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冰花为春晚创作《穿旗袍的女子》登上美国大华府春晚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6-02-03   

冰花为春晚创作《穿旗袍的女子》登上美国大华府春晚

冰花为春晚创作《穿旗袍的女子》登上美国大华府两湖春晚    






作者 冰花  朗诵 YI之声主播薛YI


                        穿旗袍的女子

作者 冰花  朗诵 YI之声主播薛YI
 
有一首诗
不是诗人所写
而是穿旗袍的女子所作
 
这首诗
不是写在纸上
而是写在古镇的小巷里
写在行走的风中   
  
云鬓高挽
双目秋波 
玉面淡施
柳腰曼妙
水曲线
在身姿上摇曳
油布伞下
婉约中透着风情万种
粉绿 荷塘月色
蓝白 青花瓷
五彩 花鸟飞蝶  
清淡 水墨山水 
还有富丽堂皇的龙飞凤舞 
  
望一眼
便醉了江南的烟雨
看一眼
便醒了古都的春秋
穿旗袍的女子
让绫罗绸缎
温暖了丝绸之路
让旗袍成为永恒的经典  
 
穿旗袍的女子
美 不风骚
含而不露
媚 而不妖
凹凸有致 
  
穿旗袍的女子
轻风 为你而歌
细雨 为你而落
你的高贵
惊艳波涛
你的芬芳
溢满九州
你的国色天香
弹奏出东方神韵     
 
穿旗袍的女子
你是谜
走在巷间 
你是诗
写在风中
穿旗袍的女子啊
无论你走到哪里
你都是人间最靓丽的风景
穿旗袍的女子啊
你是最美的诗 

  在
    风
      中 
  
 
 


  
 




 (图片来自网络)

[ 此帖被冰花在02-11-2018 15:0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相关话题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6-02-04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6-02-04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6-02-09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6-02-11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6-03-03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6-03-14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6-03-14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6-03-14   
穿旗袍的女子



作者 冰花  



有一首诗
不是诗人所写
而是穿旗袍的女子所作

这首诗
不是写在纸上
而是写在古镇的小巷里
写在行走的风中  
  
云鬓高挽
双目秋波
玉面淡施
柳腰曼妙
水曲线
在身姿上摇曳
油布伞下
婉约中透着风情万种

粉绿 荷塘月色
蓝白 青花瓷
五彩 花鸟飞蝶  
清淡 水墨山水
还有富丽堂皇的龙飞凤舞
  
望一眼
便醉了江南的烟雨
看一眼
便醒了古都的春秋

穿旗袍的女子
让绫罗绸缎
温暖了丝绸之路
让旗袍成为永恒的经典  

穿旗袍的女子
美 不风骚
含而不露
媚 而不妖
凹凸有致
  
穿旗袍的女子
轻风 为你而歌
细雨 为你而落
你的高贵
惊艳波涛
你的芬芳
溢满九州
你的国色天香
弹奏出东方神韵    

穿旗袍的女子
你是谜
走在巷间
你是诗
写在风中
你就是人间最美的春光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6-09-04   
“两湖”春晚乡味浓 热闹火辣过新春
大华府湖北、湖南同乡会及湖南高校同学会,1月30日晚在马州Cabin John 中学举办“瑞祥和平欢乐两湖春晚”。
      
大华府湖北、湖南同乡会及湖南高校同学会,1月30日晚在马州Cabin John 中学举办“瑞祥和平欢乐两湖春晚”。现场热闹空前,500多名乡亲朋友齐聚,细品家乡菜、欣赏目不暇接的精彩演出、参与“奖品多到送不完”的大抽奖。即便刚历经隆冬与世纪大雪,晚会欢乐温馨的过年气氛,让其他烦恼烟消云散,乡亲纷纷盛赞晚会“年味十足,令人乐在其中”。
 
