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年少轻狂----冷对警察篇(外一篇在13楼)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8-02   
来源于 原创 分类

年少轻狂----冷对警察篇(外一篇在13楼)

写这个故事,是缘于看到坛子里有人写了被警察罚单最后导致没被批准入籍的事情, dNS9<8JX  
就想到我小时候有次被警察大叔逮到,但却没有发生一句口角,没有出现半点碰撞, z^SN#v$  
竟然被无言冷对地哧溜过去了,没有留下丝毫痕迹,除了我今天把它再回想起来,述之于下面这段文字。  xLGTnMYd  
i&AXPq>`  
那时我在上海虹口上小学,大概10岁左右。 ul]m>W  
学生不是自己可以随便出入学校大门的,需要在学校附近的一条马路转角处等着,排好整齐的队伍,再由班主任出来带队进入。 r' 97\|  
放学也是如此,全班同学一个挨一个排整齐了,再由老师送出校门。 r;5 AY  
'PxL^  
中午放学回家吃饭到下午再上课,中间有一段不少的时间。 jHUz`.8B  
那时的孩子,读书远没有像现在的小孩这样紧张,在家也不温习功课做作业。 0^|$cvYiL  
所以大家都喜欢快快吃完午饭,就早早的来到排队等候处, $P1d#;rb%  
女生们喜欢三五成群的玩跳绳,跳橡筋,踢毽子,丢沙包等等, }J4BxBuV8  
男生们则喜欢聚在一起斗鸡,打弹子,翻刮片,玩摔跤等等。 * (_ON$+3  
AmrJ_YP/t~  
我当时有一大串橡皮筋,还是五颜六色的,这个在当时的年代里,也是算蛮奢侈的玩具了, 7ZR0M&pX  
由两个人两头拉着,中间有人跳着,嘴里一起唱着: 8k*k  
“小皮球,香蕉来,麻皮开花二十一,。。。。。。。” bN<O<x1j  
“落雨了,打烊了,小八腊子开会了,。。。。。。。” -&HoR!af  
“笃笃笃,买糖粥,三斤胡桃四斤壳,吃你的肉,还你的壳,。。。。。。。 n^I|}u\  
“侬姓啥,我姓黄;啥个黄,草头黄;啥个草,青草;啥个青,碧绿青,。。。。。。。” Z:}2F^6  
b W `)CWd  
小女生们不仅可以跳出各种花样,还可以唱出各种小曲小调。 sIQMUC[!  
跳得人要是不输的话,那拉皮筋的人,会从腿旁,一点点往上升,拉到腰间,拉到肩膀,拉到头顶,直到把两手臂高高举起。 '<U[;H9\  
举的人手臂累,跳的人也不容易,你想,要把脚尖一下就钩住人家举得高高的皮筋,身上得有多厉害的轻功啊! k -t,y|N  
所以,大家总是选一些腿长,身子灵活,弹跳力强 的来做搭档。 123-i,epg  
这种游戏,给我们那时单调的童年增添了多少的趣味啊,因此大家乐此不疲, ] "7El;2z  
每天中午,女生们就早早地聚在一起,选好队友,参加游戏。 > ZOZv  
多数情况下,我会亲自参与,但有时呢,我就会慷慨地把橡皮筋借给她们玩。 dzk?Zg  
Y }g6IK}  
那天,我因为正跟另外的一位同学聊得起劲,就没有兴致参与游戏了, _3g %F  
所以就从书包里拿出那捆沉甸甸的橡皮筋,交给了身旁的女生们。 eN7yjd'Y6  
可才过没多久,就有同学跑来跟我报告说,橡皮筋在警察的车轮子底下了。 b_"V%<I  
原来,她们嫌在人行道的地方太小,竟下了到紧靠着它的马路边上玩去了,结果被警察逮了个正着。 +LU).  
