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夏威夷攻略 --]

Bay Area Chinese--灣區華人 -> 山水寄情 -> 夏威夷攻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   1   2  >>  Pages: ( 2 total )

xiaolu 05-18-2011 09:46

夏威夷攻略

我准备从现在起写写我们去过的地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这是第一篇:夏威夷。

简介

夏威夷位于太平洋中间,美国大陆的西南,1959年由全民公投成为美国的第五十个州。
[attachment=53682]

夏威夷是美国唯一一个全部由岛屿构成的州,它包含几百个岛屿,其中最大的八个岛分布在北纬19度到22度之间。

这里是热带气候,但是因为长年刮东风,气温并不炎热,也不闷。夏天最高气温32度,最低气温23度。冬天最高气温26度,最低气温18度。

我们是四月份去的。 白天穿着无袖短裙非常舒服,而到了夜里十点仍然不需要加衣服,一点都不冷。我以前一直认为阳光灿烂的加利福尼亚有着最好的气候,四季如春;而到了夏威夷才知道,这里才算四季如春呢,比加州的气候都要好很多。

夏威夷到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海水清澈见底。 一年四季都可以游泳。
[attachment=53703]

旺季是圣诞节及其后几个月,次旺季是暑假。

机票

我们是从旧金山机场飞夏威夷首府檀香山 (Honolulu),乘夏威夷航空公司的飞机(网址:http://www.hawaiianair.com/)。它的机票是一程程卖的。 我们去的时候选周三,便宜,160美元,回来是周末,就贵了一倍:304美元。两程加起来,再加税,总计485.8美元。我们是提前三个月买的票,过了两个月我查一下,机票已经各涨了一百多块了。

这次我们去了三个岛:瓦胡岛(Oahu), 茂宜岛(Maui)和夏威夷岛(Hawaii),也称为大岛(Big Island)。
[attachment=53681]
岛与岛之间也是坐夏威夷航空的飞机,票价分别为65美元, 72美元和87美元 (注一), 飞行时间一般为30分钟左右。

我现在买机票前,先用Wikepedia查一下我家附近的机场和目的地机场, 看有没有直飞的航班,如果有的话,是由哪(几)个航空公司在飞。比如檀香山机场可以在这里查询: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nolulu_International_Airport。 然后我到那个航空公司网站上查询时间和价钱,再用网上代理公司onetravel.com, priceline, travelocity.com, orbitz.com, hotwire.com等比较价格。

中国目前没有直飞夏威夷的航班,需要在东京或首尔转机。不过看到有新闻说从今年八月起,东方航空每周将有两个航班从上海直飞夏威夷。

租车

除非参加旅行社,或者住在海边,只是在海边玩,要不然的话,在夏威夷旅行一定要租辆车,尤其是你第一次去, 想要看很多景点的话。

据说车要提前订好,到岛上后再去车行会拿不到车。

我都是提前订的,所以没有验证过这个说法。 反正订车不用付钱,可以随时取消,还是提前订好吧。

朋友推荐我用 hotwire.com 租车。 我有用这个网站订的,还有用网上找到的夏威夷当地的租车代理定的。每天的租车费差不多二,三十美元(注二)。我也是一月份就定好了。 过了两个月查一下,四月份的租车费已经到四,五十美元了。

朋友说,美国租车行租出的车大多是一两年新的车。 我这两年也租过很多车了,确实如此。车很新,很干净。而且碰到过几次免费升级。

***
注一:这是航空公司报给你的价钱,付钱时还要加税,和费。 65美元会变成71美元。

注二:这也只是你看到的网上报价。 加上税,费后,26.5美元变成31美元。

xiaolu 05-18-2011 10:04
瓦胡岛

瓦胡岛(Oahu)面积1545平方公里,海岸线共365公里长, 人口95万。

夏威夷首府檀香山(Honolulu)就在瓦胡岛。

在这里的几天我们参观了珍珠港(Pearl Harbor),钻石山(Diamond Head),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多尔菠萝种植园(Dole Plantation), 北海岸(North Shore),恐龙湾(Hanauma Bay), 檀香山(Honolulu),州政府(Hawaii State Capitol), 国王塑像(King Kamehameha Statue),瓦基基海滩(Wakiki Beach)。

仔细看看下边这张图,你能找到我们去过的地方吗?(其中只有州政府没有在地图上标出来,其他都有标示。)  接下来几篇博文我会详细介绍这些地方。
[attachment=53696]

住宿

在瓦胡岛(Oahu)我们住的酒店叫Ala Moana Hotel(http://www.outrigger.com/hotels-resorts/hawaiian-islands/oahu-waikiki/ala-moana-hotel), 是朋友推荐的,我自己就没有再找。

我认为这家酒店的好处有:

1。它的旁边就是夏威夷最大的商场 (Ala Moana Mall), 里边有200多家店,包括 LV,Gucci, Chanel等高端品牌店。走过去只要几分钟。 我们到夏威夷的第一天就去那里吃的饭,然后逛逛店。我后来又去了好几次。夏威夷的销售税是4.712%.

