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比较念旧的人, =y?Aeqq\fl
喜欢听老歌, DeN2P
习惯穿那已穿过多年的衣服, -DZ5nx
喜欢回忆着老朋友 ow,! 7|m
彼此熟悉,彼此惦记···· ;L],i<F
但是好像念旧的人比较容易失去些什么 8&x&Ou$("V
}DvT6
爱一个人,一样东西,一个习惯,往往不是原来一见钟情的, ,Wd+&|Q
只是拥有了那么长一段岁月之后,通常会很难割舍。
y(C',Xn
$RRh}w\0^
上次无意间看到人身权的侵害赔偿问题,最高院有一个解释,大致是说: )TNG0[
如果侵害对象是物,而该物对该人有特定意义、纪念意义等,有人格化,且不能被修复,则可要求精神赔偿。 ] : ](xW%
@O6
2}F
忽然,我想,原来,我们舍不得某个人,某个东西,某个习惯, .UK`~17!
事实真正舍不得的是我们为这个人、这个东西、这个习惯付出的感情。 tC+11M
因为在这个人、这个东西、这个习惯上,我们倾入了太多的心思、心血,所以这个人 、这个东西、这个习惯,实际上已经和我们融为一体了。 9j;!4AJ1t
当我们想到要舍弃,事实就等于舍弃我们身体的一部分,那么怎么可能不疼痛? gz:US77
事实上,一旦失去,再怎么赔偿,有些遗憾都是不能挽回的。 7|ACJv6%9
所以,我们不舍得轻易说离开、轻易说割舍。 ?v+el,
*m&'6qsS
不过,只要心还在,人的自我修复本领也是很强的。 .)t*!$5=N
所以我们有时往往觉得失去某个人或东西后好象了无生趣了, '|%\QWuZ
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居然发现也就不那么痛了, SrMfd7H8f
尤其有了替代物之后,修复得就更快。 ,4,./wIq
所以我们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医治失恋最快的药就是再次恋爱。 yi-)4#YN
不一定最好,但一定最快 >^@~}]
L
! v%%_sRV
我常对自己和别人说,没有什么是不能割舍的,事实上,我却很怕要我割舍什么。 !a%_A^t7
因为我是个太容易习惯于习惯的人和事物的人。
(w<llb`]
一个念旧的人,本就是拿得起放不下的,所以,说没有什么是不能割舍的,多的实际是无奈。 ZS&+<kGD
只不过,是用来慰藉不得不要割舍一些人和事物的人的,也是自我慰藉借以取暖的。 ~WmA55
\<}e?Yx%
当一切无可挽回,当一切既成事实,那么我们除了难过,只能自我慰藉以期离开得洒脱吧~~ =':SOO7
我总试图说服不舍和难过中的人,但是我知道我很难说服自己。 uqBV KE
医者不能自医,大约,越知道症结所在,越是无奈。 mX@xV*
因为什么都是徒劳,一切只能交给时间去稀释, wUS w9xg
有多痛,和你的感情有多投入成正比,和你的没心没肺程度成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