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印度与中国
农场主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4-22   
我是中国人也只想当中国人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4-22   
引用
引用第19楼username于04-22-2010 23:04发表的  : K/A*<<r ~  
感觉楼主应该问那些印度人愿意做中国农民还是印度农民,还是最底层的那种。  可能不会有多少印度人直接说,还是做印度最底层农民。  如果楼主够胆量不怕得罪你的印度朋友的话,问他们愿意做中国最底层农民还是做印度的untouchable.
k:JrHBKv\  
我承认我为人异常阴暗,可是据我所知,能够出国的,大部分都是所谓高级种姓印度人。 说句老实话, 在印度做高级种姓人,的确是件很爽的事情,甚至可能比普通中国人还好了。  当然我没去过印度,所以以上言论,都是从美籍印度人所发表的不和谐文章看出来的。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4-22   
中共很糟糕,很多地方做得很差,但是它起码有尝试在做事。  就说一点,印度近50%的妇女是不识字的,而中国妇女识字率是98%。 印度独立多少年了,女权还是如此如此糟糕。  我是女人的话,我会毫不忧虑选择中国。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4-22   
        乡下人,来凑个热闹。 9so6WIWc  
c7tfRq n+  
        小时候对印度的印象,是大蓬车,流浪者之歌----阿巴拉姑。。。。 FL(6?8zK  
A 3B56K  
        后来,是在北京的亚太大厦,有一间印度餐厅,朋友带去的。他们很会点菜,好吃。因为他们是熟客,老板还过来跟他们寒喧几句。那个印度青年,也算是英俊潇洒,气质不凡。朋友告诉我,他是印度的upper class。 pX&pLaF  
 Np'2}6P  
        再后来,公司在印度开了分支机构。有同事去出差,回来说了两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v-yde >(  
        一是印度买不到猪肉。他带去的猪肉干,在印度工作的同事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掉了一斤多! ,Y|^^?'j Q  
      二是,他说,印度分人上人,上等人,人,人下人,不是人。。。 j7sKsbb  
58%#DX34M  
      再后来,我一同学从印度回来,说:印度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地方。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2 2010-04-22 -
隐藏评分记录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18楼huhuhu于04-22-2010 22:46发表的  : ,$'])A? $  
好吧,说说印度人,其实印度 我都没去过,没敢去,心态就好像当初鬼子去中国,但内心很向往。只是身边印度人很多,由他们,我认识印度人。 "I=\[l8t  
作为中国人,我有时想当印度人。原因只有一个,印度人有宗教信仰,认命。 w3=%*<  
印度人有很多特点: R2(3 >`FJ  
1.    宽容:他们认为每个人的认知是不一样的,领悟要由自己来完成,要容忍别人完成这个过程; qZ}P*+`Q  
2.    对于死亡的镇定自若:这点从他们的老人身上尤为明显。老了,生病了,坚决不看,希望自己早死; ({JHZ6uZ  
.......
$aN-Y?U%  
你是我的前生还是今世!和我的思想太接近了。 咱俩一起去印度看看吧,还有尼泊尔,不丹,锡金。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19楼username于04-22-2010 23:04发表的  : '@jXbN  
感觉楼主应该问那些印度人愿意做中国农民还是印度农民,还是最底层的那种。  可能不会有多少印度人直接说,还是做印度最底层农民。  如果楼主够胆量不怕得罪你的印度朋友的话,问他们愿意做中国最底层农民还是做印度的untouchable.
jM$`(Y  
中国的底层我都没认真直接接触过,都是电视,报纸上的间接接触,我想印度的底层,我认识的印度人也没接触过。 不过,见到他们会去问问您的问题。 AX= 1b,s  
xdf82)  
哪国的底层日子好过呢?
huhuhu 离线
级别: 班副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4-23   
好像在坛子哪里看到要感恩。偶觉得要感谢卡总,完了,我们可以走啦。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20楼农场主于04-22-2010 23:08发表的  : nPs7c %  
我是中国人也只想当中国人
/}Lt,9  
我幼年青年都在中国,在世界观形成的时候,没有生活在其他地区的经验,也只能是诚实地做这个选择。 但我认识的ABC,CBC都不习惯中国,也不了解中国。 中国对他们来说是外国。 比如他们看不惯中国人随地吐痰,这对我,。。。只要没吐我脸上,我习以为常。 我可以避开这些小节,因为我知道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可以让我们把玩。 e"'#\tSG  
_UT$,0u_i  
但我不喜欢任何民族的自以为是,不是说农场主,比如一些列强,明明不了解别人,却要把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给人家。 任何人在自以为了不起的时候,也是停滞不前的时候。 所以,我愿意去了解。 我读圣经,可兰经,佛经,印度教的故事和经典语录。 这不代表我接受。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21楼username于04-22-2010 23:18发表的  : E[O<S B I  
RP IyO  
我承认我为人异常阴暗,可是据我所知,能够出国的,大部分都是所谓高级种姓印度人。 说句老实话, 在印度做高级种姓人,的确是件很爽的事情,甚至可能比普通中国人还好了。   当然我没去过印度,所以以上言论,都是从美籍印度人所发表的不和谐文章看出来的。
52b*[tZ  
争议越多越是好事。 不必统一思想。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22楼username于04-22-2010 23:21发表的  : } g3+{\x8  
中共很糟糕,很多地方做得很差,但是它起码有尝试在做事。  就说一点,印度近50%的妇女是不识字的,而中国妇女识字率是98%。 印度独立多少年了,女权还是如此如此糟糕。   我是女人的话,我会毫不忧虑选择中国。
"wlt> SU  
女子无才便是德。 我有时想如果我不识字,我儿子现在就可以和我玩,而不是看着我上网了。 我的姥姥不怎么识字,但她是所有孩子和孙子辈的最爱。 她的女儿是五十年代留苏的,搞火箭发射底架设计,不会做饭,教育子女象给学生上课,很不女人。(虽然我爱她)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23楼renée于04-22-2010 23:44发表的  : ~GuMlV8  
         乡下人,来凑个热闹。 1Nu1BLPm  
>(y<0   
        小时候对印度的印象,是大蓬车,流浪者之歌----阿巴拉姑。。。。 xil[#W]7Ge  
gORJWQv  
        后来,是在北京的亚太大厦,有一间印度餐厅,朋友带去的。他们很会点菜,好吃。因为他们是熟客,老板还过来跟他们寒喧几句。那个印度青年,也算是英俊潇洒,气质不凡。朋友告诉我,他是印度的upper class。 l^d[EL+  
.......
