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双重标准,分裂人格:一评阿散的“贪官孩子该杀论”
阿聚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02   

双重标准,分裂人格:一评阿散的“贪官孩子该杀论”

管理提醒: 本帖被 卡拉 执行锁定操作(2010-05-05)
2010-05-02 [K9'<Qnu  
)>.&N[v  
时至廿一世纪,天赋人权,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若干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尊重生命应该是每个正常人的常识。在和平年代,不经过正常的司法程序,任何人无权剥夺其他人的生命。 M:-.o  
whpfJNz  
让我惊讶得哑口无言的是,阿散居然认为他有权力消灭贪官的孩子。 bu |a0h7e  
3 DDML,  
更让我惊讶得哑口无言的是,明明白纸黑字,言犹在耳,现在阿散居然又想赖账了: >=RmGS  
3^R&:|,  
“你既然能自己臆想并归纳连我自己都不曾想过的八条中心思想。。。” (^@ra$.   
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32610 }!;s.[y  
p;._ HJ(  
那么请先允许我提醒您,阿散先生,这并非我的臆想并归纳。而且我事先已经先通知您,如果您对我归纳的您的八条中心思想有认为不准确或不对之处,请您校正。您既然没办法对其中的任何一条提出确凿的证据证明我归纳错了,而只是笼统地指控是我“臆想”的,那么 b?TO=~k,  
*+-}P|S:  
1.    我认定您没有证据证明我归纳的“阿散八条”中有那一条是具体的错了。 cV 5CaaL  
2.    我会提出证据证明我归纳的根据。 XM1WfjE\  
2@9Tfm(=  
下面是“阿散八条”中之第1, 2, 3,4,和5条之证据 (这是联接: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32548&fpage=1&toread=&page=1): ^.#jF#u~  
#bMuvaP~  
“我的建议是, +s,Qmmb7)  
瞄准贪官污吏和公务员的子女去砍,而不是其他人的子女. lLp^Gt^}w(  
没什么不对的,10个里面10个贪污腐败!” "$N#p5  
`&KwtvkdI  
“砍人的朋友,瞄准目标,去砍那些当官的人的千金公子的学校, 'qjeXqGH$  
他们当贪官的父母荼毒百姓的报应可以由子女偿还, JQV%fTHS  
他们贪的再多不也是要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吗? N$h{Yvbn  
绝了这个子孙,也就绝了这个念头. 94+KdHAo^M  
]F;f`o  
同理,要砍也可以瞄准公务员的子女, `wus\&!W  
他们就是吃百姓血汗钱不给百姓办事的一群吸血虫, ~V&aUDO>/  
这样的人的后代等于寄生于穷苦百姓, j<u@j+V  
其灰色收入是百姓的骨髓被吸食, zN!ZyI$nqP  
所以,一样消灭的有益无害. 3|1i lP  
k%D+Y(WGz8  
以上两类的人的子女,从小耳濡目染, '`eO\huf  
有父母的恶劣在先必然不把其他人的死活当回事, ?0)&U  
所以,消灭的合情合理.”
0/!dUWdKH  
dik:4;  
更加令人发指的是,当有网友根据事实提出,泰州被杀伤的孩子中,有的孩子的父母并非什么“贪官”,而只是一般的平民百姓时,阿散先生的解释是 "ul {d(K3  
>}!mQpAO  
“拍出来的是你看的到的, 0(mkeIzJt/  
是可以让你看到的, <1FC%f/  
是想让你看到的. 29!q!g|  
b+@JY2dvj  
没有拍出来的, Gs9:6  
看不到的有更多, '@p['#\uI  
不想让你了解的有更多.”
BDq%'~/^  
nyBJb(5"B  
那么请问阿散先生,你是否掌握了啥“内幕消息”,能够证明泰州被杀伤的孩子都是“贪官的孩子”?至少根据您自己的“逻辑”,那“该杀”的只是“贪官”的孩子吧?至少到目前为止,您没法证明泰州被杀伤的孩子都是“贪官的孩子”: R(2tlZ  
V>ieh2G(  
“我听到的消息是, ANJ$'3tg  
那个幼儿园貌似有很一些当官的小孩在里面. kD*2~Z?;  
不知道是不是确切.”
q0$ !y!~  
zRq-b`<7V  
不瞒诸位,看到这里,我是毛骨耸然,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草菅人命”——— 只要“貌似”“ 当官的小孩”, 就可以杀无赦! LM} Ib.  