       作为大华府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春晚,此次“两湖”延续往年精神,既有乡味萦绕的美食,又有汇集湘楚特色的表演。“L”型排开的餐桌上,映入眼帘的即是湖南卤肉、酸豆角肉末,青椒豆干炒腊肉,酸菜鱼、武汉热干面、珍珠丸子、莲藕排骨汤等琳琅满目的佳餚, 也少不了倾情奉献自制正宗传统的家乡菜。湖北同乡会名誉会长熊力君,此次特意和她妈妈赶工一天,做好200颗口味正宗的“珍珠丸子”,只为让忙碌一年的海外老乡,尝到这一久违的年夜饭经典菜。其他负责美食的两湖义工,大多也是全家上阵,从切、炸、烹、拌,都凝聚心血。
 
  今年两湖春晚由刚执导完“同心欢乐元旦晚会”、响誉大华府的歌唱家、湖南老会长张丽慧女士继续担任导演。她早于去年10月,就开始联络本地多个文艺团体, 备足了“节目资源”。精心挑选之后,尽管举办前因大雪导致本春晚与其他延期春晚时间冲突,有的节目面临可能得取消的“险情”,但她及时与演员和其他春晚导演沟通,不辞辛苦,“抢救了”这几个节目:儿童歌舞“青青世界”,少儿舞蹈  “青花”,“亚细亚肚皮舞”, 压轴舞伴歌“节日欢歌”使得两湖春晚的节目频频出彩,越演越火辣,让乡亲看过瘾,笑开怀! 我们也特别感谢所有繁忙赶场的演员们和她们的指导老师。
 
       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贊兼副总领事李民、侨务组长沈昂、大华府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冯宁平,以及蒙郡特别项目办公室主任齐丽丽,亦出席并给两湖乡亲送上新春祝福。湖北同乡会会长李府仙、湖南同乡会会长曲长虹及湖南高校同学会会长李佳也同台给各位乡亲拜了年!
 
       品美食,叙乡情之际,“敢问路在何方?”,丽慧老师的高徒,闻名大华府的童星歌手陈加宏首先演唱了《西游记》的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这首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歌一下子把乡亲们带到了大洋彼岸的故土,而亢晨思小朋友一曲清脆甜美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又唤回多少人对家乡梦萦魂牵的思念!
 
       “哎,来了,来了”,谁来了? 红绣衣,绿绣衫,红头绳,黑大辫,来的各个都是辣妹子,“辣辣辣”!开场舞“辣妹子”由两湖乡亲共同演绎,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亲切感油然而生,台下叫好声不断。两湖辣妹子舞蹈队是专门为此次春晚成立的,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 她们自发地租场地,排练,租服装,甚至自编大辫子,为演出献出了火热的激情!瞧,大辫子甩起来了.......在此也特别感谢编舞的闫桂芳老师和艺术指导季素梅老师。舞蹈队的队长司远征更是风风火火,带动大家“拼练”!
 
       华府京剧之花黄岫如和票友杨益同台演唱京剧“四郎探母”片段,多首男声独唱又给大伙儿带来了现代气息:半湖老乡陈恳高歌一曲 《洞庭渔米乡》原汁原味,高亢悠远,乡情浓郁,“华府华声”16强歌手中周毅,游浩文和孙业伟登场联唱,“好声音串烧”,让年轻的“粉丝们”一路追捧,从怀旧金曲到流行音乐,迷人的歌声无不让观众沉醉。
 
       今年正值湖北、湖南同乡会成立20周年大庆,历任会长和杰出奉献者亦获表彰。 “两湖”春晚还有其专属特色的“发红包”环节。湖南同乡会名誉老会长潘大姐,将自己亲手包好的红包,发给现场所有孩童,孩子们喜笑颜开,追逐嘻戏,场面十分热烈。      
 
       接下来由《Yi 之声广播》创办人和节目主持人薛祎女士献上一首配乐诗朗诵《穿旗帜袍的女子》。这首诗是诗人冰花特意为接下来上演的旗袍舞演员们创作的,恰巧作者当天也来到了现场。 古筝伴奏的旗袍舞《花好月圆》由世界旗袍联合会维州分会的美女们首次登台演出,整齐大方,优雅亮丽,温柔婉约,婀娜多姿,更激起现场海外游子及两湖华裔子女对乡音和传统文化的共鸣。旗袍舞一结束,立刻赢来了掌声和喝彩声,大家意犹未尽。华府两位少儿新星—陈加宏、亢晨思和维娜少儿舞蹈队共同表演极富动感的歌舞《青青世界》,更是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以童声唤起回忆,耐人寻味。
 