2。酒店里的中餐馆食物很不错。

3。可以在房间里免费上网。

4。地理位置不错。离海边近,走过去10分钟就到了。开车的话,到珍珠港17分钟,到最著名的沙滩 Wakiki Beach 6分钟,去皇宫等景点也不到10分钟。

还是要早订啊。1月12日订房的时候价钱为$181 (订的是四月份的房), 到1月26日再加一夜时就变成$192了,涨了10块钱。

这家酒店收停车费,一晚$20.

Wakiki 海滩边上也有很多有名的酒店。

珍珠港 - 亚利桑那号军舰

到夏威夷的第二天我们就去珍珠港(Pearl Harbor)了。

大家都知道1941年12月7号日本偷袭美军舰队的珍珠港事件,因为这个事件,美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永远改写了历史。

在珍珠港事件中被击中的军舰大部分都被打捞或修复。亚利桑那号军舰因为受损严重,永远地留在了水下被击沉的地方。政府在军舰上方建立了一个白色的纪念馆。

珍珠港参观中心(http://www.nps.gov/valr/index.htm)的开放时间为早上7点到下午5点。亚利桑那号(USS Arizona) 的参观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3点。

亚利桑那号是免费的,不用花钱,却要到窗口拿票。去夏威夷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听别人说珍珠港是要一大早就去的,要不然会排很久的队。我们8:30到的,最近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但后来拿票时却没什么队。我们拿到的参观票是一个小时以后的。我们发现参观中心有很多露天纪念碑,水雷等,还有博物馆,对于我们这些每个说明文字都要看的人来说,不要说一个小时了,两个小时都很好打发啊。而当时我到另一个窗口买了潜水艇(http://www.bowfin.org/admissions-a-tours),密苏里号舰(http://www.ussmissouri.org/visitor-information)和太平洋航空馆(http://www.pacificaviationmuseum.org/)的连票,利用这等待的一个小时匆匆参观了附近的潜水艇,最后都没有时间看博物馆,很遗憾。

到时间了,先进剧院看了个短片。短片不仅描述了珍珠港事件当天以及前后发生的事件,而且把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回顾了一下,让大家有个比较完整的了解。

然后坐渡轮上纪念馆。
[attachment=53586]
[attachment=53587]  

纪念馆中间是一幅图,详细介绍了沉在水下的军舰的位置和各船舱。

尽头是纪念碑。1,177船员中1,102人与军舰一起沉到海底。他们都是在猝不及防中死的,没有英雄。他们生活服役过的军舰成为他们的长眠之所。他们的名字都被刻在这面墙上。
[attachment=53588]

注意到上图中左下角的一块碑了吗?

那些在珍珠港事件中幸存的船员过世时可以要求把自己的骨灰和过去的战友埋在一起。军方会举办一个仪式,然后把他的骨灰盒降入军舰中,同时把他的名字,原来的岗位和去世日期刻在石碑上。

左边的石碑上填满了名字,还有右边的石碑备着呢。

我把左边的石碑放大图贴在下边。
[attachment=53589]

珍珠港 - 潜水艇

潜水艇(USS Bowfin)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尤其是内部。 很值得一看。我对知识性的东西都是很感兴趣的。

潜水员的生活真是太辛苦了,像我这种晕船的人, 坐豪华邮轮都不舒服,而他们那么多人挤在这么一个狭小的空间,没有阳光,舱内闷热无比,睡觉时脚都伸不直,又没有蔬菜吃,多遭罪啊! 而对于他们,如果能活着回来已经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了!

珍珠港 - 密苏里号舰

参观中心有免费巴士带你去密苏里号军舰(Battleship Missouri)。而且因为密苏里号军舰所在的岛是海军基地,是禁地,你不乘巴士的话还不给进。

珍珠港偷袭后不到四年,日本人就在密苏里号高昂的炮口下签了投降书。
[attachment=53590]

舰上有导游免费讲解。我们的导游曾是密苏里号上的军医。他带我们看了日本签投降书的地方,以及受降书正本。中方的代表徐永昌也在受降书上签了字。

导游看到有人在拍照,问大家:“在1945年的4月的一天,如果你是舰上的糕点师傅,举起相机拍照,你会拍到什么?”

停了一会:“你会看到日本自杀式飞机正向你们附冲过来!”

然后他指给我们看照片。 真的有那张照片!

船员马上反击。飞机冲到船舷旁,飞行员和飞机碎片被抛到了甲板上。飞行员死亡。

第二天,舰长带着船员们给他举行了隆重的海葬, 几个海员鸣枪致敬,其他海员肃立敬礼,日本飞行员身上覆盖日本国旗,被缓缓降到海里。

战争结束后,美国人跟据这个飞行员的名字和照片找到了他的家人。 现在在密苏里号的甲板上有两块大牌子,一块上记叙了4月11日那天发生的事情,以及当天拍的一些照片和第二天给他海葬时拍的照片。另一块介绍飞行员的生平,小时候和家人的合影等。 下边这张就是飞行员当年从军校毕业时的照片。 他的家人后来也到舰上纪念过他。
[attachment=53591]

密苏里号舰参加过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海湾战争,战果累累,而诺大的战舰上只有两个纪念的地方:一个是日本投降书签署处,另一个就是纪念这位日本飞行员了。

