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海不归老爸:我把美国想得太好了,能不去最好就别去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6-11   
如果在国内,大学毕业也能领到月薪2-3000元左右,在国内可以生活得不错。 9[!,c`pw  
_AV1WS;^^8  
生活得不错? (>J4^``x=  
qQ\Y/ }F  
如果一个外地的大学生,在上海,租个房加水电要1000元,还是远郊区.吃饭要1000元(小区里,一个盒饭要10元). j R=s#Xz  
3X9b2RY*L/  
交通费要300元(只是地铁和公交车). 4tg<iH{  
I8oo~2Q w  
没有买衣服的预算. fA'qd.{f^  
w6`9fX6{h  
若是非正规大学毕业的,一个月才1000多元.
农场主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6-11   
没有发言权,哪也没去过  
clean0551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6-11   
看了这文章,真想唱歌啊 9mZ  
就唱社会主义好!
俺的博客~欢迎来踩!
http://clean0551.blog.tianya.cn/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6-11   
引用
引用第22楼clean0551于06-11-2010 03:24发表的  : \6\<~UX^  
看了这文章,真想唱歌啊 Z1"v}g  
就唱社会主义好!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6-11   
引用
引用第0楼peace于06-10-2010 19:40发表的 海不归老爸:我把美国想得太好了,能不去最好就别去 : +@r*}  
海不归老爸:我把美国想得太好了,能不去最好就别去    }l=xiAF  
文章来源: 成都商报 于 2010-06-10 12:21:25  H= X|h)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K$d$m <  
o=1X ^,  
n0is\ZK 0  
.......
QE7V. >J_p  
这太扯了吧,这根本是闭门造车啊。 )m. 4i =X  
++E3]X|  
年薪十万没有医疗保险? zl`h~}I  
&\_iOw8  
美国有专家门诊?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6-11   
这个海不归老爸, 在美国住了几天, 写了个离谱文章, 还情有可圆(人老了, 对美国也不了解) [ +P#tIL  
dUsx vho  
我认识的有些国人, 在美国住了十几年, 二十几年, 有时讲的比这老爸还离谱. 举例说, 他们到现在还认为, 美军先进犯北朝鲜, 引发朝鲜战争. 别人稍有不同意, 他们马上骂”汉奸”.
落英往事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6-11   
这个问题看怎么看了?在旧金山买个一次性打火机,2.25美元,抵国内将近二十元,二十倍的购买力呢。一杯可乐1.75美元,抵到十五元,将近七倍的购买力,人工就更贵了。但手表,化妆品呢?美国要便宜。总的来说,中国元的购买力平价比美元要高一点,这倒是事实。
落英缤纷,倾听往事
liuliulover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6-11   
引用
引用第0楼peace于06-10-2010 19:40发表的 海不归老爸:我把美国想得太好了,能不去最好就别去 : K^R,Iu/M  
海不归老爸:我把美国想得太好了,能不去最好就别去    F;>!&[h}G  
文章来源: 成都商报 于 2010-06-10 12:21:25  L31|\x]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twx[ s$O'b  
^4o;$u4R  
0P]E6hWgg  
.......
@/1w4'M  
vI@%Fg+D  
看后我也有你同样的感觉:误导
liuliulover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6-11   
引用
引用第19楼annaxiaohong于06-11-2010 01:57发表的  : ^7Fh{q4IE  
还在玩腐朽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那一套。 瞧咱社会主义国家多好。过几天人肉一下这老头,骂一顿出个气再说。
5+wAzVA  
赞同,别让这老头在那胡说八道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6-11   
哈哈哈..........在别坛子上看到这个了.....所有在美国的同学全笑了............. <Z/x,-^*<  
1u9LdkhnY  
胡说八道也得有个谱啊. 最离谱的卡总和茉莉已经批过了, 俺就不重复了, 顶一下吧. Ft!],n-n*  
?)#5X_V-q  
BTW, 茉莉同学, 350Z很拉风啊......当初俺很喜欢03年, 可是那会儿钱少, 只买了个CELICA圆俺的跑车梦, 我喜欢CELICA的流线型,可是动力差得不是一点半点.....现在买得起350了, 可是老草不喜欢小跑车, 他要大的SUV..... :(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6-11   
/贴一个反驳的,很好奇国内博导年薪都过百万人民币吗? j.@\3'  
%x} O1yV  
$ O5UyKI  
"T- `$'9  
,zTy?OQ  
看了你的文章,主要的感想是: s S7c!  