! Dhfr{  
其实那也是条小马路,十字路口上是没有红绿灯的,所以鲜有警察出现。 ~T{d9yNW1  
平时也就是些自行车,小学生们来来往往。因为靠近小学,很少有大车经过。  T!O3(  
一个班级一个班级的学生们都在那儿玩,人行道上那点鸟地方,怎么够用呢?! ek_i{'hFd  
也不知那天为什么会有个警察大叔经过那里, _s=Pk[e  
他穿着制服,头戴硬沿大盖帽,骑着自行车,看见有人在马路上跳橡皮筋,就直直地压了过去。 +eVpMD( l  
一开始那些女生们还以为他只是借过一下,谁知他竟然停在那儿不动了,才恍然醒悟自己闯祸了, kB!M[[t  
她们马上做鸟兽散,拉皮筋的人逃了,跳皮筋的人也溜了,根本没人想起要去捡地上的玩具, %'p|JS  
也难怪,因为玩具不是她们自己的呀,也有可能都是小孩子,见了警察是大气都不敢喘,小声也不敢说,只有怕兮兮,战兢兢。 @b(gjOE  
<jg wdbT"6  
直到我跑过去一看,那长长的松松垮垮的橡皮筋就似一条蜿蜒的蛇,躺在警察的车下,鞋下, Lq H?3) :  
再看那警察,居然就像刚打死老虎的武松,两手撑着车把,英雄般的威风凛凛。 $;g%S0:3)  
我迎着他的目光走过去,站定。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大眼瞪小眼,都不说一句话。 'j =PbA  
然后我把斜挎在肩上的书包往后背一摔,蹲在地上,默默地捡起橡皮筋,一圈一圈地往手上绕, GO&RR}  
到了他车子,他皮鞋压住的地方,就用力把橡皮筋扯断,然后再开始绕剩下的, Luu-c<*M  
全然都没有抬起头来望一下那双高高在上的一直在注视着我一举一动的眼睛,也不曾跟他说过一字一句:对不起!请让一下! Phjf$\pt  
绕得我的小手都发麻发痛了,才总算全部收完,除了那少许还压在车轮皮鞋下的几根。 jDkc~Wwa  
我站起身,用力褪下缠在手上的橡皮筋,拉过肩上的书包,把它重重地放进去,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而去, lj%;d'  
兀自留下了那个目瞪口呆的警察大叔,和周围一大群看热闹的男女童鞋们,他们见证了无言冷对的整个过程。 xDAA`G  
>goAf`sqo  
班主任来接我们去上课了,只见那个警察大叔上前跟她说了些什么,她脸色愠怒地朝着我注视,我装着没看见一样。 U7Sl@-#|  
心里在飞快地想着对策,要是她让我把橡皮筋交给那警察大叔该怎么办? LVz%$Cq,0  
说什么都不能让他把我花那么大力气抢回来的玩具给没收了去。。。。。。 :EmMia-)J  
gP"Mu#/D  
还好,没事! kk>0XPk  
直到我们排着队伍进入了校门,什么都没有发生! S7\jR%p b  
欧,耶! 374_G?t&  
d#$i/&gE  
8~XI7g'5x  
[ 此帖被乐淘淘在12-01-2015 20:16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3 2010-08-02 -
隐藏评分记录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8-02   
多勇敢的小女孩啊!
云出岫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8-02   
小小年纪镇定得很呢,有大家风范。。。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8-02   
引用
引用第1楼沧桑于08-02-2010 13:41发表的  : |"(3]f\  
多勇敢的小女孩啊!   2SCf ]&  
a!]QD`   
29E@e]Y,`  
谢谢沧桑版主加分鼓励! lb XkZ,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李子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8-02   
从小见80,淘淘,强!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8-02   
呵呵 淡定啊淡定
端午去海边,开心~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8-02   
哇,十岁就那么有主意。厉害!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8-02   
引用
引用第2楼云出岫于08-02-2010 18:40发表的  : :CHd\."%+1  
小小年纪镇定得很呢,有大家风范。。。 lO@Ba;x  
0w&1wee(  
0`=?ig _  
谢谢赞美! 6u8fF|s  
偶没有什么大家风范,只是一枚小家碧玉而已。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8-02   
引用
引用第4楼李子于08-02-2010 22:33发表的  : 2J <Z4Ap  
从小见80,淘淘,强! hR{Zh>  
;c}];ZU3G  
iDN,}:<V  
谢谢!但愿偶能活到80!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8-02   
引用
引用第5楼jiangwenxiao于08-02-2010 22:50发表的  : eU0-_3gN_  
呵呵 淡定啊淡定 9IV WbJ  
1C{n\_hR  
'@P[fSQ  
偶只是表面淡定,心里其实害怕的要命!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茜茜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8-02   
小小年纪就那么淡定!太牛了啊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8-02   
引用
引用第6楼Sea于08-02-2010 23:19发表的  : G 2##M8:U0  
哇,十岁就那么有主意。厉害! ;d4_l:9p  
eNX-2S  
"-sz7}Mb  
当时就一个简单念头,就是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尽量夺回来。 Qd&j~cG@  
这不算有啥主意的。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8-03   
引用
引用第10楼茜茜于08-02-2010 23:59发表的  : OB%y'mo7]  
小小年纪就那么淡定!太牛了啊 'Tn $lh  
QXCI+Fcg  
Y]PZ| G)  
俺不属牛!