珍珠港 - 太平洋航空馆

太平洋航空馆(Pacific Aviation Museum)在珍珠港事件时是当时的军用机场,现在墙上还能看到当年的弹孔。

下边是偷袭珍珠港的日本零号机及模拟日军飞行员。
[attachment=53592]

作为反击,1942年4月18日,美军第一次空袭日本(Doolittle Raid)。

16架B-25B飞机从太平洋深处的航空母舰上起飞,在日本上空扔完炸弹后飞往中国降落。因为燃油耗尽,一架飞机迫降在苏联,机上飞行员被扣押了一年。其他15架飞机飞到中国境内,机组人员或迫降,或弃机跳伞,其中三人在降落时死亡,八人被日军俘虏,其他64人得到中国老百姓的救助逃脱日军追捕。

因为中国老百姓掩护了迫降的美军飞行员,作为报复,日本军队展开“浙江-江西战役”,残暴地杀害了25万中国人。

我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八十年代,幸存的飞行员来到中国寻找当年保护他们的老乡谢恩时才知道有村民救助美军飞行员这么回事。但日军因此杀害了25万中国人的事我现在才知道,当时中国的报纸上根本没有说过。在这里,美国人一遍又一遍地说中国老百姓为他们做出了多大的牺牲。

以下为我儿子和B-25B飞机合影。
[attachment=53593]

苜蓿 05-18-2011 18:29
内容啥的都是一瞥而过,唯有最后这张相片的帅哥吸引了我,哈哈!

倾尘 05-18-2011 18:47
绝对帅锅一枚!

xiaolu 05-18-2011 19:47
嘿,楼上的,我这是游记哎,游记哎!

要抓住重点啊!

xiaolu 05-18-2011 19:54
钻石山

钻石山(Diamond Head http://www.hawaiistateparks.org/parks/oahu/index.cfm?park_id=15)位于瓦胡岛的南边,是个旧火山口。 19世纪英国船员以为山上有钻石,于是把它命名为钻石山。

因为这是个眺望繁华的Wakiki海滩,市中心, 以及西,南海岸线等地的绝佳景点,是游客必到之处。

这里一年365天开放,每天早上6:00开到下午6点。每辆车交5块钱。

尽量早到。 要不然里边的停车场都停满了;太阳也会晒得厉害,没有早晨空气新鲜,舒服; 游客会多,比较拥挤。

从山路的底部到顶部为1.3公里(0.8 mile), 越往上路越窄,有一段阶梯又陡又窄,我们下来的时候等下边的人都上完了才下去。山顶最高处也容不了多少人。

路上风景很好,看到很多植物和颜色鲜艳的小鸟,我们又是很喜欢走山路的,上阶梯,穿隧道,柳暗花明又一景。
[attachment=53607]  
[attachment=53608]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也是瓦胡岛必去的景点之一。

波利尼西亚三角包括南太平洋里以夏威夷,新西兰和伊思得岛(Easter Island)围起来的一个三角形区域里的所有岛屿及其文化。

园区展示了其中七个岛屿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去那里能了解到很多太平洋岛屿的地理,历史与文化。

园区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大多是边上的一所大学的学生,他们在这里勤工俭学,用劳动换学费。

上午10点爬完山, 开车前往位于岛东北的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http://www.polynesia.com/)。路上其实只需要1个小时,但因为我们中途停下来拍照,12点才到。一到就先去园内吃中饭。

中心每星期一到星期六中午12点开门。 星期天休息。里边的自助午餐厅11:45就开始营业了,所以你如果打算在那里吃午餐的话可以稍早一点到。

从12:05分开始,各村庄开始举行传统文化表演,很精彩。

以“天堂的彩虹”为名的花船游行2:30开始, 不容错过。
[attachment=53609]
[attachment=53610]  

晚饭5点开始。

夏威夷人招待客人的最高形式:Luau,吃饭时有人载歌载舞为你表演助兴:
[attachment=53611]

夏威夷的特色食物:烤乳猪。这只全猪已经放在地下烤了一整天, 现在把它取出来:
[attachment=53614]

在搬去厨房前给大家看一下:
[attachment=53613]

著名的大型演出“火之舞”于晚上7:30开演,9点结束。这是开演前的舞台:
[attachment=53683]

景点的票我也早就在网上买好了。票有八种,我买的是Ambassador Ali'i Lu'au 票,主要是为了看晚上的演出("Ha Breath of Life" show)时座位能好一点。 我是第一个选座的,得到了二排正中间的位置。演出结束时演员们都来跟我们握手,交谈。

如果不需要坐在最好的位置看演出,我推荐Ali'i Lu'au Package。我们买的票里的其他服务,比如贝壳项链,后台参观等有没有都无所谓;而DVD和导游根本没必要,导游就领着从一个村子走到另一个村子,没讲什么知识;至于中场休息时的冰激凌,确实又多又好吃,但因为孩子们白天已经买了吃过了,晚餐又吃得很饱,那时已经吃不下了,浪费了一半。我买的票有两大优点我喜欢,一个是看演出的位置,前面讲过了;另一个是吃晚饭。进餐馆时,每个人会得到一个芬芳美丽的鲜花串起来的花环,餐馆里风景优美,有假山瀑布,鲜花盛开,还有美丽的姑娘,俊美的年轻人载歌载舞,尤其是食物好吃得不得了,是我们在整个夏威夷旅途中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而我推荐的Ali'i Lu'au Package和我们买的Ambassador Ali'i Lu'au票在同一个餐馆吃饭。