1 你对人缺乏基本的尊重,你可以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但是你必须尊重别人说话的权利 eD#hpl  
!说别人胡说八道是反对言论自由的行为! A\.GV1  
2 你对国内的现状不了解,你很可能没有在国内的体制内呆过,我可以简单解释一下王 YGsWu7dG  
先生的情况: ;I!MLI  
)[|3ZP`  
A:“儿子清华大学的同班同学,现在很多都混的很不错了。有的已经当上了博导,房 $-*!pRaVU  
子车子票子都有了,但儿子如今还一穷二白。他如果不出国,至少也是一个博士,可以 xagBORg+Bd  
得到很好的发展。”---同学的大多数都混的一般。不要以偏概全。 ]S5JUAGkE*  
h?azFA~  
要当上博导,一般年纪35-40岁是年轻的,那个年代的清华毕业生,是相当稀缺的资源 AoI/n4T^  
,要在体制内一般也是个副处或副教授。现在已经是五子登科了。在体制内,有形无形 0/oyf]HR  
的福利简直说不完。美国看病没有俺们在自己医院好,体制内医疗、教育等同美国公立 }:~x7|~s:  
一样,也是基本不要钱的,那是真的社会主义。中国确实是社会主义社会-对于体制内 w/K_B:s  
的人员而言。 ,11H.E Z  
在外企的也是中高层了,这样的人税后6.5万美元不是少数人。 5hy""i  
更何况当年去美国的时候认为自己在同学里拔尖,现在在同学里不优秀了,自然认为自 *VZ5B<Ic  
己在美国的苦白吃了,这样的想法是正常的,而不是胡说。 +PuPO9jKO@  
,1"KHv  
B “前不久我跟儿子去吃了一顿牛排,牛排65美元,加上停车费17美元、小费10美元, "^]cQ"A  
一顿饭花了近200美元。我说我们一顿饭吃掉了1000多元人民币啊。在国内,吃牛排哪 2m2;t0  
里需要1000多元啊?在美国,一个盒饭8美元,一盒方便面5美元,是很贵的了。在国内 "l*`>5Nn9  
哪里需要这么贵啊?美国人一般都吃汉堡,也需要5美元。” _Wa. JUbv  
这是什么牛排?什么方便面?什么停车场????方便面65分一盒十分常见。牛排20块 'uxX5k/D@t  
的已经是质量极佳。在停车场一天才会花掉17美元,如果王先生的儿子这么多年都没有 ~((w?Yy"v  
学会在大街上停车,真的是白混了。美国人一般不吃汉堡。一个便宜的汉堡1美元多就 D= h)&  
能买,质量极好的汉堡才会5美元以上。 qC?:*CXH  
L;f!.FX#  
~7Tc$ "I  
  你可能还在贫困线上,至少我这样认为。我来美吃汉堡没有吃过5美元以下的,吃顿 J>bJ 449B  
饭200美元太正常了。人民币1000元在国内也就是请普通朋友家人吃个便饭的价格,他 = MOj|NR [  
在国内的博导同学们可能一般不会去吃1000元以下的饭-至少我们那里的博导是这样。 X7g1:L1Ys  
吃饭时在国内令人厌烦的事,一般是迫于无奈。要想吃,每天都不用回家都应付不完, Z LD}a:s  
这也是事实。---只能说你和他们不是一个阶级。 E2{FK)qT  
VH1d$  
u5%7}<nNi  
C “在美国生不起病,医疗费也很贵。一个小感冒,挂号费就是200美元,如果挂专家 bAm(8nT7w  
号,需要800美元。补个牙齿需要5000美元,你敢去补吗?如果你生个大病,那更是治 PxS8 n?y  
不起。” }B.H|*uO  
你不买医疗保险是你的错。不要怪美国。 1[vi.  
x3"# POp  
  这个你就不明白了,美国再好的医疗保险没有中国体制内的人看病方便和便宜,看 BV[5}  
病不但是基本不要钱,当然也没有见过医疗保险,24小时7天随时看病住院。要是个博 .?Gd'Lp  
导看病,随时可以找到最好的教授看,水平比普通美国医生强多了,那是真正的社会主 B[ 4KX  
义!在美国可要预约,中国病人的地位比美国强太多。美国的牙医你看过吗?牙医保险 n .RhxgC<  
你买过吗? mFZ?hOyP.  