u#Z#)3P  
我想当年纳粹谋杀犹太人给出的“理由”都比阿散先生的“理由”要充分! V>R8GSx  
}*lUah,@  
还是让我惊讶得哑口无言的是,当阿散认为可以对别人的三四岁天真烂漫的孩子大开杀戒,但当他自己觉着面临一些不公正的社会现象,却是特别冤屈。那么请问,您认为可以用莫须有的罪名“消灭” 三四岁天真烂漫的孩子, 那么为什么别人不可以用他们认为“正当”的理由剥夺您的一些权利,比如财产? Bm"KOr$}-  
;k7 xMZs  
其实这种双重标准分裂人格一点都不新鲜。 _C(m<n  
I 4,K43|  
我马上能想到的是未庄的阿Q。 lmfi  
PIH*Rw*GKZ  
当被“赵老爷”“钱老爷”之类欺凌时,阿Q是可怜的。但当面对比他更弱的,比如象小D或小尼姑,阿Q就变了一副嘴脸。 /h*>P:i].  
@r#v [I  
$4tWI O  
阿Q泉下有知,当可以瞑目了。
[ 此贴被阿聚在05-02-2010 13:1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5 2010-05-02 -
隐藏评分记录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02   
阿散向来说话偏激,口不择言。我也觉得阿散上面的话肯定是说错了。 h&Efg   
mH Ic f{RG  
承认错误需要勇气,我希望阿散具有足够的真心和勇气。 3=Cc.a/3  
kMtwiB|7j  
如果需要讨论社会公正等问题,以后另起贴。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5-02   
我觉得题目是否可以修改一下,前面的八字有些不好。这儿没有杀人犯,都是网友。发表的只是个人观点。争论只是为了用自己的思想去感染别人,而不是为了争论而争论。
阿聚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5-02   
阿Q的愚昧和狂热:二评阿散的“贪官孩子该杀论”
2010-05-02 kAu+zX>S+  
XLL/4)  
阿散先生还有一点特别的愤愤不平: 0&/b42W  
EI:w aIr  
'ow.=1N-  
“把更深的同情留给千万个胡文海... +"8,Mh  
贪官杀人不见血却始终手握富贵权势, .h9l7 nZt  
定百姓生死. UN zlN  
|b*? qf  
而百姓的一怒接竿便成了大逆不道, b|+wc6   
自古至今, :_t} QP"  
中国的历史不断重复上演. Sqo : -  
成了的便成了新王朝, U2`'qsR1  
而不成的就如胡文海等势力单薄的, i{ \%e  
吃了枪子还要背负杀人狂的美名. df n9!h  
# m[|2R  
贪官及其家属却获得了不可明的爱心和同情... cG?cUw).E  
_>9.v%5cs(  
这个世道真奇妙...”
0#ClWynjRO  
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32563 :'*DPB-  
L2, 1Kt7  
e 46/{4F,  
不过我就主动Volunteer 一回,给阿散先生提供一个可能的答案: /\H>y  
`;)\u  
这正是阿Q式的愚昧和狂热的直接后果。 w9o^s5n  
wc!onZX5  
种一因,必得一果。独裁者未得天下时,利用“底层”的阿Q们为其火中取栗,给的诱饵就是“你看,贪官把你的财产都剥削完了。杀尽所有的贪官(现在与时俱进,还要斩草除根,包括贪官的子女了),打土豪分田地,人民当家做主。。。。” ]p;FZ4-T  
j{NNSi3  
于是一批批的阿Q们前赴后继,赴汤蹈火,终于把独裁者送上宝座。“一将功成万骨枯”,有那么些个劫后余生的阿Q理所当然的有了把百姓当畜牲的权力,所谓“老子当年打江山,现在老子坐江山了。。。” |\U5) ,m  
;$a@J&  
每每走笔至此,太息之余,俺也觉着特别的可笑。此种论调早在清初时已由黄宗羲驳斥得体无完肤了(《原君》): VY)9|JJCO  
DqX{'jj  
“。。。 fH )YFn/  
是以其未得之也,屠毒天下之肝脑,离散天下之子女,以博我一人之产业,曾不惨然,曰:“我固为子孙创业也。”其既得之也,敲剥天下之骨髓,离散天下之子女,以奉我一人之淫乐,视为当然,曰:“此我产业之花息也。 g_G6~-.9I  
。。。” 3bDQk :L  
oiX+l5`pz  
%-<'QYYP  
到了二十世纪了,号称人类有史以来“最先进的生产关系的代表”居然又捡起来了。以致香火传承,绵绵不绝。。。。 oI.G-ChP  
/w]! wM  
]|sAK%/  
阿Q泉下有知,当可以瞑目了。
阿聚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5-02   