套票都可以参观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里的所有村庄,乘坐独木舟,看花船游行,IMAX电影院, 晚餐,看演出等。如果不想吃晚饭,看晚上的演出,那可以只买门票,大人50块,小孩36块, 再加税。

对了,因为第一天来不及看所有村庄的演出,我们第二天又去了一天。 我们买的票7天内可以随便去。

jiangwenxiao 05-18-2011 20:10
真幸运,赶上直播了

maggie 05-19-2011 00:05
谢谢小鹿的分享,你的文章总是充满了知识性还有趣味性,引人入胜!

儿子长的好高了,变成小伙子了。


希望这几年内我们能计划一次夏威夷之旅。

仙人球 05-19-2011 01:08
引用
引用第7楼maggie于05-19-2011 00:05发表的  :
谢谢小鹿的分享,你的文章总是充满了知识性还有趣味性,引人入胜!

儿子长的好高了,变成小伙子了。


.......



赞同,,,赞同,,,这个游记以后对自己又帮助,要记下。。。


最先也光顾着看帅锅去了。。。

水做的鱼 05-19-2011 01:57
谢谢分享如此详实的旅游经历和攻略,不能亲身到达也满足了。

小白兔 05-19-2011 07:56
苍天啊,大地啊,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美丽的地方值得一去啊,啥时候才能看个遍涅。我本来打算等我退休后,就环球旅游,可是我们现在要到67岁才能退休,到那时候我就老的走不动了。呜呜呜......

不过还是感谢XIAOLU的分享,清楚简洁,一点都不枯燥。

xiaolu 05-19-2011 09:23
谢谢姐妹们!

大儿子1.78了。 这一段时间他身高蹿得飞快,我的估计总是跟不上他的成长速度。

xiaolu 05-19-2011 09:30
呼唤亲家。

你们不是计划近期去夏威夷吗?

再来看看你的女婿。

newport93 05-19-2011 09:58
不是亲家也来围观。

柳牛牛 05-19-2011 10:20
就看见帅哥了!年轻啊,英俊啊,朝气蓬勃啊,鹏程万里啊!

攻略?没来得及看。

强帖留爪。

maggie 05-19-2011 18:13
引用
引用第10楼小白兔于05-19-2011 07:56发表的  :
苍天啊,大地啊,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美丽的地方值得一去啊,啥时候才能看个遍涅。我本来打算等我退休后,就环球旅游,可是我们现在要到67岁才能退休,到那时候我就老的走不动了。呜呜呜......

不过还是感谢XIAOLU的分享,清楚简洁,一点都不枯燥。



偶们的梦想就是能周游世界。就是站在世界地图面前,闭上眼睛随便一指,就能去那儿,然后就去,想想都美妙的很~~~

不知道是否能实现?

娃娃天使 05-19-2011 18:42
学习了,写的真好,收藏了,以后去的时候反复学习。谢谢!儿子很帅。

xiaolu 05-19-2011 19:52
昨天我们是沿着东海岸往北开去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今天我们换条路线,从岛中间开,一直到了最北边再从北海岸往东开,可以对岛的中北部有个了解,还正好可以路过多尔菠萝种植园(Dole Plantation http://www.dole-plantation.com/)。

因为孩子喜欢吃菠萝,我们买过从这里卖到加州的菠萝,对它的品牌名字很熟悉, 早就想带他们来看看了。
[attachment=53622]

一进园地,孩子们听说这里的迷宫是世界上最大的迷宫,迫不及待地进去了:
[attachment=53623]

我们对迷宫不感兴趣,就轮流在迷宫外等。等啊等啊,等到花儿都谢了,他们还没有出来,只好拍门上的壁虎玩。
[attachment=53626]

终于把少爷们等出来了,赶紧去看菠萝吧。 原来菠萝是长在地上的啊?
[attachment=53624]

花园里种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品种的菠萝,这是越南菠萝:
[attachment=53625]

离开种植园往北开时,一路看见两边都是大片大片的菠萝地。

岛北边风大浪急,是有名的冲浪胜地。

在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又玩了一下午,非常尽心。

注:第一,第二张图来自多尔种植园网站。

iceberg 05-19-2011 20:08
真长见识 等

周五是我一周能得闲的日子 想着明天周末 开心

找找感觉 05-19-2011 21:27
小鹿,你太棒了。继续继续, 那啥,兔子,等你退休,咱俩互相搀扶周游世界去。

清心 05-20-2011 06:07
这种游记可以有,打包收藏,希望不久的将来能用上,谢谢小路的分享,辛苦了

xiaolu 05-20-2011 12:22
再次谢谢大家! 不一一点名了啊!

xiaolu 05-20-2011 12:25
恐龙湾(Hanauma Bay)位于瓦胡岛的东南, 在瓦基基海滩东面16公里(10英哩)处。

恐龙湾是中国人给它起的名字,可能因为觉得它的形状像恐龙?