#*(t d<Cp  
D“王先生告诉记者,美国的物价很高,房租一月2400美元,加上水电费等达到了3000 k'5?M  
美元,但他每月的收入仅有5000美元左右,除了房租、水电气费、生活费外,每月基本 9^p;UA  
没有节余。太扯了。租这么贵的房子完全是自己的选择,有便宜得多的房子,几百块钱 v3jg~"!  
也有。水电费怎么可能600多美元。 }I2@%tt?  
WpRc)g :  
  这个太正常了,好一点的房子就是这样,要是东部的一些地方,3 bedroom这个价一 &sL&\+=<(  
点都不贵。房子的质量和舒适程度一般赶不上国内博导们的别墅。在我眼里那房子在中 6Avw-}.7>  
国一般就是拆迁的对象,一两百年的石头房子就是好的了,木屋居多。住肯定没有国内 a0ObBe'  
的房子舒服,博导的人房子一般是变相发的,还有变相发别墅的-重视人才嘛。体制内 5x>}O3Q_  
公务员们那就直接发房子或别墅-以经济适用房的名义,这是公开的秘密。 KPj\-g'A  
Sh8"F@P8  
E 这个太扯了。租这么贵的房子完全是自己的选择,有便宜得多的房子,几百块钱也有 |Xk4&sDrK  
。水电费怎么可能600多美元。月收入5000美元居然最后没有结余,只能说是生活方式 1cD! :[  
有问题。如果不是王先生脑子慢,就是他的儿子在说谎 w2'f/  
'4#}e[e  
  租贵一点(在你眼里)是正常的,和国内的人(我指的是体制内的)一比,那个房子 6 jn3`D  
实在是一般,租个太差的房子不是生活不便,就是太丢人。 hBX!iukT|{  
jWE :ek*  
F “美国的教育是很先进,但费用也很高,一般人还是承受不起的。” s=QAO!aw  
胡扯。私立学校的费用高,公立学校很便宜!! <fFTY130:  
?C A,  
  这个你就更不明白了,除了名校和常春藤,国内的学校的人真还看不上,在美国读个 cu/5$m?xx  
公立学校,实在是没出息。我们这里的教授子女全送到英美名校,去个德国都觉得丢人 %GS(:]{n  
。上个常春藤的学费4年不到半套房子的钱,没听说那个博导出不起。签证去不了美国 B,=H@[Fj  
就去剑桥牛津吧。 &@yo;kB  
Ch3jxgQY  
G  王先生告诉记者,一是美国的失业情况很严重,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失业率已 &mtJRfnu  
经达到10%左右。而是即使找到工作,也没有好工作,收入一般也只有5、6万美元,这 z21|Dhiw&  
点工资在美国根本不算啥。但如果在国内,大学毕业也能领到月薪2-3000元左右,在国 '5|h)Q5  
内可以生活得不错。“ L ');!/:  
中国的失业率,官方的也是10%,实际的超过10%,而且失业保险极低。什么叫即使找到 2mGaD\?K  
工作也没有好工作?你了解人家的是什么工作吗?一年5万6万美元和国内月薪2千3千人 m-*hygkcDu  
民币是怎么比较的??我靠。。。 jyZWV L:_  
wGP;Vbk  
    不要说粗话,很不Nice。 H "dJ6  
    你不了解中国,美国一年5万6万美元确实生活质量不如国内月薪几千人民币的体 XnWr5-;  
制内人员,尤其是公务员。因为体制内几乎一切Free,终身制,只有上升不可能下降, q*7VqB  
其实国内的博导的基本工资就3,4千,可是生活质量,至少在经济方面和你可能不是一 j_. 5r&w  
个阶级。 9B7^lR  
c>)Yt^ q&K  
  王先生是把他儿子和国内的博导比,认为他儿子如果不出国一定比那些博导同学强 ]@Uq=?%  
,现在还不如他们,所以认为千万不要留学。他个人的观点我也不是很赞同,但是我坚 PJL=$gBgKk  
决捍卫他说话的权利! A'&K/)Z  
    你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美国,你和他们可能不是一个阶级。 nPy$D-L,  
Y1J=3Y  
我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6-11   
这个海不归老爸的调调,怎么让我第一个联想到坛子里的阿散涅? f__cn^1  
n$ou- Q  
憋住笑,闪~~~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6-11   
人民币1000元在国内也就是请普通朋友家人吃个便饭的价格,他 +N:o-9  
在国内的博导同学们可能一般不会去吃1000元以下的饭-至少我们那里的博导是这样。 x?2@9u8Yb  
9#MBaO8_"  
这个你就更不明白了,除了名校和常春藤,国内的学校的人真还看不上,在美国读个 N%*5T[.  
