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观察者网:女作家六六批伦敦没规划脏乱差引热议

女作家六六批伦敦没规划脏乱差引热议 网友:没文化!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编辑:陈佳静  2014年07月28日


前天(7月26日),正在英国游玩的女作家六六在微博发了句牢骚,呼吁大家“千万不要来伦敦”。六六吐槽称:“这城市又脏又破又没规划,人挤到爆!交通一塌糊涂地铁没空调!今天正赶上抗议以色列的游行,威思特附近像垃圾场!一堆人乌泱泱堆那又吼又叫,各处道路都为他们封上,去哪都绕。搞啥民主自由?给人家呐喊之后能把自家地收拾干净不?”

这话信息量太大。六六所言是实是虚?网友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截至观察者网发稿时,该微博已被转发3500余次。

作家六六,代表作品《双面胶》《蜗居》等

“伦敦城市规划世界最好之一”

@陈佳峰:伦敦城市规划世界最好之一,房屋建筑几百年来很少拆迁。凉爽的夏天也不需要空调,除非你自己急吼吼。为游行而封路,更体现了人性化。如果不喜欢,请你留在“干净的自家”。充其量就一名游客,没有生活在伦敦,哪有资格这样评论一个城市。

@木亨子:伦敦没规划?知道规划还有一个意思是啥~?是不尊重私有财产!英国这样尊重物产权利从大宪章就开始了!这样的“没规划”是伦敦人的自豪…再说了环境再脏还有巴黎纽约垫背…当然这个权利不适合殖民地~

@驍驍暮雨MCR:作为一个学规划的,po主这句伦敦没规划真是笑哭我了。1944大伦敦规划在规划史上地位有多重要你造么?

“伦敦地铁线路非常发达,秩序很好”

@朱颖twitter:完全瞎说,伦敦地铁线路非常发达,秩序很好,下电梯大家都会主动站一边让出位置给他人,都很有礼貌,几个公园也很美,生态和谐,更不用说那些有历史的建筑,博物馆了,很值得一去的城市,怎么被你这个没文化的说的一文不值,无语。

但这番“亲身经历”的感言却遭网友Od_Ah_Viing质疑:“大哥,你在这边生活过吗…满大街口香糖印,周末满地酒鬼呕吐物的地方叫干净?另外,你口中优美的公园,晚上狂不安全傻逼才去几乎都是所有留学生的共识了。”

@小鸡内裤:还有法国巴黎的火车站简直不能忍又脏又乱抢劫的就在警察眼皮底下反正没人管的!!!

“整个欧洲的地铁就没坐过有空调的”

@修罗陛下:整个欧洲的地铁就没坐过有空调的,包括绝大多数欧洲国家的房子里也没空调,当然博主要是觉得国内的夏天更好过,那就回国吧。最近许多国家在抗议以色列,但基本都是阿人为多,阿人在欧洲的素质,其实跟博主差不太多。

@happyfann:我觉得是因为你不巧刚上了游行,并且碰到了难得的夏天。伦敦夏天一年只有一周,其他时间都很凉爽,所以地铁不太需要装空调。一般家庭也连电扇都没有。

@猪苗苗牌闲置阁:伦敦地铁真是让人郁闷至极!热到爆啊,没空调真是硬伤,还死贵,北京地铁真是甩他好几条街。

@张盾: 此人真心没见过世面思密达……你不造英国银就没见过空调嘛……因为完全用不着……您还是回家填跳广场舞吧……

“你就呆上海干净的人民广场,看着高楼大厦和郭敬明一起讨论一下婆媳关系吧”

@Ritata恍恍晃:自己找不到地方找不对时间玩,就一言以蔽之把这个城市说得多差多差。本来就是走马观花的旅游又能了解一个城市多少呢呵呵呵。

@你胡爷:英国年轻人是没太多注意卫生整洁的,狂欢之后都是一堆垃圾,这得承认。但至于伦敦嘛,如果你觉得又脏又破地铁没空调就千万不要去,那就你这智商也没必要去了,纽约也别去,巴黎更别去,意大利简直是地狱更别去,你就呆上海干净的人民广场,看着高楼大厦和郭敬明一起讨论一下婆媳关系吧,这你们擅长。

@丘比特你TM真是个小箭人:听说平壤很整洁,市民上街都不敢大声说话,而且签证也蛮好办的,物价也低,要不你去那看看?

