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分享

分享

2008年10月06日


GODIVA巧克力据说是巧克力的贵族,很有点卢瓦河谷里深藏不露的沙豆(CHATEAU)的味道。

我一直很想吃,缘于太贵不舍得。觉得一口吃下好几个美金很残过。残过是上海话里罪过的意思。

上次跟偶得爹说,GODIVA什么味道,真的很想尝一尝。偶得爹说,喜欢吃就买啊!又不是吃不起。

吃得起是一回事,放纵自己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觉得自己是克己复礼的典范,很少任由自己的性子做什么事情,这种约束感与生俱来,很多时候让我行走于规矩之间,不越雷池半步。

于是GODIVA于我,类似于伊甸园的苹果,广寒宫永远砍不倒的桂花树,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偶得爹上次回来带了一盒GODIVA巧克力,一盒八十多新币。我心疼地跳脚,说,你买这个给我干嘛?不如买个打折的GUESS包送我好了。可见女人是很难讨好的。其实我心里是喜欢的。

他总催我吃。

我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我不可能一个人打开巧克力,坐在家中,没事拈一块,感觉自己很像当年压迫群众的地主。所以那个盒子被我藏在柜子里。没事拿出来看一看,闻一闻。

有很多次机会,我可以拿出去送人,抵我的人情债,但我都宁可从新花钱,甚至送出的礼比这个还贵都可以。

人的情感很奇怪,很难判定东西的轻贱。

我曾在朋友过生日的时候临时抓了个新手机送出去。却没给她巧克力。

因为我觉得手机轻,巧克力情谊重。

偶得昨天过生日,我把巧克力带去与大家分享。

那一刻我极其开心。我知道这个东西终于去了它应该去的地方,物有所值。

好东西要与朋友们分享。分享的人越多,你于是越心满意足。

偶得昨天拿到很多礼物,他拆开以后,把自己的礼物,这个人手里塞一点,那个人手里塞一点,大家都说他不小气。

我想,他这个更多来自于遗传,他不是不小气,他和我一样,小气得紧,不把快乐发挥到极致,就觉得意犹未尽,浪费了心意。

我猜,偶得爹该很叹息。因为巧克力是他送给我的心意。

他其实是不了解我。

我愿意与朋友分享一切。

独独不能是爱情。

这是我唯一的小气。

“分享”上的76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