谢谢沧桑。我跟阿散没任何过节。原先从没交集。我对他个人不感兴趣,只是觉着他的“阿散八条”实在和我的价值观南辕北辙,如骨鲠在喉,不吐不快。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5-02   
对胡文海我抱着同情的态度,他确实是被逼的无路可走了。这是很老的故事了。 ^`G`phd$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怎么做?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5-02   
阿聚受新手发帖数的限制,所以要求我代为转贴,以下为阿聚所说: %zSuK8kxV  
fgBM_c&9T  
沧桑好。我对具体的个案情况确实不了解,因此没办法将我自己代入进去。不过有几点我想也许我应该澄清一下: {'AWZ(  
:_@JA0n  
首先,我绝对不是为贪官辩护。恰恰相反,我认为中国目前的这些社会问题,归根结底,可能都是社会资源分配的不平等不公正,官僚资本独占了绝大部分资源造成的。其次,象这几次连续发生的校园杀人案,可能确实反映了社会问题的严重性。尤其对象其中的郑民生和徐玉元等有着反社会倾向的人群,“肉食者”们应该分配适当的社会资源,研究这种社会心理,力争能在他们铤而走险前发现并采取防范措施。 ;\[(- )f!=  
`\m*+Bk[5  
但有一点,天赋人权尊重生命是我的价值观的基础。如果你问我,类似胡文海这样被压迫者应该怎么办,我没有那么高的智慧能给出答案。我只能说,从我能认识的和理解的,我更加赞同另一个文明古国印度的圣雄甘地的做法。我认同和平理性非暴力或者不合作等。。。。做法。 jaa"~5TO8  
Y}[c^$S  
还有,我一时找不到具体的数据。凭记忆吧,所谓的新兴国家象亚洲四小龙等,在人均GDP达到$3,000左右时,社会会有一个比较动荡的转型期,各种原先的社会矛盾都会突现。现在中国差不多就是这种情况。其次,和原先老毛时代的闭关锁国时不一样,现在中国已经逐步和国际接轨。政府许多施政已经不能象老毛时代想如何就如何。第三,你看台湾的例子。所谓的“蒋宋陈孔”四大家族如今安在?现在中国确实是官僚独占社会资源。但只要中国不回到原先的计划经济,那民间的资本最终必然会成长壮大,最终取代官僚资本。这是市场经济的威力,从长远看,不是行政措施能改变的。你看看现在江浙一带民营企业,尤其是比如象萧山一带的民营中小企业的繁荣。我相信只要不出大的乱子,中国渐渐象台湾一样,先是官僚资本的衰落,民营企业的壮大,接着必然是政治的民主化。
[ 此贴被沧桑在05-02-2010 17:46重新编辑 ]
不知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5-02   
阿聚,我认为你列出的“阿散八条”并不能代表阿散的价值观。 ;L,mBQB?0b  
#rY sj-2  
因为遇到了某些不公正待遇,导致有过激语言,我认为是暂时的情绪,并不是所谓的“双重标准,分裂人格” Zr-U&9.`  
P|HKn,ar  
我个人认为
宁静的心情,温暖的情绪,记住生命只存于此刻
不知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5-02   
引用
引用第2楼沧桑于05-02-2010 17:16发表的  : W,K%c=  
沧桑好。我对具体的个案情况确实不了解,因此没办法将我自己代入进去。不过有几点我想也许我应该澄清一下: vA X|hwn;  
7#~+@'Oe  
首先,我绝对不是为贪官辩护。恰恰相反,我认为中国目前的这些社会问题,归根结底,可能都是社会资源分配的不平等不公正,官僚资本独占了绝大部分资源造成的。其次,象这几次连续发生的校园杀人案,可能确实反映了社会问题的严重性。尤其对象其中的郑民生和徐玉元等有着反社会倾向的人群,“肉食者”们应该分配适当的社会资源,研究这种社会心理,力争能在他们铤而走险前发现并采取防范措施。 3mSXWl^?  
.......
nN~~ cV  
$ z$u{  
赞阿聚,我也是这种感觉,但不知道到我闭眼的时候能不能看到“政治的民主”! <&!v1yR  
r@{~ 5&L  
但至少还是在希望中。。。。
宁静的心情,温暖的情绪,记住生命只存于此刻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5-02   
不怕一时偏激,就怕对自己的言行毫无反省之心。
不知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5-02   
说的时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说了,永远的沉默,集聚着摧毁的力量,可怕!