>Bs#Xb_B]  
我真想去看看。
农场主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27楼intenseplum于04-23-2010 03:35发表的  : j F-v% ?  
QI]Ih  
我幼年青年都在中国,在世界观形成的时候,没有生活在其他地区的经验,也只能是诚实地做这个选择。 但我认识的ABC,CBC都不习惯中国,也不了解中国。 中国对他们来说是外国。 比如他们看不惯中国人随地吐痰,这对我,。。。只要没吐我脸上,我习以为常。 我可以避开这些小节,因为我知道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可以让我们把玩。 BS&;n  
sz-- 27es  
但我不喜欢任何民族的自以为是,不是说农场主,比如一些列强,明明不了解别人,却要把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给人家。 任何人在自以为了不起的时候,也是停滞不前的时候。 所以,我愿意去了解。 我读圣经,可兰经,佛经,印度教的故事和经典语录。 这不代表我接受。
GabYfUkO  
其实我的话没说完 ~2d:Q6  
目前为止我一直在村里生活,没出过乡 县 市 省 国,所以我的见识也就那么一点点,目前来看生活在中国是个中国人日子过得也不赖,哪天我眼界开阔了能去大城市或出国溜达了,说不定我会义无反顾的想做个外国人了,但是我以我家祖先的名义起誓我真的没有自以为是。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26楼huhuhu于04-23-2010 03:17发表的  : =pA IvU  
好像在坛子哪里看到要感恩。偶觉得要感谢卡总,完了,我们可以走啦。
<!pQ  
先要感谢党中央,再要感谢组织,还要感谢父母,这才轮到卡总。 DMF -Y-h  
.)|a2d ~F  
咱走之前,再说说印度的不是。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31楼农场主于04-23-2010 03:52发表的  : M HL("v(@B  
Pv<FLo%u<  
其实我的话没说完 AM} brO  
目前为止我一直在村里生活,没出过乡 县 市 省 国,所以我的见识也就那么一点点,目前来看生活在中国是个中国人日子过得也不赖,哪天我眼界开阔了能去大城市或出国溜达了,说不定我会义无反顾的想做个外国人了,但是我以我家祖先的名义起誓我真的没有自以为是。
V@d )?T  
你不用起誓,我也知道。 我现在也在农村住。 这是我这城市长大的孩子的梦想。 我喜欢我住的农村。空气新鲜,周围是荔枝和香蕉树,和几垄菜地,再远一点是湿地,有无数的鸟,这里人很朴实,乐天。 但他们迷信祖先,我从窗口望出去,就有两个小祭祖坛。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4-23   
MS跟米甫湿地不远?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4-23   
引用
引用第34楼renée于04-23-2010 04:08发表的  : E)ugLluL  
MS跟米甫湿地不远?
Io2mWvu?5  
网语和广东话,窝地不懂。 MS指谁,窝?米啥?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4-23   
咱没有学识,就说感性认识吧。 '#O_}|ZN  
N0n^L|(R  
周围很多印度人,有熟识的,还有仅仅点头之交的。 1u]P4Gf=  
7.<^j[?  
说老实话,在对待印度人的态度这件事情上让我十分纠结。一方面,我坚信“种族歧视”是最低下的一种偏见,另一方面,我总是把印度人作为一个整体,不那么喜欢得起来。 vMSW$Bx ;  
g"Q h]:  
当然,我有不少印度朋友,都是受过极高教育的思想开明的一群人。整体说来,比华人会享受生活,更加注重家庭活动。 >+cVs:  
C9Bh@v%90^  
我自己的论文数据:从调查问卷结果看,印度人比华人生活满意度高,日常的正面情绪多些,整体 well-being 指数高。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2 2010-04-23 -
隐藏评分记录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0-04-23   
对不起!您没有登录,请先登录论坛.
[ 此贴被renée在04-23-2010 05:13重新编辑 ]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0-04-23   
renee 同学,委派你赶紧查出紫李教授 location 的经纬度,以饷众粉丝的巴望之心,呵呵。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9楼  发表于: 2010-04-23   
对不起!您没有登录,请先登录论坛.
[ 此贴被renée在04-23-2010 05:12重新编辑 ]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