公立学校,实在是没出息。我们这里的教授子女全送到英美名校,去个德国都觉得丢人 ~3WF,mW  
。上个常春藤的学费4年不到半套房子的钱,没听说那个博导出不起。签证去不了美国 9|gr0&#~j  
就去剑桥牛津吧。
f m)pulz  
yU-e3O7L  
这段话让我暴寒,我读个美国公立大学就把我高兴死了,给这个人一说,突然发现我母校在很多中国人眼里是如此卑微
augustblu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06-11   
剑桥牛津原来是去不了美国的国内博导的子女上的?!哈哈,真精僻啊!
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lemonblueheart

他的音乐 http://andy.futreal.com/
             http://www.myspace.com/andyfutreal
卡拉 离线
级别: 总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6-11   
我现在突然想到一点,也许这位老爸没瞎颁。因为他的话可能都是听儿子说的。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这位儿子想赶老爸走所以夸大美国生活困难。他老爸不懂英文,还不听什么就什么。
“If a man does not keep pace with his companions, perhaps it is because he hears a different drummer. Let him step to the music which he hears, however measured or far away.”  -----  Henry David Thoreau
arthu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6-11   
呵呵,这老爸肯定是让儿子给忽悠了。要是我老爸有钱,我就“请他”吃麦当劳,告诉他美帝的汉堡很贵,一个$20,加税,小费要$500,把钱给我,我去付帐。
垂涎三尺,非一日之馋。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6-11   
哪老爸的牛排/价,用当今的话来说,太“牛”了。 5#+^E{  
但我觉得,没比要去“人肉”他。
peac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0-06-11   
引用
引用第32楼username于06-11-2010 09:22发表的  : B&[M7i  
人民币1000元在国内也就是请普通朋友家人吃个便饭的价格,他 gy 3i+J  
在国内的博导同学们可能一般不会去吃1000元以下的饭-至少我们那里的博导是这样。 i]6`LqlO  
*KV0%)}sbL  
这个你就更不明白了,除了名校和常春藤,国内的学校的人真还看不上,在美国读个 2\jPv`Ia  
公立学校,实在是没出息。我们这里的教授子女全送到英美名校,去个德国都觉得丢人 '%dfz K*Z  
.......
 @Z\,q's  
R3;Tk^5A  
有色妹妹美国的公立学校不容易进啊, 也不容易念啊。 你不用纠结啊
peac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0-06-11   
引用
引用第34楼卡拉于06-11-2010 12:00发表的  : C)@y5. G;  
我现在突然想到一点,也许这位老爸没瞎颁。因为他的话可能都是听儿子说的。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这位儿子想赶老爸走所以夸大美国生活困难。他老爸不懂英文,还不听什么就什么。
gcPTLh[^Er  
他老爸不懂,这菜单上的阿拉波数字也可以看懂吧?这价格不会这么离谱吧。 
chen1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39楼  发表于: 2010-06-12   
引用
引用第31楼吉祥号码于06-11-2010 09:21发表的  : K?B{rE Lp  
这个海不归老爸的调调,怎么让我第一个联想到坛子里的阿散涅? e;Ti&o}  
Rs-]N1V  
憋住笑,闪~~~
2ORNi,_I  
;V*R*R  
Pe3@d|-,MU  
阿散说话哪里不对了?他只是把看到的,心里想的说出来而已。 tiB_a}5IB  
偶认为他很真实,如今有多少人敢这样的? x(etb<!jd  
'IZI:V"  
倒是你很奇怪,一直穷追猛打的,现在又不是文化大革命,连说话的权利都木有。 )Dw,q~xgg0  
P9^-6;'Y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