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微信:整形

整形

来源:微信  作者:六六  2014年07月03日


  朋友的女儿高考结束,朋友送给女儿的成人礼是微整形。
  
  她说,给女儿开个眼角,做个双眼皮,投资一万多,以后找男朋友或者找工作都顺利。人都是外貌协会的,长得好看天生加分,像许晴那样的容貌,公主病就公主病,男人认了。
  
  我说,许晴长得好看,四十多了还单身,说明男人也不像你想得那么傻。你我长得不好看,都在家训孩子吼老公。好看,不是像你想得那样便宜占尽。
  
  朋友自己是单眼皮,对眼睛大小一事极为介意。她这一生已经算平稳顺当,在家说一不二,单位里把持一方。我真想不通是啥挫折让她联想到境遇的不平是小眼睛造成的。
  
  我不支持她的建议。她泄气,说我讨厌,她好不容易说动女儿,又联合女儿说动老公,到我这关被阻挡。
  
  我说,我阻挡你,是因为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整与不整,对生活不发生实质影响,唯一有可能发生实质影响的是,整一半给整死了——像那个超女选手王贝一样。
  
  朋友心顿时凉了。
  
  我说,你若让我说实话,你女儿靠微整形,肯定达不到国色天香,再整也就是个舒适愉悦。可你闺女现在就是清水芙蓉人淡如菊了,完全不存在整完以后脱胎换骨。你现在希望她整,不过是希望她外貌条件好一些能揽得金龟婿,或者找工作的时候不吃亏。可是,找男人,若眼睛大一点就从北理工升级到北大,那他以后进了投行或传媒,碰到眼睛更大的呢?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美女离婚率就低,丑女离婚率就高。美女丑女婚姻幸福指数全靠天收,跟掷骰子一样。唯一的区别是,美女若离婚了,是红颜薄命;丑女若离婚了,是理所当然。
  
  一路走来,我非常清楚一点:女人在中年,相貌在婚姻爱情里不占任何优势,唯一的优势就是你是否有被仰慕的资本。社会地位、个人魅力、资产等才是你幸福的保障。陈丽华作为首富,她就能泡到迟重瑞,前面有几婚有几个孩子都不重要。她今年73了,要是离婚想再结,还是大把人趋之若鹜。
  
  所以,你把钱花在外在的修理上,不如把钱花在内在的修为上。如果非得整型,与其改变外貌,不如改变内心。
  
  很多婚姻发生问题,都与样貌无关,而是高低不匹配。有时候是女高,有时候是男高,如果从道德和法律层面去约束爱情,即使做到了,也不幸福。很少有男性把自己的不顺利归结于样貌,否则马云在经历那么多次失败以后,第一件要干的事就是整容。而女性大多对婚姻的破裂归咎于喜新厌旧:“我老了。”其实,你有工作的能力,你有独立的精神世界,你有相互扶植的伙伴,你有运筹帷幄的气度,你不会缺机会或缺爱情。这个不行咱就换!63岁VERA WANG离婚后与冰滑帅公子,小她36岁的萨切克幸福地在一起。这还不够励志?
  
  你要有能耐成为VERA WANG,不要说单眼皮了,眼皮耷拉下来都不重要。
  你女儿再漂亮能盖过章子怡?章子怡的前男友,一样跟章子怡分手,过后又阅人无数,个个貌美如花,一个赛一个地年轻,还有一个嫩模都快少儿不宜了,又有哪一个能与他步入家庭?

  我笑跟朋友说,你暂时不要在闺女风调雨顺的时候跟她提整容的事。有数据显示,女性整容整型大多发生在生活骤变的时候,如情场失意,工作遇挫等,这时候,整容是一剂心理安慰剂,是给过往失败一个借口。你现在都没遭遇打击,就把借口给用了,就好像队员没疲倦你就把换人指标给用了一样,等到关键时刻,连安慰剂都没了。
  
  整与不整,其实是一样的。到孩子那,全打回原型。
  
(文章版权所有,媒体转载前请联系[email protected];题图取自互联网)

 

http://mp.weixin.qq.com/s?__biz=

 

 

“微信:整形”上的65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