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3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万能的坛子,给点建议吧! PAng(tubl  
YP E1s  
宝宝9个月了,全职妈妈的幸福岁月要到头了。 Gyx4}pV  
%,T=|5  
只是未来的职业方向不明,请教一下坛子里的强人们! aeZ$Wu>]W  
Kzwbr?&z  
简单介绍下:北京某高校经济专业硕士毕业已经5年,前两年做房地产新闻记者,第三年做财经新闻编译,后两年全职在家怀孕生子。 m)AF9#aT2  
eH HY.^|  
现在的问题是,我不想再做记者了,每天发愁写什么稿子,神经一直放松不下来的日子,想想都头大。 L~oy|K67  
1lo. X_  
而财经英语翻译呢,被爱人说是机械性的工作,没什么前途。 m`i_O0T  
&!P' M  
我的同学们,有多半进入各个银行总行了,收入丰厚,我这几年净晃荡了,没有好好努力,想想都惭愧,这马上都要29、30岁了,除了生个孩子,换了2份工作,找了一个投缘的爱人,事业上还没啥收获。 V>Dqw!  
LMKhtOZ?  
想努力,想奋斗,六六就是我的精神导师和榜样。 H9;0$Y(e-  
#[ f]-c(!  
但是,方向始终模糊。 m tU{d^B  
yFoPCA86y  
不想再换工作了,想踏踏实实地找一份,好好干下去。 {p\ll  
Fn>KdoByN  
筒子们都是怎么找方向的呢?? <W] RyEg`  
/H4Z.|@  
编辑的工作怎么样呢?有做过编辑的么? 4)"S /u  
{wy{L-X  
[ 此帖被快乐妈妈在10-13-2010 02:0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10-13   
我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6VUs:iO1j5  
奔到三了,在外资银行工作4年,怀孕后就没工作过,现在琢磨杀出江湖。 6ChFsteGFr  
5P Zzaz<  
现在想找份工作,梦想是:钱多,事轻松,离家近! W4;/;[/L  
JBhM*-t(M1  
其实我现在特想找个外资银行干一辈子。再也不像换工作了。梦想啊 $RH.  
vA3wn><  
婚姻打磨人啊
燕双飞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10-13   
觉得还是看个人的兴趣爱好吧,我有个同学原来做编辑,天天坐班,觉得压抑的不行。后来改行当记者了,反倒是如鱼得水,天天HAPPY的不行。祝福快乐MM!
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10-13   
如果有可能,还是选择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吧。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10-13   
高材生啊!我一边惭愧去了!
宝子妈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10-13   
趁年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G E`1j'^-  
42~.N =2  
如果没有经济问题,做个相夫教子的全职太太也不错呀。 [GPCd@  
$ay!'MK0d  
妹妹留学回来,先后在外资银行、咨询公司工作,全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大公司,收入相当可观。当时,她找工作跳槽都挺容易。后来,结婚生儿子,改行做全职妈妈,就再也不肯回头正经上班了。好在,妹夫家条件不错,便由着她性子了。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10-13   
家里还等着我的那份收入呢!不能做全职太太啊。 IU<lF)PF$  
而且,学了19年,不能浪费啊,我想做一番事业的,不然,觉得白活了。 #}Yrxf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10-13   
有谁了解金融、经济类杂志编辑的状况么?周刊或者月刊。 w >2sr^!y  
/o%VjP"<  
收入和工作状况如何呢?
