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哎呀,妈呀,吓死我了。 2^yU ~`#
,UE83j8D^
前天中午,坐电梯到1楼后,我刚要出电梯门,门外2个女青年就冲了进来。我心里不高兴,觉得她们太没有礼貌,都不会等在旁边,让电梯里的人出来先么? )dd@\n$6
%D "I
结果,我听到身后一青年,先大声埋怨了:哎呀,妈呀,吓死我了。我本来是要回头给她们上堂乘坐电梯礼仪课的,结果电梯上楼了。 \Y}8S/]
D^;Uq8NDKq
在国内坐电梯,是常常要生气的。 0#^v{DC
;i:d+!3XwC
E8&TO~"a]e
2. 火气都很大 ;t`&n['N>
q'MZ R'<@
一早,我送完孩子们去幼儿园就去附近的小吃部买早点。隔壁是家做油条的。50多岁的男老板正和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相互对骂着。原因是这个店已经盘给了中年男。但是因为最近一直下暴雨,男老板就没有把东西搬走,还在这里继续卖油条。两个人就为这吵了一个早晨。 >b4eL59
j"Pv0tehw
%H"47ZFxAs
3. 中国其实还是有安全感的? +^T@sa`[I
sCHJ&>m5-
我们住的小区只有3幢高层。小区是封闭的。3幢楼之间是游乐场和健身区。 7. ;3e@s
@U}1EC{A
带孩子们出去玩时,我总觉得自己眼睛不够用。常常是紧盯着小的,不时瞅瞅大的。要是一眼看不到大的,就会紧张的呼唤她的名字,然后告诉她要在妈妈的视线之内玩。 D.XvG _
Pk)1WK7E
我以为国内的人都是像我这样带孩子的。因为怕孩子丢了。 |LKXOU
c
GWip
-wI
可是,最近我发现很多5,6岁的小朋友都是自己在外面玩。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 \dQNLLg/
VVOd]2{
那天下雨,小亭子里的2个6岁的小女孩还在忘情地玩着。我提醒她们:下雨了,该回家了。1个女孩立刻往家跑,另外一个就马上哭了:糟了,我回不去家了。 +=8VTCn?
我问她:家里有大人么? K",N!koj
她说:有。 ,s;UfF
我又问:知道家里的门牌号么?
M\Kx'N
还好,她知道。我就把她带到她家那个单元楼,按响了通话机。好嘛,人家奶奶根本都不知道外面下雨,在家里看电视呢。 E-g_".agO
nzeX[*
回家讲给婆婆听,是不是我自己太紧张孩子了,其实中国还是有安全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