[ 此帖被乐淘淘在06-03-2016 21:08重新编辑 ]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8-06   
又想起一个成年以后冷对警察的故事。 \;]~K6=  
e=U7w7(s9  
也是在上海,那时我和劳工都在上班。家住东北角的复旦附近,公司分别都在西南角的静安附近,每天上班几乎要斜穿整个上海市了。 (`&g  
坐公交要换乘好几部车,费时又费力。所以我们一人买了一辆助动车。 R= l/EK  
每天早上他跨宝蓝色的车,我骑紫红色的车,嘟嘟嘟地一路说笑着结伴而行去上班, j,Y=GjfGM  
下班有时约着一起回,有事就各自回。 @({65gJ*  
9ccEF6o0=  
那天是我一个人独自骑车回家,忘了是证件没带还是什么原因,在离家还有3,4站的一个路口被警察拦下了。 tF 4"28"h  
当下收走了我的车,拿走了车钥匙,且把它锁在了警察岗亭后面的铁栏杆上, fXN;N&I  
并开了罚单,言明第二天去某某地方交钱取车。 uv$y"1'g  
b3ZPlLx6  
我也没跟警察多废话,跳上一部公交车,赶紧回家去讨救兵商量对策。 dFlx6H+R!0  
回到家,劳工看我没骑车,还气鼓鼓,问清缘由后,沉默了一会儿,忽然眼睛一亮说,咱家不是还有一把车钥匙吗?给我! 51A>eU|  
啊?派什么用场?莫非是想。。。。。。 <q|19fH-5  
对!我这就去把车给你 “偷” 回来,劳工自告奋勇,声音里却分明透着些许兴奋,紧张和刺激。 x AI<<[-  
快!赶快!要是那个警察下班了,我们就没戏鸟! d 9|u ~3  
JW$#~"@r  
我一听这个主意倒是不错,简单又直接,可就是有点太危险了。 ty ~U~  
其实,倒不是想赖几个钱,那还是小事,最主要是我明天没车骑,太麻烦太不方便了, f`Nu]#i  
又要去那个什么鸟地方,耽误了上班不算,还要看尽那些高高在上的官爷脸色,才不想弄得一整天心情糟糕,心里憋一肚子气呢。 a)]N#gx  
>.A{=?   
我赶紧找出备用钥匙,仔细对劳工讲清楚扣留车子的方位, +J2=\YO  
对他说,那可是在警察眼皮子底下 “偷” 车啊。千万别让他给抓住,不然被他发现,真的要把你当小偷给抓起来,那我们就亏大了。 |<E%hf  
劳工说,放心,不看看你劳工我是谁呢,怎么看也不像个偷车贼啊!等着,俺这就去把你丢的宝贝给拿回来,在家乖乖的吧! PQ j_j#0  
他接过车钥匙揣进兜里,在我的声声“小心!要小心!” 的叮咛下,胸有成竹地走出了家门。  `k+k&t  
"-9YvB#  
一个小时后,就在我呆家里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劳工回家了。 &Z?uK,8  
听到门口传来隆隆的马达声,我那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q(C+D%xB  
赶紧出门一看,呵呵,我的宝贝,劳工和那车,毫发无损, B*{CcQ<5  
那辆心爱的坐骑,还在突突突地,欢快地吟唱着, yR&E6o.$z  
劳工一只脚踮在地上,两只手撑在车把上,就像那英雄凯旋般,嘴角扬着酷酷的坏笑,得意至极! +Fk.B@KT,  
^J327  
s<myZ T$  
BkcOsJIz  
S}>rsg!  
[ 此帖被乐淘淘在08-06-2010 19:46重新编辑 ]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8-06   
淘淘夫妇,都是牛人。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8-06   
引用
引用第14楼红柳于08-06-2010 12:57发表的  : CEwG#fZ  
淘淘夫妇,都是牛人。    bH&[O`vf  
TygR G+G-  
U!('`TYe  
谢谢红柳! qh=lF_%uj  
我那是假牛,他是真牛,生肖属牛,星座又是金牛! h5F1mr1Sa  
Od!j+.OY<  
其实我们也不是牛,只是讨厌屈服而已。 sx6` g;  
`jP6;i  
[ 此帖被乐淘淘在12-01-2015 12:28重新编辑 ]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weiwei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8-07   
乐淘淘是上海人?
乐淘淘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8-11   
引用
引用第16楼weiwei于08-07-2010 14:42发表的  : R:11w#m7w  
乐淘淘是上海人? ^G15]Pyw  
VaH#~!  
*K!V$8k=99  
是啊!微微你也是?
我书无(吾)心,我写无(吾)意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