那里有很多珊瑚礁,五光十色的鱼就生长在这些珊瑚礁中,是浮潜(Snorkeling)的好地方, 也是去夏威夷旅游的必到之处, 最多的时候,恐龙湾一年接待了300万游客。

因为过多的游客对恐龙湾的生态造成了影响,后来政府开始控制人数,收费,并要求游客先看一段介绍恐龙湾,保护生态的短片才可以下沙滩。现在这里平均一天接待3000人左右。

所以如果开车去恐龙湾的话一定要早去,不然停车场满了就不让进了。

我们没有自己开车去。 一到夏威夷,我就在机场拿了许多折扣券,到了旅馆仔细看。看到有好几家公司做恐龙湾浮潜的生意,包接包送,包全套浮潜器具,只要14.5美元!我本来以为浮潜是一段多么意义非凡的经历,一定很贵,竟然这么便宜!我不敢相信,拿了广告去咨询前台,得到确认后才跟浮潜公司订下来。第二天一早就有司机准时来接了。

插一句:在美国,我发现,我哪怕只是按照网上的广告,或折扣券上的广告,跟不认识的公司联系,都能得到保质保量的服务。比如叫出租车,我用过三家不同公司,都是提前到达,服务保质保量,不多收一分钱。(当然,乘客要记得给司机小费。)

看到下边海水里那些颜色比较深的领域?那就是珊瑚礁啊!离沙滩那么近,只要把脸埋下去就可以看到彩色的鱼儿在你身边游过。而如果你游来游去的话,能得到更多的惊喜。珊瑚礁几乎贴着你的身体过,电影里见过的美丽的热带鱼就在你的眼前,而如果往远处游一会儿的话还能看到海龟!
[attachment=53656]

要注意的是,要在有沙子的地方下水,不要在珊瑚礁丛下水。海里的珊湖状岩石非常锋利,如果不小心脚被割了口子会影响到后面几天的游玩。另外,海里的珊瑚礁和鱼儿都是受保护的,你只能看,不能碰。

恐龙湾夏季每天早上6点到开到晚上7点,冬季从早6点到晚6点。星期二不开放, 以使鱼儿们可以有一天清静,不受人类打扰。

每辆车进入收一块钱。 在停车场下车后记得身上也要带点钱,因为进门时每人还要交7.5美元(13岁以下的儿童免费)。

我注意了一下,沙滩上有服务中心,可以租浮潜用具,一套只要10块钱。

xiaolu 05-21-2011 22:32
州政府

每到一个地方。 我都会尽量带孩子去当地的行政中心看看,算是他们知识的一部分。

没去夏威夷之前,我就给其州政府办公室打电话了,询问他们州府大楼每天的导游时间是什么时候。工作人员说他们只给团体做导游,我们只有四个人自己看看就好了,然后告诉我他们上班时间,要我到那里后先去一下415房间。

到瓦胡岛的第六天上午,我们去拜访州政府大楼。

开车来到GPS指引的地址停下来,在路边停下来。 开始寻找。是这幢吗? 看上去又矮又低,灰秃秃的,太其貌不扬了。犹犹豫豫走近,直到看到了夏威夷的州徽才确认。

下边这张照片是网上找到的,因为我们当时从它南边进去,它跟它南边那幢楼靠得太近了,我们根本没法拍到它的全貌。这张照片拍得比我们看到的宏伟壮观多了。                                      
[attachment=53665]
[attachment=53666]

走进州府大楼,没有大门,没有警卫,不用通过检查仪器,我们就直接来到大楼的中心了!这也太容易进了!
[attachment=53667]

楼的四周都是空的,甚至屋顶也是开放的, 可以直接看到蓝天白云。
[attachment=53668]

南边和北边的墙上各贴了个大大的名册,楼里每间房间里都是谁列得一清二楚。一进电梯,每个按钮旁也写着:2楼是参议院,3楼是众议院,4楼是各部门,5楼是行政机关。他们怎么一点也不知道保密的啦?
[attachment=53669]

电梯上升的时候,抬头一看,亮灯的地方也告诉你到了哪个楼层了。
[attachment=53670]

我找到了415房间。 啊,这里原来是州长办公室?!
[attachment=53671]

推开门,我竟然就这么直接进入州长办公室了!!!
[attachment=53672]

州长秘书问我:“有什么我可以帮你吗?” 

我说:“我们是来参观的。 电话里询问的时候,你们让我们先到415房间来一下。 我还以为这里是接待室呢。 是不是需要我们签个名?”