“伦敦文明之处你没看到,什么是真正的脏破你也不懂”

@雪夜冰河 :脏乱差+公民能在街上抗议以色列和英国政府,永远好过干净整齐的广场却不允许公民喊一句话。搞啥民主和自由?伦敦文明之处你没看到,什么是真正的脏破你也不懂。规划与市容如果是强权造就,只让城市成为统治者炫耀的门面,哪怕地上没有一片纸,不开一辆车,都是腐烂的味道。你还是回去吧。

@猫猫和狗狗在大伦敦:因为你不懂金融,所以不知道伦敦金融城在世界的地位;你不懂艺术,所以你无法欣赏国家美术馆里数不尽的艺术瑰宝;你不懂历史,所以你无法了解大英博物馆对全人类的意义;你不懂建筑,所以你看不到它们历经百年风雨依旧绝美恢宏。一座城市的美丽不是所有的都看得到,但请你至少要懂得尊重!

“果断取关”

@赵楚 :又来了。是不是流行作家过一段时间不讲几句雷人话,人气就没法维持?这段话里说到的这些事之间有什么逻辑关系?一个成年人,总是以公众面前撒娇似的晒没教养为乐,这是人格发育障碍的表现。

@达西爱Darcy:作为一个好歹也算是加V的公众人物,这样不负责任的说话真的好吗?意气用事的结果就是自己的形象和人格风度全毁无遗,果断取关。

“如果这事不是发生在伦敦……”

@沈阳网警小胖:一群没去过伦敦的人,和一群假装在伦敦的人,批评一个真的在伦敦的人。

@九号九昊:试想如果主语换成北京上海,这些公知反思论又要上阵了。

@reddress:我就想知道把伦敦改成北京,以色列改成日本,威斯特改成天安门,楼下各位的评论会如何。当你指点某事物时,请先确定自己不精分。对一个城市的观感本就是非常私人的事情,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每个城市都有可以感动人的风景,也有让人不舒服的画面,有必要非要政治化吗?评论一句北京或伦敦就五毛美分?

@一心想瘦的死胖纸:博主,你再出来转一圈,伦敦已经被舔干净了。

@Valar_Morghulis_小白:骂北京也不见得这么群情激愤,说了句伦敦一群中国人都怒了……

……

观察者网小编查阅发现,2007年,一篇名为《日本人的巴黎忧郁(Le spleen des Japonais à Paris)》曾介绍道,每年,一百多个日本人患上“巴黎症候群”急性抑郁症,其中四分之一还严重到住院甚至被遣送回国。这些病人包括学生,观光旅游者和商务旅游者,无一幸免。这种鲜为人知的病同样横行伦敦和布鲁塞尔。

据RecordJapan网站报道,所谓“巴黎症候群”,主要指的是前往巴黎的20至30年龄段的日本女性,包括滞留、留学、旅游等多种形式。“水土不服”的主要表现在阴郁、被害妄想、幻觉甚至自杀。有关专家分析除了语言不通、表达方式相异、旅途劳顿等原因外,“文化冲击”也是一大原因。文章称,“媒体过分渲染和美化巴黎,巴黎是美好的‘花之都’观念‘先入为主’。然而实际上,巴黎脏兮兮的街道、治安恶化、服务粗暴以及当地人的冷漠让日本人产生极大地困惑和失落。”

六六批伦敦,你怎么看?

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4_07_28_250997.shtml

 

“观察者网:女作家六六批伦敦没规划脏乱差引热议”上的81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