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最近经历的人与事
大头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8-13   

最近经历的人与事

1. 哎呀,妈呀,吓死我了。 2^yU ~`#  
,UE83j8D^  
前天中午,坐电梯到1楼后,我刚要出电梯门,门外2个女青年就冲了进来。我心里不高兴,觉得她们太没有礼貌,都不会等在旁边,让电梯里的人出来先么? )dd@\n$6  
 %D "I  
结果,我听到身后一青年,先大声埋怨了:哎呀,妈呀,吓死我了。我本来是要回头给她们上堂乘坐电梯礼仪课的,结果电梯上楼了。 \Y}8S/]  
D^;Uq8NDKq  
在国内坐电梯,是常常要生气的。 0#^v{DC  
;i:d+!3XwC  
E8&TO~"a]e  
2. 火气都很大 ;t`&n['N>  
q'MZ R'<@  
一早,我送完孩子们去幼儿园就去附近的小吃部买早点。隔壁是家做油条的。50多岁的男老板正和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相互对骂着。原因是这个店已经盘给了中年男。但是因为最近一直下暴雨,男老板就没有把东西搬走,还在这里继续卖油条。两个人就为这吵了一个早晨。 >b4eL59  
j"Pv0tehw  
%H"47ZFxAs  
3. 中国其实还是有安全感的? +^T@sa`[I  
sCHJ&>m5-  
我们住的小区只有3幢高层。小区是封闭的。3幢楼之间是游乐场和健身区。 7. ;3e@s  
@U}1EC{A  
带孩子们出去玩时,我总觉得自己眼睛不够用。常常是紧盯着小的,不时瞅瞅大的。要是一眼看不到大的,就会紧张的呼唤她的名字,然后告诉她要在妈妈的视线之内玩。 D. XvG_  
Pk)1WK7E  
我以为国内的人都是像我这样带孩子的。因为怕孩子丢了。 |LKXOU c  
GWip -wI  
可是,最近我发现很多5,6岁的小朋友都是自己在外面玩。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 \dQNLLg/  
VVOd]2{  
那天下雨,小亭子里的2个6岁的小女孩还在忘情地玩着。我提醒她们:下雨了,该回家了。1个女孩立刻往家跑,另外一个就马上哭了:糟了,我回不去家了。 +=8VTC n?  
我问她:家里有大人么? K", N!koj  
她说:有。 ,s;Uf F  
我又问:知道家里的门牌号么? M\Kx'N  
还好,她知道。我就把她带到她家那个单元楼,按响了通话机。好嘛,人家奶奶根本都不知道外面下雨,在家里看电视呢。 E-g_".agO  
nzeX[*  
回家讲给婆婆听,是不是我自己太紧张孩子了,其实中国还是有安全感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5 2010-08-13 -
隐藏评分记录
大头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8-13   
4. 虎跃快客 今天不发车。 &@YmA1Yu)E  
GR32S=\  
婆婆家里有事,要回老家。我送她去火车站坐虎跃快客。 h9W^[6  
<2qr}K{'A  
当天下雨。 !g2+w$YVa  
L*JjG sTH  
路上,有中年妇女问我们要去哪里。我告诉她去SY. 她说她们的客车去那里,马上发车。我问她,她们是虎跃快客么?她说是。 P7~>mm+  
i K? w6  
把我们带到了客车那儿,我没有看到虎跃的标志,就又问了一遍:你们是虎跃的么? #>+HlT  
她说:今天下雨,虎跃快客今天不发车。 Q]>.b%s[  
pz>>)c`  
我和婆婆很气,虎跃那么大规模的公司哪里会雨天不发车。就继续打听虎跃快客的地点。那个中年女一直尾随着我们,直到跟我们走到了虎跃发车的地方,还在说虎跃不发车的谎话。我婆婆气得,指着带有虎跃标志的车问她:不发车,这些车在这里干嘛呢? N]sAji*  
~&bq0 (  
我阻止了婆婆,我怕惹事上身。 A3@6N(  
C;urBsC  
大头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8-13   
5. 这是纯棉的。 83q6Sv  
~e@z;]CiY  
在一小批发市场,寻找纯棉的薄袜。因为我过敏,只敢穿纯棉的。 J7p),[>I<  
V "h +L7T  
我告诉卖袜子的,我要的是纯棉的,因为怕过敏。 ^gnZ+`3  
她说,对,我给你拿的就是纯棉的。 J/*`7Pd  
我看了标签:75%棉。 V~5jfcd  
我说:这个我不要,不是纯棉的。  I O-Ow!  
她说:现在买不到纯棉的。这是棉含量最高的。 Q'0d~6n&{  
我说:那谢谢你了。我再找找。 4r}8lpF_(  
H_Q+&9^/  
隔壁卖袜子的拦住了我:这有纯棉的。 &.?'i1!  