秘书说:“哦。不用签名。 我们是想给你们一些材料,以帮助你们更好地了解这幢大楼,了解夏威夷。”

他首先给了一份共18页纸的详细介绍大楼的资料,打开封面的第一页就是微笑的州长在致欢迎词,其中有几句话是:“随时欢迎你们去跟众议员和参议员们打声招呼,也请到我的和副州长的办公室来坐坐。”

秘书又给了一份印刷精美的详细介绍州长,副州长等各位领导的宣传册。 一份大楼地图。一份行政中心地图(下边我介绍周围各建筑时用的就是这份地图)。

最后他说:“欢迎来到夏威夷! 你有什么问题,尽管回来问我们。”

态度真好啊。

下边这张图是站在州长办公室门外所拍,走廊还是蛮开阔的。
   [attachment=53675]

我们又在楼里随便转转,拍了些照片。
[attachment=53676]

走到楼下,看到老师带着一些小学生参观州府大楼:
[attachment=53673]

我把介绍大楼的资料拿出来仔细再看一下。

封面是州府大楼照片,里边第一页是州长微笑着在说“Aloha”(夏威夷语:你好!),第二页副州长微笑着说“Mahalo”(夏威夷语:谢谢。这两个词在夏威夷每天都会听到很多遍。)。 第三页上是参观注意事项,包括:请保持安静,因为这是个工作场所; 上下楼梯的时候小心,不要摔倒;拉着孩子的手,不要让他们爬栏杆,否则会有危险。。。讲得可真细啊。

接下来都是介绍大楼:这幢楼是1969年3月15日竣工的,总投资三千万美元。这幢楼嵌入了火山的形状,因为夏威夷群岛由火山爆发产生;四周环绕着水,象征太平洋; 柱子筑成椰树, 因为岛上到处都是椰林。。。参议院和众议院里各设了180个座位供游客旁听他们的会议。

行政中心

州府大楼的北边是州长住所。

州府大楼的南边是以前的皇宫, 现在的旅游景点。这幢楼才叫金碧辉煌呢,楼的周围也特别开阔,风景很好。
[attachment=53674]

正对着皇宫,是夏威夷第一位国王的塑像。美国人都会想要到此一游。
[attachment=53677]

塑像南边是法院和联邦大楼。

州府大楼的东边是州图书馆,市政府,教堂,博物馆。 

州府大楼的西边是美术馆。

这些地方离得都很近,走走就能到。

海滩

从行政中心出来我们就往海滩边开去,在海边的沙滩上足足走了一个小时。 海水是如此的纯净温柔,颜色或嫩绿,或湖蓝,沙子洁白细腻,椰数摇曳多姿,真的有如天堂一般。
[attachment=53678]
  [attachment=53679]

海边一沙 05-22-2011 19:47
这个政府大楼看着好亲切,仿佛就是一个博物馆之类的建筑。看到你说“他们怎么一点也不知道保密的啦?”,笑坏了, 想起有篇文章说,天朝的机关、重要部门大楼都是一副气势威严的样子,而且必不可少的,大门口一定是很多级台阶,光爬楼梯就能累个半死,这是为了给“刁民” 一点下马威。想想看过的几幢建筑,还真是这样。

苜蓿 05-23-2011 01:01
沙滩上就这么点人,太羡慕了!在国内,去到哪个景点似乎都人头涌涌,照我儿子的话来说,老看大人的屁股

宝子妈 05-23-2011 05:54
好帅的小伙子!

宝子妈 05-23-2011 06:11
国内旅行挑淡季去,景点游人比较少。

97年,我去黄山,天都峰上下统共9个人(包括我、同伴、小贩和缆车售票员、服务员)。白云景区更离谱,只有我和俩扫地的工人。我一个人坐在那里看云起雾散足足4个钟头,回去的路上才遇见个来拍照的摄影师,他见前路空无一人,问:前面可是荒山?笑答:风景很好,只是看你够不够胆。

去海南,可选择酒店的私家海滩,淡季的上午常常空无一人。

乐淘淘 05-23-2011 10:21
谢谢xiaolu 那么详细的文字,照片介绍!

xiaolu 05-23-2011 15:37
很喜欢你的表扬

只要把它放入日程表,你就能成行。

引用
引用第7楼maggie于05-19-2011 00:05发表的  :
谢谢小鹿的分享,你的文章总是充满了知识性还有趣味性,引人入胜!

儿子长的好高了,变成小伙子了。

希望这几年内我们能计划一次夏威夷之旅。
.......


xiaolu 05-23-2011 15:39
鱼儿下次和闺女一起去。

引用
引用第9楼水做的鱼于05-19-2011 01:57发表的  :
谢谢分享如此详实的旅游经历和攻略,不能亲身到达也满足了。


xiaolu 05-23-2011 15:41
闺女小的时候只附近带她走走,大了就可以满世界游了。

引用
引用第10楼小白兔于05-19-2011 07:56发表的  :
苍天啊,大地啊,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美丽的地方值得一去啊,啥时候才能看个遍涅。我本来打算等我退休后,就环球旅游,可是我们现在要到67岁才能退休,到那时候我就老的走不动了。呜呜呜......

不过还是感谢XIAOLU的分享,清楚简洁,一点都不枯燥。


xiaolu 05-23-2011 15:42
谢谢围观

引用
引用第13楼newport93于05-19-2011 09:58发表的  :
不是亲家也来围观。


xiaolu 05-23-2011 15:49
牛牛我喜欢你。

引用
引用第14楼柳牛牛于05-19-2011 10:20发表的 回 1楼(xiaolu) 的帖子 :
就看见帅哥了!年轻啊,英俊啊,朝气蓬勃啊,鹏程万里啊!

