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引用第99楼红柳于05-19-2010 09:00发表的 : tp2CMJc{L
绿光说的国情是中国农村, 还是有帮孩子,然后被养老的传统, 他们没有退休工资和养老医疗, 基本是全部靠儿女了, 这个负担,并不是个小负担。所以有老人帮忙, 儿子养老一说。 wrq0fHwM
hv
18V>8
同时有的父母是心甘情愿帮着带小孩的, 你不让他她带, 他她还觉得冤屈和难过呐, 我妈妈到现在还在记着我嫂子当年不让她帮着带孙女,以为是嫌弃她。同时我嫂子又在我哥面前不停抱怨说我家当年没帮她带孩子,我妈就气死了:明明是你不要, 怎么现在变成了我不帮呐? 0eY$K7
U
"=I
ioY
我一朋友, 生了小孩, 为了是让谁父母来带而吵架, 最后是男的胜:我的孩子,我父母来带,不让我父母带,父母觉得丢面子。 lJ!+n<K+
.......
;L.@4b[lP bq3G3oAyG 红柳说得极是,也许父母真的愿意帮忙带小孩,至少我自己的父母就是这样。虽然你说自己带孩子可能很辛苦,可我还是不愿意让父母公婆带孩子。不让父母带孩子会牺牲自己的职场发展,但是这个世界自己带孩子的还是很多的啊,另一方面,我现在就对自己的职场抱着极不乐观的态度,也的确不愿意在职场混。
:UmY|=v?t iJ_FJ[ U 你的这段话让我想到,假如以后我真拒绝长辈带小孩的话,我自己的爸妈还能搞定说服,但是公婆就不可能了,会不会到时候像老公狠告一下,也落个被休得下场哇,怕死了。还是不要小孩的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