我问:100%棉么? BThrO d  
她答:是的。 ea')$gR  
我看了标签:80%棉。 @MCg%Afw  
我说:不是100%棉。我不能要。 %bfQ$a:  
`W*U4?M  
我走过,心里很不舒服。 K(Bf2Mfq  
9q[oa5INd  
耳后2个卖袜子的在交流:现在谁还买纯棉的袜子呀,一点不时尚。@¥#@¥@# N ?"]  
z' >_Mc6  
我无语。
大头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8-13   
6. 防人之心不可无 9qG6Pb  
Ciz X<Cr}  
4月回国,5月在网上被骗近5k人民币。 LSr]S79N1  
em N*l]N  
陆续收到很多中奖短信。这个比较容易辨认。我还不会上当。 Jze:[MYS  
0:Ol7  
看到几次未接电话,打回去没有人接听。后来看了clean的帖子才知道有可能是吸费电话。 e**qF=HCw  
)hfpwdQ  
然后,遭遇直销。我如果不是5月被骗,这次直销大概也会上当。 [u*5z.^  
>\3V a  
我太容易轻信别人,在国内我觉得自己脑筋不够转。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8-13   
这些,难道国外就一点没有么?
大头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8-13   
7. 他欠我一个道歉 QB'aON\S  
0Z{ZO*rK  
我住的小区里有2个门。 pg)WKbV  
f=K]XTw~  
南门是走行人的。 :X (=z;B;N  
5]Y?m'  
东门是通往车库的。有车栏,但也留有小门供行人走。因为南门有台阶,婴儿车不容易过。一般推婴儿车的也走这个东门。门卫会打开车栏,方便婴儿车通过。 DlMW(4(  
W|63Ir67  
我每次带2个宝贝出去时,都是走这个东门。东门有2个门卫。每次孩子们经过,都会问爷爷好,爷爷再见。感觉很好。 kL"2=7m;  
x+@rg];m  
那天,我带2宝贝又从那里经过,门卫摇开了车栏。我和孩子们摇手向他表示感谢。可是,我们人还没有过去,车栏就降了下来,狠狠地砸在了我的肩上。 fS78>*K  
我第一意识是儿子的婴儿车推过去了,儿子没有事,女儿在我左边,因为身高关系也没有砸到。 ,1o FPa{?  
那个门卫大爷冲了出来,对我强调了3点: HCC#j9UN6  
1)我不会过车栏,应该从高处走,不应该从中间走; DN57p!z  
2)物业领导不让他们给婴儿车走这里的; VS8Rx.?  
3)不要告诉物业领导。 oEZdd#*;  
Fy-t T]Q9  
我心里很生气,我只说了一句:大爷,什么都别说了。庆幸的是我的孩子们没有事。 }?Ai87-{  
Dwfu.ZJa  
带孩子们去了小区中心的游乐场。其他的家长都在问我:有没有受伤?要我去告诉物业经理。去医院看看。 ?+}_1x`  
b!5~7Ub.No  
我说算了。那个大爷挺怕失业的。 Y glmX"fLf  
b2&0Hx  
半个小时后,那个门卫大爷朝我走来。我心想:大概是来看看我到底有没有受伤吧。结果大爷说:你千万别告诉经理啊。我也是好心帮你。我无语。我懒得理他。 + @s"zp;F  
Gu\q%'I  
xiaoy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8-13   
抱抱亲爱的。好想你们。。。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8-13   
抱抱, 国内就是有些莫明的气要生, 让人不愉快。我以前老想着回国, 03,05, 和06回去过后, 旅游了一圈,提心吊胆地太累, 现在提起回国, 只有美食和亲人朋友, 值得我留恋一下, 其他的, 就不做想了。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8-13   
`Cynj+PCe  
说真话, 这些, 真是在美国是没有。 !9VY|&fHe  
[MM~H0=s  
你只要做好自己, 基本是没有这些无谓伤脑筋的事。 hH8oyIC  
1JG'%8}#8  
比较简单, 比较踏实, 比较平和。 7CURhDdk  
['tY4$L(  
引用
引用第4楼绿光于08-13-2010 01:21发表的  : 4yr'W8X_  
这些,难道国外就一点没有么? ywmo#qYe  
y'nK>)WG4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8-13   
国外当然有,还有黑人拿枪指着你的那种。  我个人选择,贫穷中国县城和芝加哥inner city, 我会选择祖国。不过国外城市规划做得非常好,不像国内。  我住过洛杉矶蛮久, 洛杉矶inner city我去过不到十次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8-13   
国内现在骗子漫天飞,每天都会遇到这种骗子。多看看电视里介绍的防骗招数,很有用的 .B]MpmpK  
IS{wtuA.  
