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3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vJ;0%;eu[!  
Ia:M+20n  
宝宝9个月了,全职妈妈的幸福岁月要到头了。 _9S"rH[  
D<[kbt 5^7  
只是未来的职业方向不明,请教一下坛子里的强人们! %d /]8uO  
A^4#6],%v  
简单介绍下:北京某高校经济专业硕士毕业已经5年,前两年做房地产新闻记者,第三年做财经新闻编译,后两年全职在家怀孕生子。 zJOyr"B'8  
=~q$k  
现在的问题是,我不想再做记者了,每天发愁写什么稿子,神经一直放松不下来的日子,想想都头大。 \8k4v#wH  
f^Q)lIv  
而财经英语翻译呢,被爱人说是机械性的工作,没什么前途。 $]a*ZHd;2&  
M1*x47bN  
我的同学们,有多半进入各个银行总行了,收入丰厚,我这几年净晃荡了,没有好好努力,想想都惭愧,这马上都要29、30岁了,除了生个孩子,换了2份工作,找了一个投缘的爱人,事业上还没啥收获。 !VHw*fL|r  
C @P$RVS  
想努力,想奋斗,六六就是我的精神导师和榜样。 :1~4X  
V]Uc@7S/  
但是,方向始终模糊。 T6\d]  
{H 3wL  
不想再换工作了,想踏踏实实地找一份,好好干下去。 _# &_`bZH  
+5%ncSJx  
筒子们都是怎么找方向的呢?? S5cs(}Bq  
m5 W':vM  
编辑的工作怎么样呢?有做过编辑的么? ;U?323Z  
i{r[zA]$  
[ 此帖被快乐妈妈在10-13-2010 02:0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10-13   
我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 O9|  
奔到三了,在外资银行工作4年,怀孕后就没工作过,现在琢磨杀出江湖。 On,z# A  
mlz|KI~\F;  
现在想找份工作,梦想是:钱多,事轻松,离家近! Yv[<c!\   
hF1Lj=x  
其实我现在特想找个外资银行干一辈子。再也不像换工作了。梦想啊 @2+'s;mUV  
]hbrzv o  
婚姻打磨人啊
燕双飞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10-13   
觉得还是看个人的兴趣爱好吧,我有个同学原来做编辑,天天坐班,觉得压抑的不行。后来改行当记者了,反倒是如鱼得水,天天HAPPY的不行。祝福快乐MM!
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10-13   
如果有可能,还是选择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吧。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10-13   
高材生啊!我一边惭愧去了!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10-13   
趁年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n9k-OGJ  
&E-q(3-  
如果没有经济问题,做个相夫教子的全职太太也不错呀。 |doG}C  
w1+ %+x  
妹妹留学回来,先后在外资银行、咨询公司工作,全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大公司,收入相当可观。当时,她找工作跳槽都挺容易。后来,结婚生儿子,改行做全职妈妈,就再也不肯回头正经上班了。好在,妹夫家条件不错,便由着她性子了。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10-13   
家里还等着我的那份收入呢!不能做全职太太啊。 X6r3$2!  
而且,学了19年,不能浪费啊,我想做一番事业的,不然,觉得白活了。 ZD<e$PxxCd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10-13   
有谁了解金融、经济类杂志编辑的状况么?周刊或者月刊。 +_ $!9m  
es\Fn#?O  
收入和工作状况如何呢?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10-13   
BfDC[(n`  
有的时候人算不如天算。 你不妨先撒开了网, 有兴趣的地方都找找, 最后肯定有一个地方会掉下馅饼来。 s =<65  
sLc,Dx"+  
反正行行出状元, 找到了, 一门心思做下去, 一定能做好
我随你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10-13   
我好像可以代为打听一下...我有些朋友正好在媒体圈内混。 (XV+aQ\A  
<Kk?BRxi  
但是,做金融、经济类编辑你确定靠谱么?据我所知,这类工种没有太大的技术含量,兼若非一类媒体,待遇会很难如人意啊? UXOf  
R? #.z#  
MSe >1L2=  
Pje 1,B q  
6|1*gl1_LD  
引用
引用第7楼快乐妈妈于10-13-2010 07:09发表的  : UW{C`^?=B  
有谁了解金融、经济类杂志编辑的状况么?周刊或者月刊。 u&e?3qKX(  
5 axt\  
收入和工作状况如何呢? -(zw80@&  
VwT&A9&{8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10-13   
先谢谢葡萄了! ?v&2^d4C*F  
)gk tI!  