宁静的心情,温暖的情绪,记住生命只存于此刻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5-02   
我觉得说、做之间无非此即彼之逻辑关系。 39 Y(!q  
}<jb vCeK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此贴被zhaofeng在05-02-2010 19:22重新编辑 ]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5-03   
该杀不该杀还不是人嘴2张皮的事,嘴爱往哪里歪就往哪里歪歪 o$.e^XL  
r,(e t  
拜高踩低  也是很正常的。关键是努力让自己爬的高点。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5-03   
砍人的朋友,瞄准目标,去砍那些当官的人的千金公子的学校, ~Z$bf>[(R7  
他们当贪官的父母荼毒百姓的报应可以由子女偿还, Xj+q~4{|vt  
他们贪的再多不也是要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吗? r C[6lIP  
绝了这个子孙,也就绝了这个念头. [O ",  
02AI%OOH  
Dbx~n#nG  
好像历史上有个小朝代,皇帝就要求官员都吧子孙根去掉 ,(*^__^*) 嘻嘻……
婚姻打磨人啊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5-03   
引用
引用第8楼小曼于05-03-2010 01:02发表的  : o[6y+<'o  
该杀不该杀还不是人嘴2张皮的事,嘴爱往哪里歪就往哪里歪歪 X7*`  
CPazEe1S  
拜高踩低  也是很正常的。关键是努力让自己爬的高点。
j%Y\A~DV  
PHM:W%g:  
天呢,这个说法更雷! )wzV $(~  
Ek.&Sf$cd'  
小曼,按你的说法,我就动动我的嘴说你该SHA,行吗? g+zJ?  
Q}2[hB  
而且按照阿散的说法,位高权重的人的孩子都是要被SHA的,那你爬的高不怕你的孩子被阿散说的那帮人SHA了吗? ~H@+D}J?  
JbQZ!+  
你,真的假的啊? }b["Jk\2  
mjnUs-`W|  
天呢,简直太可怕了。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5-03   
引用
引用第10楼Troublemaker于05-03-2010 01:19发表的  : %I4zQiJ%  
q@ #BPu"\l  
!DjT<dxf  
天呢,这个说法更雷! 4,eQW[;kk  
V/#v\*JHFc  
小曼,按你的说法,我就动动我的嘴说你该SHA,行吗? T.?k>A k  
.......
u"VS* hSH  
]= x 1`j  
我的意思是没有必要讨论这种问题,浪费口水,伤感情 - HOnB=  
Aa(<L$e!`  
我也看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Re:T9K'e  
|D G@ht  
就像我小学时读水浒  ,他们这些人好汉好在哪里,就是能打吗 +GNWF% zN  
\MYU<6{u  
^3I'y UsY  
这个社会还是上面安全点,虽然有几个拿大刀的人砍人,那才干掉几个人啊,屈指可数 %|Hp Bs#'  
6!7Pm>ml  
我也不是见过世面的人,我看全国的城管一天干掉的人都比这多的多,而且很合法的或者是不被处罚  ~Nh&.a  
{/M\Q@j  
的,村里的干部像黑社会,谁不听话就废谁 I ,FqN}  
}#N]0I)JI  
杀人偿命大家都知道,那还有什么可说的  L-'k7?%(  
x(r+P9f\<  
_3^y|_!  
还是说点有趣的,大是大非的问题就讨论不出个是非来。 9k2,3It  
x6yW:tUG5  
Uxl(96  
胡言乱语请原谅
婚姻打磨人啊
lisa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5-03   
阿散的话是因为某些原因刺激冲口出来的,我敢肯定。阿聚的总结没有错,但是这个总结肯定也指是总结了现在处于受刺激状态下的阿散。只能是这样,所以阿聚,你也应该指明这点。小曼,不好说……我觉得小曼说话时常是有点儿左右倾的……
老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5-03   
掐起来啰,阿聚和阿散掐起来啰,掐架好啊,热闹。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5-03   
有的人不是不知道,只是为了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而狡辩。 ]tVl{" .{  
对这种人,晾着就行了,因为大家的眼睛都看得见。 !UNNjBBP7  
1Ii| {vR  
比方,你上面的链接里,阿散在40楼里说“当公务员都是靠关系进去的.地球人都知道........”,当有事实证明有人是凭自己的力量考进去的时候,他又在47楼里改口“如果人人都是考上的,那该多好!” T^)plWw  
X ]s"5ju|t  
跟这种不断改变标准的人说话,非常浪费时间。所以,我建议阿聚做自己的事,不必在此多花宝贵的时间。 =P_fv  
老土话说:“听拉拉姑叫,还不种庄稼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5-03   
引用
引用第12楼lisa于05-03-2010 01:47发表的  : 6lU|mJ`M  
阿散的话是因为某些原因刺激冲口出来的,我敢肯定。阿聚的总结没有错,但是这个总结肯定也指是总结了现在处于受刺激状态下的阿散。只能是这样,所以阿聚,你也应该指明这点。小曼,不好说……我觉得小曼说话时常是有点儿左右倾的……
,P{ HE8.  
a/e\vwHLv  
V4?Oc2mS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也接触过几个大官家的小孩,他们每个都挺善良的,有的还很热心,基本上都给人很有教养的感觉,与世无争的。 Jk*QcEE=  
FW^.m?}|  
但如果与政治挂钩的话 ,那就很难说了
婚姻打磨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