日子,并对无法访问所有境外网站做好心理准备。当然,如果实在对当一个耳聋眼瞎的天朝顺民不感兴趣的话,那就尽快安排移民吧 xR908+>5
:3?|VE F
GBbh ar},g
5@P-g
!kXeO6X@m
I7
mG/
%-j
&e44
0 {
R/<N
irMd
jG
{oWsh)[x2
我不知道,如果真的是这样,真的对政府不是一般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