我还以为,做这样的工种挺有挑战性的,因为选题要策划的,流程也要把控的,最后的成品也要加工润色的。其中,选题策划最为不易。需要对实时信息的跟进,需要专业知识的支撑,需要比较厚的文化底蕴,需要比较深的洞察力。 k|cP]p4,  
.i1|U8"X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L#N ]1#;  
f;bVzti+w  
 X*`b} ^T  
莲斑竹说得很有道理,我爱人也是这么说的。 /{-J_+u*%  
{z@a{L:SC  
你自己方向设计得挺好,没人要你,也是不行的。 "||' -(0  
}&^1")2t  
最近开始投简历了,发现用人单位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是有很大顾虑的。 ov1#BeQ  
dlwOmO'Bm)  
第一,你的孩子小,需要你投入的精力多,你是否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tQ)l4Y 8  
8o466m6/  
第二,你这么久没工作了,是否能适应快节奏的工作压力? &x/Z {ut  
QiNLE'19^  
cea e~  
看看自己这5年来,没有攒下很好的工作经验,所以,没的选择,只能脚踏实地好好做一份工作,不要再挑三拣四了,不然,越跳越不值钱了!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10-13   
真是个鸟不起的人呐。 wif1|!aL  
U}GO* +  
我很盼望在家闲闲呆着的感觉。当然,前提是自己赚出了家底。 A%~t[ H  
t6~~s iQI'  
和孩子待在一起多好啊,然后在研究一下时尚,逛逛街,会会朋友多好。 VgS2_TU  
rfV{+^T;  
是工作都有压力,尤其在国内,路上还要还要堵车,晚上还要管孩子,会很快衰老的。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不操心,时间自由。 9jllW[`2F  
b[MKo7  
女人的事业就是家庭。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10-13   
做翻译是操心少一些,但总感觉没啥技术含量。而且,拿的是计件工资,收入上涨空间太小。 Us3zvpy)o  
误差而已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10-13   
同样是29 30的人  偶才领证结婚  孩子计划在后年才能要 b6'ZVB  
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呀~~ ^CB@4$!   
身边也有不少和你一样 生了孩子想重新出来工作的   vX$|/74  
想找  轻松 离家近 收入高的 Iz&<rL;s  
但是惨淡的现实告诉她们  除非去考公务员 x #t?`  
不然  很多工作都是有压力的 LftzW{>gI"  
呵呵 *]ME]2qP  
所以最好还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有兴趣的工作吧 sfsK[c5bm  
这年代,兵荒马乱的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10-13   
引用
引用第13楼误差而已于10-13-2010 19:54发表的  : hjp,v)#  
同样是29 30的人  偶才领证结婚  孩子计划在后年才能要 ~_ko$(;A  
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呀~~ T ZarI-A  
身边也有不少和你一样 生了孩子想重新出来工作的   IC-W[~  
想找  轻松 离家近 收入高的 v=-T3 n  
但是惨淡的现实告诉她们  除非去考公务员 \_/dfmlIZ  
....... H WFnIUv  
Jv~^hN2  
.<6'*X R  
啥时候领的证 也不让大伙一起乐呵乐呵 m4G))||9Q  
/=KEM gI?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10-13   
赞成lotus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shore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10-13   
引用
引用第14楼iceberg于10-13-2010 20:37发表的  : Lg|]|,%e  
j-t"  
, jCE hb  
啥时候领的证 也不让大伙一起乐呵乐呵 Uf~5Fc1d =  
V/yj.aA*@  
18> v\Hi<  
0Q[;{}W}  
lO HW9Z  
是啊  好久没有看到误差MM了   W?du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shore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10-13   
生完孩子后复出原来有时会比刚毕业那会更纠结呢。。。 Kr+#)S  
WLCr~r^  
祝lz好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误差而已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10-13   
回 14楼(iceberg) 的帖子
呵呵  我想隐婚一下 S]Aaf-X_  
然后还可以在外面勾三搭四 兴风作浪一番呢~ @%r "7%tq>  
开个玩笑 HP:[aR!2P  
因为最近真的很忙   Fm+V_.H/;  
忙着会见 开庭 立案什么的 %Hu.FS5'  
领证也是那天匆忙地把工作做完  =sk#`,,:  
赶着民政部门快要下班的时候 两个人才赶过去的
这年代,兵荒马乱的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10-13   
10000算是高薪么?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