       临近尾声来赶场的亚细亚肚皮舞,将本就反响热烈的现场又推向另一高潮。随着欢快而动感节奏十足的音乐,但见姑娘们快速地摆动“魔鬼般身体”,热烈又变化多端地尽情展现女子的魅力。让观众特别是在场的男士们大饱眼福。而少儿舞蹈《青花》,由五位清秀的少女表演,她们身着“青花瓷”美服,翩然起舞,轻柔飘逸,令人耳目一新。最后,伴着压轴的歌舞“节日欢歌”,两湖歌手雷思源,陈开云,陈向东和特邀女高音周艳老师高歌一曲,辣妹子们伴跳更欢, 台下还有不少观众「闻歌」起舞,为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许多乡亲受现场热闹的过年气氛启发,频频将表演照片上传到微信等社交媒体,并将气氛传到国内,获“点赞”无数,还有国内友人感叹:“你们这的年味比我们浓!”
 
       "辣妹子"开场舞及旗袍舞的艺术指导季素梅,也是来美不久的湖北老乡。全程参与舞蹈排练的她,被海外华人热情参与社区服务的精神感动。她说,“舞蹈队、旗袍队的大家都是利用下班时间排练,还有舞蹈只用一天时间就顺利过关。乡亲们齐心协力,实在难得。”
 
  赞两湖春晚"年年出彩, 水平更是"芝麻开花", 大家都忙"弯了腰",但我们的晚会导演,节目主持, 食品供应, 收费登记, 后勤服务, 摄影摄像,贵宾接待,赞助商广告,推动选民登记还有协办媒体等, 所有演员,两湖一会的理事和义工们都各就各位, 各负其责, 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运用了集体的聪明才智,才使我们的晚会得以圆满成功! 再次感谢大家, 感谢每一位, 真正是每一位!

    啊,我父老乡亲们:“洞庭乡情浓,两湖共春晚,三湘人才济,舞台展风采!”湖南同乡会名誉会长潘孝慈大姐即兴赋诗一首,赞!
 
       “两湖春晚”这大华府华人社区闪眼醒目的金字招牌,因它历史“悠久”、多姿多彩、时有创新、同心协力,将会进入更“火辣的时代!”
 
(供稿:两湖春晚组委会,图:钟申)
2016  两湖春晚节目单打印版 (PDF)
2016两湖猴年新春联欢会 (PPT)
 
两湖春晚 辣妹子登场

 
亚细亚肚皮舞

 
湖南同乡会表彰老会长和杰出奉献者

 
辣妹子舞蹈队

潘大姐给现场孩童发红包

花好月圆旗袍舞

两湖春晚花好月圆旗袍舞

两湖春晚 获表彰者合影
http://www.hunandc.org/hunandc/%E6%B9%96%E5%8D%97%E5%90%8C%E4%B9%A1%E4%BC%9A/%E6%B4%BB%E5%8A%A8%E4%B8%8E%E6%96%B0%E9%97%BB/%E4%B8%A4%E6%B9%96-%E6%98%A5%E6%99%9A%E4%B9%A1%E5%91%B3%E6%B5%93-%E7%83%AD%E9%97%B9%E7%81%AB%E8%BE%A3%E8%BF%87%E6%96%B0%E6%98%A5/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7-01-15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7-02-26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7-03-05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7-03-08   
回 12楼(宝子妈) 的帖子
HUG!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冰花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02-1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b7d2c0102w1pm.html
[ 此帖被冰花在02-11-2018 17:13重新编辑 ]
http://blog.sina.com.cn/m/binghuablog
二句三年得,

一吟双泪流。

知音如不赏,

归卧故山秋。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