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北京晨报:六六含泪回忆单亲育儿

六六含泪回忆单亲育儿

《妈妈听我说》明晚播出 萌宝辣妈直面碰撞

来源:北京晨报 第A15版: 文娱新闻 作者:冯遐  2014年07月05日


六六携子讲述亲身经历,几度落泪。

  晨报讯(记者 冯遐)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对于孩子而言,父母同伴左右的童年才是完整的。但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由于种种原因选择离异,而子女缺失的爱该如何弥补,成为了单亲家庭父母最担忧的问题。明天21点08分,北京卫视《妈妈听我说》首谈单亲妈妈的心酸,情感专家六六携子偶得,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

  作为《妈妈听我说》的专职情感嘉宾,六六第一次带着儿子偶得来到节目现场。面目清秀的小偶得一派儒雅,一言一行无不体现着良好的家教。相比同龄人,9岁的他多了一份成熟与体贴,而这或许和家庭经历不无相关。

  节目中,当看到妈妈嘉宾被萌宝天团无情指责时,六六感同身受,不禁讲述起自己当年离异的心路历程。她提道,与丈夫分开是她人生最低谷的时期,迫于无奈,自己不得不把偶得送到外婆家生活。虽然距离外婆家的车程只有5分钟,但对于偶得来说,5分钟的车程意味着无尽的思念。看着母亲一边讲着过往故事一边落泪,身旁的偶得再也抑制不住情感,扑向六六,说“妈妈,我爱你!”

  父母离异对于任何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人生的另类历练,但如今六六与秀才组合的新家庭已经为偶得弥补了这一伤口,“现在的家庭生活非常健康,偶得也和别的孩子一样快乐。”六六说,“但是在每年的生日时,他还会提出要求,希望我和他爸爸一起给他过生日。”

  ■六六语录

  小朋友们几乎都有跟动物接触的这种天性,他们天然可以跟各种动物都能成为好朋友,但是你和朋友与动物交流的过程中不要忘记一件事情,养是一种责任,你需要去照顾它,不是说把欢乐留给你,把责任留给了父母。

  在中国子女文化教育里,国外有法律约束,中国的文化教育有打的文化,但是我发现我们长大以后在回顾父母对我们养育里面,除非是真正家暴型的打会受下心灵的伤害,绝大多数像这些孩子成长以后,在心里面永远还是感激,还是爱。

http://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7/05/content_297359.htm

 

“北京晨报:六六含泪回忆单亲育儿”上的52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