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人的一个迷惑,我自己水平有限,回答不了,知道坛子里藏龙卧虎,请教各位大侠:
S:DcfR=a yzODF>KJ 我爱人是北京某事业单位的硬件工程师,工作稳定,工资够养家,算中等水平偏上。
O{O9}]6 UeC 81*XZ 他工作很辛苦,工作日每天工作到六七点,甚至八九点才下班,每周六基本都要加班,有时周日也得加班,加班没有加班费。
agGgJ@ !k ;[^> 无休止地加班,似乎是他们单位的文化。
</~1p~=hAt 6NP`P j R 他的疑惑是,据他对他们单位同事的观察,职位越高,压力越大,工作时间越长。
P[r}(@0rJ vsxvHo
t= 他就想,什么样的工作才是越老越值钱,随着经验的累积,能够工作时间有所缩短呢?现在的工作,让他“看不到希望,看不到尽头”。
%Gnd"SGs :Fq2x_IUE 他当年之所以把工作方向定为硬件工程师,而不是软件工程师,就是想让自己越老越吃香,而不是越老危机感越强。
3" 8t)s d;IJ0xB+by 现在,没有危机感,但觉得没有个尽头儿。
R#rh %YsRm%q 他今天又一次给我说,他都不想干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6i55J a `\6 +z 最近半年,爱人头上的白发又添了好多根,我很心疼,但又无法给他提供什么帮助,特意来请教大家,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这个问题和现在的现实?
BD<rQ mfA^ K>`m_M"LA 多谢!
7UY('
Q[ *
N2#{eF&] 另外,如果出国,情况有可能改善一些么?(别扔砖头)
kvY}
yw7 &FT5w T 特邀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士来指点,很多工作都是越干越辛苦么?
[ 此帖被快乐妈妈在08-17-2010 23:11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