最近电视上又介绍了一种新型的诈骗,关键词:免提  电话银行 2Aazy'/  
 JHM9  
犯罪分子让你打开电话的免提,操作电话银行转账,通过对你按的10个数字键的声音进行辨别,破译出你银行卡的卡号和你电子银行的密码,把你的银行卡中的钱转走。 #@9/ g  
%G_B^p4  
真是骗子不可怕,可怕骗子有文化,还掌握高科技的主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8-13   
我最近要搞厨房装修,我的厨房早该装修了,但是想到要和装修公司扯皮,我和头大 mzaWST]  
`iAF 3:  
最近看了网上的一个个失败案例,都不想装修了,花钱还极有可能换来闹心事 "$Z= %.3Q  
6ryak!|[  
婚姻打磨人啊
shore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8-13   
我觉得虽然国内有很多不好的一面。 I {S;L  
b9KP( _  
但她毕竟是你的祖国,毕竟你要一直在这儿生活(国外的同胞除外),所以还是尽量想想她的好吧。这样活得才会更开心快乐吧。 ~q@|l3?$  
_"Dv uR  
大致方向,中国还是在朝着美好未来在发展,慢慢来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8-13   
回 12楼(shore) 的帖子
抱怨才有进步,如果中国还是一天到晚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一切正确,你看中国现在是什么鬼样。   我觉得是改变你能够改变的,接受你不能够改变的。  我讨厌华人文化里的吃饭喝酒交际人情应酬, 但我不会去抱怨。  因为这是华人习惯,华人跑到哪都要吃顿饭喝顿酒。   w(*vj  
6y%qVx#!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8-13   
我在上海的时候发现很多做底层活计的其实连普通话都说不太好, 所以他们不礼貌的行为我觉得无所谓。  他们受得教育大概不多,但是心底大抵很善良。  
沧桑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8-13   
引用
引用第5楼大头妈妈于08-13-2010 01:32发表的  : 3 Gp$a;g  
7. 他欠我一个道歉  acajHs  
fIx+IL s  
我住的小区里有2个门。 ="1Ind@w!  
9N#_( uwt  
南门是走行人的。 %B2'~|g  
....... fa jGZyd0:  
E<{ R.r  
>a!/QMh  
在中国,这些小人物很可怜的,胆战心惊地求生活。如果你告诉他,你不投诉,少了心理负担,也许你能得到所欠的。 X:f UI4  
辣婆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8-13   
第4那在中国是常事,国内旅行就是一定要认准正规的运输公司,那怕发车时间要等,野鸡车一定不能搭。 YFLZ%(  
第5那时防不胜防。 lK?uXr7^  
第7那是素质教育问题了,他在上岗前管理处要给他培训过还会不会这样呢? gD-d29pQ  
大头妈妈碰到这么多的事还是满郁闷的,抱抱~
有什么用?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8-13   
在美国住久了, 回国内真的很不适因, 而且是多方面的. 最大的苦恼是拉肚子. 有几次下了飞机, 喝了一瓶装水, 就开始拉肚子. 我的对策是吃黄莲素 – 能控制但不能完全止住.
茶杯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8-13   
抱抱大头妈妈。刚回去都要适应一段的。 x 77*c._3v  
DzAg"6=CS  
国内外就有这样的不同, 这也是一种选择,有得有失的,想享受国内的美食,家人的亲情,朋友的友情,亲切的环境和热闹,更多的机会,也得忍受更激烈的竞争和不是那么尽如人意的一面,比如空气,比如大家习惯的争抢无序。 bWjc'P6rx  
%8RrR W  
在国外习惯了让的人,对于国内的抢很看不惯不理解。可是真的生活久了,也就慢慢又学会抢了。没办法,不抢啥都干不成。这么多年来,国内就是这样啊,我猜一是人多,好象什么都不抢不行,二是习惯,哪怕是有很多富余的,大家也是抢了再说。刚从海外回国的人帮人一直开着门被人当门童的笑话不止一个朋友犯。 AVsDt2A  
<O(4TO  
有色说的有趣,其实是中美国情不同。 美国几乎所有的城市的DOWNTOWN都有几条治安极其差的街,多是黑人区,几乎天天有死人的,至于说抢劫,贩毒都是小事。同样的,美国几乎所有的城市也有很多安静详和的社区,环境优美,几乎可以做到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一年也听不到有几起犯罪案件。 2 ~dE<}  
oM X  
中国则不然,即没有差到天天出命案的区,也没有特别安全的区(估计千万以上严格保安的别墅区除外)。上海也只听说分穷富的上支角下支角,到南京听到鱼姐讲过东贵西富南穷北贱(不知道说得对不对),都只是针对居住人群而言的,治安好象区别不太大。当然这只是我的感觉,也许并不全面。 b <tNk]7  
fF!Yp iI"  
所以,这些事别放在心上,感慨一下也就完了,自己小心一些。 v^sv<4*%  
+RHS!0  
实在觉得适应不了,再回英国吧。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8-14   
引用
引用第15楼沧桑于08-13-2010 12:42发表的  : 9sM!`Lz{  
(=FRmdeYl1  
v1 #otrf  
在中国,这些小人物很可怜的,胆战心惊地求生活。如果你告诉他,你不投诉,少了心理负担,也许你能得到所欠的。 c^5~QGuQ  
\:P>le'1  
4V"E8rUL(  
由贴见人,沧桑是个好男人。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