攻略?没来得及看。

强帖留爪。


xiaolu 05-23-2011 15:50
谢谢天使。

引用
引用第16楼娃娃天使于05-19-2011 18:42发表的  :
学习了,写的真好,收藏了,以后去的时候反复学习。谢谢!儿子很帅。


xiaolu 05-23-2011 15:51
谢谢找找鼓励!

引用
引用第19楼找找感觉于05-19-2011 21:27发表的  :
小鹿,你太棒了。继续继续, 那啥,兔子,等你退休,咱俩互相搀扶周游世界去。


xiaolu 05-23-2011 15:52
我想着既然我花了那么多时间做功课,又去过了,写出来给大家做点贡献。 希望能有用。

引用
引用第20楼清心于05-20-2011 06:07发表的  :
这种游记可以有,打包收藏,希望不久的将来能用上,谢谢小路的分享,辛苦了


xiaolu 05-23-2011 15:56
美国也有一些建筑有很多台阶的,比如国会山。

不同的是,美国每一个机关你都进得去。 上到白宫,国会山,联合国,最高法院等,下到我们市政厅,我都进去过的。

而中国就不行。 我上次去福州,专门走到省委机关, 只见那里有门岗,警卫持枪肃立,里边庭院深深,根本不可能进去的。只觉得衙门深似海。

引用
引用第24楼海边一沙于05-22-2011 19:47发表的  :
这个政府大楼看着好亲切,仿佛就是一个博物馆之类的建筑。看到你说“他们怎么一点也不知道保密的啦?”,笑坏了, 想起有篇文章说,天朝的机关、重要部门大楼都是一副气势威严的样子,而且必不可少的,大门口一定是很多级台阶,光爬楼梯就能累个半死,这是为了给“刁民” 一点下马威。想想看过的几幢建筑,还真是这样。  


xiaolu 05-23-2011 15:57
我们在夏威夷没觉得拥挤,并没觉得人多得影响到我们的地步。

交通也很方便,没遇到过堵车。

引用
引用第25楼苜蓿于05-23-2011 01:01发表的  :
沙滩上就这么点人,太羡慕了!在国内,去到哪个景点似乎都人头涌涌,照我儿子的话来说,老看大人的屁股


xiaolu 05-23-2011 15:58
谢谢!

引用
引用第26楼宝子妈于05-23-2011 05:54发表的  :
好帅的小伙子!



xiaolu 05-23-2011 15:59
谢谢乐淘淘!

引用
引用第28楼乐淘淘于05-23-2011 10:21发表的  :
谢谢xiaolu 那么详细的文字,照片介绍!


xiaolu 05-24-2011 11:28
茂宜岛在瓦胡岛的东南,飞行时间37分钟。

茂宜岛面积1883平方公里,人口15万。

下图为茂宜岛地图:
[attachment=53690]

从Kahului机场往西上380号高速穿过茂宜岛腰部,换30号公路沿海边往北开,45分钟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

我们订的酒店叫皇家拉海纳度假村(The Royal Lahaina Resort),在拉海纳(Lahaina)北端。通过Priceline.com定, 每晚175美元。这是酒店网址:http://www.hawaiihotels.com/Web/RLR_Home.cfm

因为前一天夜里很晚才到, 这几天又累了,所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这一天不准备安排什么活动,休息调整。

我比他们起床早,坐在后院的藤椅上看看书,身边绿树鲜花,清风习习,让我心情非常好。

等他们醒了,一起去拉海纳镇上吃中饭。

在皇宫搬去檀香山之前,拉海纳是夏威夷王国的首都。 现仍保留有很多古迹。它又是个海边小镇,海景优美。

吃完饭,我们在街上走走,逛逛街道两旁的小店。最后来到著名的Banyan Tree.
  [attachment=53691]  

它的神奇之处在于:看到下边那些树吗? 它们都是同一棵树啊!上边那张图片上的树是下边这些树的母树,在下边照片里的中心。
[attachment=53692]

看它们是怎么连接起来的:
[attachment=53693]

下午回到酒店,酒店就在海边,带孩子们下海游泳。海面上波光闪闪。
[attachment=53694]

然后看夕阳西下。
  [attachment=53695]

xiaolu 05-24-2011 15:55
第二天一早就去哈纳路(Hana Highway)了。

哈纳路从机场附近出发,先走36号公路,接360号公路上山,终点是哈纳小镇。全长88公里(54英哩)。

路的一边是高山,一边是太平洋,风景秀丽。途中经过54座桥,600个转弯。因为路上有很多惊险转弯,且大多数桥上只能允许一辆车通过,所以游客众多的时候哈纳路开起来很慢,不过我们去的那天,前后都没什么车,很好开。

因为山上没有加油站, 所以上山前,先在Paia小镇停一下,把油箱加满,再买点吃的。

在Paia镇附近,可以看到路的两旁都是甘蔗地。

上山后,我们驻足的第一个景点叫姊妹瀑布(Twin Falls,mile marker 2)。入口处有个水果摊位,卖香蕉,菠萝,以及整个的椰子! 我们每人花了几块钱买了个大椰子,用插管吸里边的椰子汁,真是难得的体验。
[attachment=53697]


然后往里边走,路上第一次看到了长在树上的香蕉:
[attachment=53698]
[attachment=53699]