lotus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10-13   
?m5E Xe  
有的时候人算不如天算。 你不妨先撒开了网, 有兴趣的地方都找找, 最后肯定有一个地方会掉下馅饼来。 ^*i0~_  
~|9VVeE  
反正行行出状元, 找到了, 一门心思做下去, 一定能做好
我随你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10-13   
我好像可以代为打听一下...我有些朋友正好在媒体圈内混。 Z;Hkx1  
+q}t%K5  
但是,做金融、经济类编辑你确定靠谱么?据我所知,这类工种没有太大的技术含量,兼若非一类媒体,待遇会很难如人意啊? d]] z )  
a&x:_vv  
#dj?^n g  
IgG[Pr'D  
az6 &  
引用
引用第7楼快乐妈妈于10-13-2010 07:09发表的  : Ztg_='n  
有谁了解金融、经济类杂志编辑的状况么?周刊或者月刊。 "vSKj/]  
qU7_%Z  
收入和工作状况如何呢? Fs(PVN  
T:$^1"\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10-13   
先谢谢葡萄了! 80*hi)ux[  
teg5g|*  
我还以为,做这样的工种挺有挑战性的,因为选题要策划的,流程也要把控的,最后的成品也要加工润色的。其中,选题策划最为不易。需要对实时信息的跟进,需要专业知识的支撑,需要比较厚的文化底蕴,需要比较深的洞察力。 *z?Uh$I4  
Dz: +. @k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w!7ApEH1  
3NgXM  
>MHlrSH2  
莲斑竹说得很有道理,我爱人也是这么说的。 Lj3o-@\*j  
3&+dyhL'w  
你自己方向设计得挺好,没人要你,也是不行的。 x/umwT,ov  
ZOqS"3j! j  
最近开始投简历了,发现用人单位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是有很大顾虑的。 5, 1<A@H  
3T)rJEN A  
第一,你的孩子小,需要你投入的精力多,你是否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FAEF  
cK+TE8ao  
第二,你这么久没工作了,是否能适应快节奏的工作压力? w'2FYe{wj  
t1adS:)s  
'd+fGx7i  
看看自己这5年来,没有攒下很好的工作经验,所以,没的选择,只能脚踏实地好好做一份工作,不要再挑三拣四了,不然,越跳越不值钱了!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10-13   
真是个鸟不起的人呐。 iPTQqx-m$7  
HeAXZA,  
我很盼望在家闲闲呆着的感觉。当然,前提是自己赚出了家底。 jW\:+Taq  
4GRD- f[  
和孩子待在一起多好啊,然后在研究一下时尚,逛逛街,会会朋友多好。 P35DVKS  
ZwS:Te9-  
是工作都有压力,尤其在国内,路上还要还要堵车,晚上还要管孩子,会很快衰老的。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不操心,时间自由。 f1MRmp-f'  
tk%f_"}  
女人的事业就是家庭。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10-13   
做翻译是操心少一些,但总感觉没啥技术含量。而且,拿的是计件工资,收入上涨空间太小。  2h   
误差而已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10-13   
同样是29 30的人  偶才领证结婚  孩子计划在后年才能要 2!^=G=H/  
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呀~~ [tpiU'/Zl  
身边也有不少和你一样 生了孩子想重新出来工作的   'Rn-SD~gIr  
想找  轻松 离家近 收入高的 qNQ54#  
但是惨淡的现实告诉她们  除非去考公务员 ?bB>}:~j)  
不然  很多工作都是有压力的 8}  B  
呵呵 !4vb{AH  
所以最好还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有兴趣的工作吧 gF{ehU%  
这年代,兵荒马乱的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10-13   
引用
引用第13楼误差而已于10-13-2010 19:54发表的  : -+*h'zZ[<w  
同样是29 30的人  偶才领证结婚  孩子计划在后年才能要 rOSov"7  
我觉得做翻译挺好的呀~~ /f3/}x!po  
身边也有不少和你一样 生了孩子想重新出来工作的   Y!<m8\  
想找  轻松 离家近 收入高的 =0)|psCsM  
但是惨淡的现实告诉她们  除非去考公务员 +Q5 O$8i  
....... < ~ smBd  
+F; 2FD$  
Ei4^__g\'  
啥时候领的证 也不让大伙一起乐呵乐呵 "\b>JV5  
4[gmA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10-13   
赞成lotus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shore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10-13   
引用
引用第14楼iceberg于10-13-2010 20:37发表的  : cgb>Naa<  
mfr aw2H  
@;/Pl>$|'G  
啥时候领的证 也不让大伙一起乐呵乐呵 i KSRr#/  
!nBbt?*  
9Dx~! (  
>XgoN\w  
%SmOP sz  
是啊  好久没有看到误差MM了   LqWiw24#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shore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10-13   
生完孩子后复出原来有时会比刚毕业那会更纠结呢。。。 ytcLx77`:  
;8]HCC@:  
祝lz好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误差而已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10-13   
回 14楼(iceberg) 的帖子
呵呵  我想隐婚一下 "hyfo,r  
然后还可以在外面勾三搭四 兴风作浪一番呢~ scV%p&{a  
开个玩笑 AwJg/VBo)  
因为最近真的很忙   DsdM:u*s  
忙着会见 开庭 立案什么的 6N@= *0kh-  
领证也是那天匆忙地把工作做完 yq~  
赶着民政部门快要下班的时候 两个人才赶过去的
这年代,兵荒马乱的
绿光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10-13   
10000算是高薪么?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