很多椰子树。 可惜这张照片上看不清楚椰子。 要不再仔细瞅瞅?
[attachment=53700]

从入口往里走了半个多小时才看到第一个瀑布。建议你去的时候里边穿泳衣,包里放双拖鞋,这样可以到瀑布下走走,还可以游泳,非常舒服。但走过去的路上还得穿运动鞋,因为路不平,又有很多石子,穿拖鞋不方便,虽然我看到很多人直接穿着拖鞋走这长长的硌脚的路的。
[attachment=53701]

一路上我们还看了热带植物园(Ke'anae Arboretum, mile marker 17), 凯恩半岛(Ke'anae Peninsula)等景点。

最后来到哈纳小镇,在它的黑沙滩上走走。
[attachment=53708]

跟瓦胡岛的白沙滩对照着看一下:
[attachment=53709]  

你要计划一天的时间开哈纳路,这样有充足的时间停下来看看风景,拍拍照片,并在天黑前回去。

苜蓿 05-24-2011 22:49
如果自家门口有这么大一棵树该多好啊,夏天在树下乘凉,小孩在树下做游戏,多惬意啊!

xiaolu 05-25-2011 15:31
在茂宜岛的第三天我们去莫洛基尼岛(Molokini)潜水。
[attachment=53706]

莫洛基尼岛在茂宜岛的西南,是个没入水中的火山口,浮出海面的部分像一弯新月。由于“新月”遮挡住了太平洋的风浪,这里有250多种的鱼类和海洋生物,海水极其清澈透明,水中能见度达46米,是茂宜最佳的潜水地点。

莫洛基尼岛离茂宜西海岸有4公里,需乘船过去。 

因为我们是一定要去那里潜水的,但又不知道怎么去,价钱多少,所以看到Priceline.com寄来的促销广告就买了它的票, 想着早早定好票心里放心。 到了茂宜岛才发现买贵了, 当地可以找到价钱便宜得多的游船: 机场和旅馆里有很多广告,拉海纳街上也有船公司在招徕生意。

我把部分公司的名单列在下边,你可以比较一下他们各自提供的服务和价格:

1.       Pacific Whale Foundation http://www.pacificwhale.org/cruises/snorkel-cruises
2.       Pride of Maui: http://www.prideofmaui.com/trips/morning.html
3.       Boss Frogs http://www.bossfrog.com/
4.       Frogman II http://frogman-maui.com/frogfact.html
5.       Local Expert http://www.localexpert.com/hawaii/search/maui
6.       Redline http://www.tombarefoot.com/maui/redline_rafting__molokini_snorke.html

上船前一天我们才知道将坐的是Pride of Maui的船。

早上六点多船公司就派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了,7点多开到码头,7:30上船。 船上提供早餐,午餐,所有浮潜用品,还有各种帮助你浮在水面的泡沫塑料管,泡沫塑料板,救生圈等。服务很好。

这次潜水比恐龙湾过瘾。 上次我还不大会使用浮潜设备,呛了好几口咸咸的海水;而且游一会累了就得赶紧找个地方站起来, 心里比较慌张。 在这里我拿了块泡沫板,累了就可以靠一下,所向无敌; 而且游着游着我竟然学会在水下呼吸了! 

海水是这么的清爽,凉滑,温柔,舒服极了。

下边是我儿子, 他是条小鱼儿,不需要任何救生设备。
[attachment=53707]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上船吃了份简单的午餐,开往下一个潜水地点:海龟镇(Turtle Town)。 虽然在那里没看到海龟,但又过了一把潜水的瘾。

在航行中,我们还看到了海龟和座头鲸。每年冬天座头鲸都会从遥远的阿拉斯加来到夏威夷水域过冬,第二年的四月底或五月初离开。 所以这段时间坐船出海看鲸鱼也是茂宜岛的热门旅游项目之一。

lili 05-25-2011 16:09
写的真好。。 不用谢我, 我得谢你。。。 真希望弯曲 姐们哪天组个团, 这样, 我就不用操心了, 跟你们后面玩, 多开心呀。 。

茶杯 05-25-2011 17:22
谢谢小LU,一直想去,总是想着在回国的时候中间停一下,结果 就是总也找不到合适的时间。

你这攻略写得太好了,省得我再做功课了!!

我看好几个同学都说要去了,要是咱们组个BAC旅行团多好玩啊!!

maggie 05-25-2011 17:59
引用
引用第46楼茶杯于05-25-2011 17:22发表的  :

我看好几个同学都说要去了,要是咱们组个BAC旅行团多好玩啊!!  


等等俺们,一起去吗~~

鐡手 05-25-2011 19:41
xiaolu介绍的如此详细,真是做了不少功课的,辛苦!谢谢!

州长办公室就这么轻易的进去了,还拍了照片。

偶有一回在共产党江苏省大门口想拍它一只红灯笼回来做素材,还被那武警阻止了,说这里是禁区!我操!三八年在延安时你怎么巴不得人家来呢?

iceberg 05-25-2011 23:47
跟在游记后面浏览 弥补不能去的遗憾


查看完整版本: [-- 夏威夷攻略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5 SP3 Code ©2003-2010 PHPWind
Time 0.024076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